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
莲都大洋路小学604班 刘文欣
家庭,是我们心灵的归宿,是我们躯体的保护伞,还是温暖的避风港……我生活在一个充满温暖、幸福的家庭中,家庭里有慈祥的爷爷,厨艺高超的爸爸,爱臭美的妈妈,当然也少不了这个文静的我!
我有一个爱臭美的妈妈,她可不是一般的爱臭美,如果你听了下面这件事就一定会赞同我的观点:在妹妹十岁生日那一天,我和妈妈早早的就起床梳洗、打扮,我以风卷残云般的速度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而妈妈却躲进卧室半天没有出来,我一会儿抬头看看妈妈的卧室,一会儿又看看手表“唉——怎么还没好呀!”我扯开嗓门大声喊道,一边快步走向妈妈的卧室,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床上、地上布满了妈妈的衣服,牛仔裤、t恤、各式各样的裙子,可怜的爸爸呀他一定要整理得焦头烂额了!再看看妈妈,她正在不慌不忙的挑选衣服呢,这时妈妈突然问我:“贝贝呀,你说我这样穿好看吗?”“好看好看,妈妈你快一点呀,我等到花儿都谢了,再不快一点等下赶不上公交车了!”妈妈听了连忙加快速度,一会儿涂口红,一会儿擦睫毛膏,抓起礼物带上我飞一般的向车站跑去。这就是我那个爱臭美的妈妈。
在学校爸爸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在家里爸爸还是一个尽心尽责的家庭“煮父”,他就像个保姆一样照顾着我们一家人的生活起居,他还要管理我们家的饮食,厨房就成了他的阵地,爸爸的巧手能得一桌子好菜,总能使我们口水直流三千尺。尤其是他烧的龙虾,更是别有一番滋味,一只只美味的大龙虾泡在鲜红的汤汁中,一块块大蒜就如花瓣一般在汤汁中游泳,可口的海鲜味扑鼻而来直往鼻子里钻,每到那时候,我就会咽下一口口水迫不及待地剥开龙虾头,取出又肥又鲜的肉放在小盘子里,再用虾壳将龙虾脚里的肉刮出来倒上汤汁,那味道现在想起来还是那么的令我回味无穷,那滋味久久地在嘴里蔓延。
在我的家里年龄最高的还是属我的爷爷,我的爷爷现在虽然有八十三岁的高龄了,但身子骨却还算硬朗,常常跟自己的老年朋友们出去看戏,只要哪里演戏,不管多远他都会坐公交车去看自己的最爱,可以说是风雨无阻。至于我嘛!我可是一个文静的小女孩,我的梦想是做一名优秀的节目主持人,在舞台上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给观众们留下一个最好的形象,我既遗传了妈妈臭美的基因,又遗传了爸爸的智慧。
这就是我的family,一个由爸爸、妈妈、爷爷和我组成的快乐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