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感恩演讲的好效果说开去
刚听完一场真情感人的演讲, ——中华老师的感恩演讲,我看到:全场哭的都很真心,那一刻,我相信,所有的泪都是晶莹的,所有的心都是坦诚的,一切的功利,一切虚伪的面纱都被那感人肺腑的声音给拉下,人们在静静的聆听,全场一片寂静,人们的心灵好像被掏空,盛进的全是那美丽的故事,全是那动人面容,平时听起来那些苦燥的感恩道理,此时变得那么亲切,亲切的在一点一点走进我们的心,——人们都在尽情的流泪,孩子们,家长们,老师们,还有轻易不动声色的校领导们.
真情的话,从心底深处传来的声音,是演讲的最高技巧,我知道,他的演讲最高明之处,是能把人们的一颗心完全洗空,让它完全净下来,净的可以装得下整个的世界.
我们做任何事不也要如此吗?
常常想到,一个杯子,去装水的杯子,每次我们想要盛入更多的水,只有把杯子倒空,想要杯子中的水新鲜,还要及时清洗水杯,是的,这是太容易想到,也太容易做到的事情,可是,我们的心灵,谁又会想到,当我们努力去接受一种思想,当我们想去理解一个新道理的时候,是不是提前也把我们的心给倒空了?或者是,我们是否也做到了心无杂念,并且一直保持当初的虔诚?而当我们经过无数次的思维碰撞,当我们接受了那么多的思维交织,当我们心灵的容器因为承载太多的纷杂的时候,我们是否也用清洁的毛刷进行了及时的清洗,是的,心灵犹如一页白纸,我们不能保证我们每一次的书写都是准确无误,可是,我们一定要选最好的橡皮擦,及时在每一次书写出现小错误时,及时的擦去那些给我们心灵带来负面影响的小噪声,让心灵净下来.
净下来的心是清晨的大山,任何的鸟鸣都悦耳,净下来的心灵是夜色深深月朦胧,一丝细小的虫鸣也能动心,净下来的心灵更是幽深的大海,包含着一切又享受着一切.
是的,我还记起会场完全是安静的,没有一点喧嚣,只看到旗子在我们的头顶轻轻飘…… 此时,我很想问问自己,也想问问我亲爱的读者朋友:读书学习时,你能让心灵静下来吗?做事时,你能坐下来,一直保持一种姿式吗?品茶或品咖啡时你试着闭上过眼睛吗?如果你试过,你一定知道,当我们的心灵能保持足够安静的时候,世界变的再不喧嚣,白云会悠悠从空中飘过,静,出乎意料地创造了神奇的境界.
实际上,世间的很多事,都是由安静起步的——跑步比赛前的深呼吸,是安静,上课前起立,是需要安静,甚至当天降大雨前,当浓云聚敛中,当我们沉重的都不能呼吸的夜幕下,更是压抑的安静,而这,定是一场大雨的如约而至,.
是的,还有什么比静,有更大的威力?比静,有更好的效果?
老班要发脾气了,一定是先不动声色的那种最可怕,最优秀的猎手,一定是最能保持持久沉默的,看看那些拿下诺贝尔奖的科学家文学家哪一个是呐喊着,高呼着?都是沉默着在做,都是安静地在奋斗,静是成功者通行证.
其实静和净并不相矛盾要想做到静,要想能使心灵安静下来,.首先,要及时净化心灵,社会上有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在从不同角度,以不同的方式影响着我们,你还能保持当初奋斗时的赤子之心吗?经过多次欺骗的你还一直在真诚对人吗?那么多的朋友在做着金钱的交易,你还能对名和利不动心吗?昔日的伙伴都辉煌,你还是一介布衣的热爱音乐而毫无建树,又能不有一丝遗憾吗?
如果你能,那就是不管世事如何,你还在守着心中的净迟早有一天,你会看到梦想的蓝天,因为,净净的你,内心一直是无比的安静啊!
那天,因为筑路,我见到了净与静的统一体, ——一颗高大的树,我看到它倒下的身影,看到它那繁密的树冠下,粗壮的根,啊,长长的,弯弯曲曲向远处延伸的根我们从未听到大树向全世界呐喊着生长,可它的根却委屈着一路前行,一块石头挡住了,它不叫苦,溪水的声音永远在
遥远的地方,它不灰心,它只是向深处向更深处,摸索着前行,只为了生长,一点一点的生长,一寸一寸的生长,如果有一天,你有幸深入地下,仔细倾听,一定能听到它们生长的声音,是安安静静的独奏,没有一个听众.
当然,有人喜欢热烈热闹的节奏,有人喜欢别人给自己呐喊的前行,有人喜欢鲜花和掌声,可我觉得那都不是最好的前行者,最好的前行者, 一定如这棵树,行程也会一路孤寂,可我知道他们一点也不孤独,因为他们一直在心灵安静的一路前行,并且纤尘不染的昂首阔步.
是的,让心灵静下来,也净下来,多希望想要成功的你,我,他,都来珍惜这把金色的钥匙. 后记:说的自私一点,这一篇全是为求学在外的女儿所写,我知道,远方的女儿会想家,可是我还知道,做妈妈的自己没有别的办法,唯一的唯一,就是除了和她坚强面对之外,就是和她一起保持内心的安静和干净,因为,求学之路,是一条容不得任何喧哗和浮夸的路,而静下心来读书,有时真的很难做到的,女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