【心静】
记得,有人说: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尽管如流往事,每一天都涛声依旧,只要我们消除执念,便可寂静安然。是的,如果我们心静了,就无须真正远离喧嚣,无须真正远离纷扰,不管身在何处,都能寻得桃源入口,头枕清风,尽享人生美丽风景。
虽说世事沧桑、风雨更替,但花开不止一季,美丽的风景一直在路上。错过了春天的百花风情,我们还会迎来夏天的蛙叫蝉鸣;错过了秋天的落叶静美,我们还会迎来冬天的雪花摇曳。只要我们守住一颗宁静的心,我们就可以在滚滚红尘中,悠然自得地听高山流水、弄花香满衣。
佛说:人生如处荆棘丛中,心不动,则身不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动则伤其身痛其骨。当我们心静了,我们就会发现,我们随时可以感悟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自然意境,我们随时可以拥有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优雅闲趣,我们随时可以达到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超然心境;当我们心静了,我们就会发现,原来我们可以在风雨中迎难而上,我们可以在痛苦中坚强,我们可以在烦恼中了悟;当我们心静了,我们就会发现幸福其实唾手可得,快乐其实无处不在。
我们不要去羡慕高山的雄姿,不要去嫉妒流水的柔美,不要去鄙视尘埃的渺小,我们要解开尘世的枷锁,抛开俗事的困扰,在红尘的百转千回中,盈一眸恬淡,轻握一份懂得,携一份淡墨诗情,走进大自然,尽情呼吸一路花香,深深拥抱一路风景。
生命里,有形的占有越多,无形的就失去越多。让我们做一个简单而善良的人,许时光一份静好,在是非恩怨、百味人情中,守住一颗宁静的心,轻挽一袭流年的温暖色彩,在风起、雨落的季节里静待花开。
在生命的旅程中,总不会一马平川,我们一路向前须静心、稳心态,如此,我们方能走上无悔之路,诗意地栖居。
烟雨红尘,总有一抹笑颜为我们绽放,总有一缕清风给我们纳凉,总有一缕阳光让我们温暖,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宁静的心,安之若素,我们就能踏歌而行,时时闻得岁月的暗香,时时找寻到快乐、幸福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