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妙喻论时间》
名人妙喻论时间
时间是空间——马克思说:“时间是人类发展的空间。” 时间是强盗——莎士比亚说:“无声的时间像个强盗似的。”
时间是大钟——莎士比亚说:“在时间的大钟上,只有两个字,现在。”
时间是镰刀——莎士比亚说:“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丽精致,会把平行线刻上美人的额角,会吃掉稀世之珍,天生丽质,什么都逃不过它横扫的镰刀。”
时间是前驱——西哲鲁说:“时间是真正的前驱。” 时间是生命——朗费罗说:“时间是灵魂的生命。”富兰克林说:“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时间是批评家——别林斯基说:“在所有的批评家中,最伟大、最正确
最天才的是时间。”
时间是财富——巴尔扎克说:“时间是人所拥有的全部财富,任何财富都是时间与行动结合之后的成果。”
时间是流水——孔子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塞万提斯说:“时间像奔腾澎湃的急湍,它一去不还,毫不留连。”
时间是标准——培根说:“真正的敏捷是一件有价值的事,因为时间是衡量事业的标准,如金钱是衡量货物的标准。” 时间是黄金——萨迪说:“人若把一生的光阴虚度,便是抛下黄金未买一物。”
时间是性命——鲁迅说:“时间就是性命,无端地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
时间是水——鲁迅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时间是产业——歌德说:“我的产业多么美、多么广、多么宽,时间是我的财产,我的田地是时间。”
时间是公众——歌德说:“时间好比是公众,我们必须哄它相信我们正在做什么,而不来相扰。”
时间是速度和力量——郭沫若说:“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
时间是哲人——拜伦说:“时间能矫正我们谬误的见解,其他都是诡辩家而已。”
时间是数字——雷巴柯夫说:“时间是个常数,但对勤奋者来说,是个变数。”
时间是礼物——卢柏刻说:“时间是神圣的礼物,每天是小小的人生。”
时间是法律顾问——培里克列斯说:“请聚精会神地听时间说话,时间是最贤明的法律顾问。”
时间是巨轮——安德鲁·马威尔说:“我总是感觉到时间的巨轮在我的背后奔驰,日益迫近。”
时间是闪电——布律耶尔说:“最拙于运用时间的人,总是为时间的快如闪电而大发牢骚。”
时间是东西——狄奥佛拉斯塔说:“时间是人类消费得了的最有价值的东西。”
时间是天使——雪莱说:“时间是伴随人间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