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净】 遇上一轮明月,皎洁的光辉,洗净我的尘埃,层层清洗,直至没有一点污垢留存。 采一朵莲花,伴我左右,低头亲吻它的花瓣,清香渗入肌肤,寸寸香甜,洗净污浊之气。 捧一抔净土,装在小小的玻璃瓶里,系上蝴蝶结,带在身边,任它在时光的流泻中,抵过心间,走过身体。 青春,如烟花,蓄势激情,一鼓作气,带着最美丽的使命,冲向人生的天空,画出最美的瞬间精彩,即使短暂,可却华丽而壮观,它不应该被黑暗的天空所淹没,反因黑暗的衬托,我们如烟花般的青春绽放的更绚烂夺目,光彩流溢。 不要给青春蒙上一层灰蒙的阴影,就让它散发出它独特朝气的魅力,在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下,尽情的舞动身姿,让风与我们共同起舞,让云作为我们的彩带。 动荡的年岁,不安的年岁,迷惑的年岁,挣扎的年岁,齐聚那段人生的路途,将我们前进的路途堵实,开始慌了,乱了,咆哮了。 心逐渐趋向逆道了,开始被世俗,丑恶,吞噬了。我们曾经许下的美好去哪了,终于还是抵不过现实的逼迫,丢失了,真的丢失了吗?我情愿还没有。 不要轻易将心底最本真的最纯洁的东西,丢掉。丢掉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青春的路上,我们将不再拥有那份简单的快乐,失去了它们的指引,我们一脸迷惑困顿的到处跌跌撞撞,满身针刺,血肉模糊,心痛已将肉体的痛掩盖了。 这时心净,人才净,环境也净,青春也会干净的一层不染,那些美好的弥足珍贵的一些东西,此后常驻心间,故能温暖心窝,坦荡做人。
【心静】 每日行走在人群间,急促的脚步声,汽车的喇叭声,错落有致,跌宕起伏,此时安听各种声音入耳,一如静听剧场的交响之乐。 杂音入耳,甚是难听,心不静,全身烦躁,坐立不安。 青春是躁动的,我们有太多的想法要表达,有太多的愿望要去实现,有太多的地方想要去,有太多的机会想要去尝试,有太多太多的东西等着我们一路披荆斩棘的冲过去。 于是急了,燥了,鲁莽了,手忙脚乱了,抓耳挠腮了,最后还是空空如也,一无所获的叹息,伤心,甚至咒骂。 匆匆赶路的过程中,请放慢我们前进的速度,青春是激情的,热血的,撒汗的,但同时我们还将把一颗宁静怒放的心,安放在身体里,随时提醒我们宁静致远,淡泊明志。 让心奔跑的速度太快,它怎么可以随时随地静下来,听一听我们对青春的无限歌唱。 人生在行走的时候,不忘休息静思,不忘我们内心真实独白的袒露,从我们呱呱坠地毫无思想来到人世,一直到年老时带着深思年华岁月里的人生历程唱着晚歌,离开人世。这个历程,我们不断对人生的种种疑问进行探索,思考,然后获得启迪。 能带走的唯一,只有一生的思想结晶了,满足,安详的睡去,这些足矣。 生活中我们忽略了些什么没?有,肯定忽略了一些,只是不曾知道,因为那时我们太过急躁了,没有留心感受或者观望身边的人和物。 四季物语,你曾感受到了吗?只有心静时,才能感受到身边不知不觉中发生的一切,它们都在细微的改变着,交接着,轮班着。等我们恍然发觉天气已骤变了,我们已经错过了的有些东西的存在。 心静,方可立身,立人,一样的岁月流程,不一样的思考与感受,我们会获得人生中更多一些宝贵的价值品。 【心境】 当心净与心静相叠在一起,产生的就是一种超脱的心境,一种舒然的境界了。 想象自己端坐于海边的岩石上,洗去浮尘,静听海边传来的海浪击打岩石的声音,海鸥叫唤的声音,海风拂面的触摸感,细柔舒适。 或者自己端坐于森林里的花丛间,静空一切,耳边是鸟语,鼻尖是花香,阳光洒在身上,像穿上了一层金黄色的薄衫,时不时有漂亮的蝴蝶在身上停歇,可爱的小鹿凑到跟前舔着我们的胳膊。 心境需要体会,需要心净,心静,都具备时,一种美好的心境就自然拥有了。 人世沧桑,要心净。 红尘纷扰,需心静。 世态炎凉,更是需要一种心境。 路,依旧在前方,我们依旧要只身前往,将它们融入血液里,心会走的更顺坦,豁达,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