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净】
世事变幻,需要淡然的心境。人世沧桑,需要我们心净。有智者说过,人有天使的一面,也有魔鬼的一面,多欲则寡欢,只要心渐渐纯净了,人的欲望就会减少,幸福指数便会增高。
其实,人生本没有太多的华丽,有的只是寻常。人生的轨迹不一定按我们喜欢的方式进行,天外有天,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所以,我们必须让心淡定、让心宁静、让心纯净。景
由心造,心安,便是归处。
是非成败,转身即空,当我们觅得禅云、阅得禅语、悟得禅意,拥有一颗纯净的心,我们就能听到来自天界的梵音,无论走在何处,我们都能轻颦浅笑,安静从容,绽放最美的自己。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如果我们能消除羡慕、嫉妒、恨,淡然于怀、素然于心、静然于世,那么,我们就可以时时享受日朗风清,刻刻悠步柳暗花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轨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只是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善待别人,善待自己,在心里留一片不受污染的芳草地,在流年的来去中,优雅地老去。
白落梅说:四时流转,所有的路都是自己选择,每一个渡口都是自己甘愿停留,因果从不曾亏欠你我什么,我们没有理由去抱怨。人生,不会永远一成不变,其实无论悲喜,能够勇敢的面对属于自己的风景,就是最美。是啊,在生命里,简单才是最纯白的写意,寡欲才是最精彩的落笔,纯洁才是最美好的结局。
心头有事三界窄,心若无事一床宽。我们不要等到头破血流了才愿意回心转意,我们不要等到走到了绝地才知道回头、转身,我们要像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用感恩的心去触摸世界、拥抱世界,永远爱他人、爱自己,在红尘路上且行且珍惜。
一切,皆由心定,若我们能时常吾日三省吾身,尽力做到不艾不怨,不怒不惊,不嗔不奢,心有宁静和纯净,那么,晨钟暮鼓里一定会有我们期待的春暖花开,花开花谢中一定会有我们希冀的优质供氧。
高山不语,自是巍峨;月亮无言,自是高洁。让我们一起撑一支岁月的长篙,将身心流放到万水千山中,拥一份缱绻的柔情,以一颗纯净的心,去阅读红尘路上的风景,去守候自己生命的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