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不久,在这的这段时间不能说是那年,却也是匆匆而过。
在家中我其实很懒,几乎过着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在坐着火车到沈阳的过程中,不断反省着自己。火车虽然拥挤却当不住我对未来的期望与构思,越想越多如用白笔在白纸作画。
一开始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未来的迷茫,当进入办公室时,满是忐忑,想 同事到底会怎么问我,当我面对同事们时,心中准备的一堆问题的答案全部作废了,同事们在忙碌中,对我的欢迎,一时并没问我很多东西,这让我心中平复一些,却有些淡淡的失落。
晚上,因为初到XX缺很多东西,寝室的师兄带这人生地不熟的我去买被子枕头等必备品。等买好东西后我安心了很多,至少今晚有找落了。晚上聊了许多,累了也就睡了,其实,异乡的杯子也暖烘烘的。第二天我叫了一声哥而不在是师兄。
后来坐在办公室,心中却是七上八下,什么都想做,却什么都不敢做。只能一个劲的看施工手册、图纸、方案等像是逃避什么。第一个星期的后几天,我的哥哥们,在我的热烈的期盼下,给了我第一份任务,对着规范编写一套题。开始想想挺简单的,当真的实干的时候,却没那么容易。现在想来我也是把事情想的太简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积累点滴终成大海。
经过几天,我的哥哥们玩笑的口气说我,不能夜夜如他们一样泡在办公室,说年轻人要有激情,出去逛逛开开眼界。我知道他们怕我压力太大叫我去放松放松,可是我不懂的太多,和同期来实习的哥们们也相差太多。从前不努力,只能现在努力了。只能用时间证明我努力过。
工作中我也出过很多问题,面对分下来的任务没做过的总想着逃避,一个字
就是,怂。怕做不会做或做不好。逃避后却一个劲的后悔,说不定放弃了次机会。后来书记说了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不会做没做过不是理由,因为刚开始不会正常,做一次不管做不做的好,这件事你就会做了。其中哥也和我谈过,我总说“不会、做不了”这件事,经过深刻的反思,我会有一些变化,至少不能掉链子,坚持不掉链子。
这是我的坚持,在生活中不断的学习、在工作中学习。
在工作的这两个星期,我佩服很多,先说说技术部,每当夜幕降临,总能在办公室里处理一些才发现的新的问题,因为他们的坚持,使的工程上少出很多大小问题。质量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还有令我佩服的是安全员和工长,他们能坚持在施工前线,不管风吹雨打。就算睡觉时也是一个电话能立马赶到现场进行工作,而且和各种人打交道,使的他们能说会道。因为他们的坚持是更成能更好、更快、更有质量、更安全地完成。
正因为每个人的坚持,项目旁的(XX项目)使我们倍感荣耀。我相信因为坚持,以后得XX也能使我们倍感荣耀。唯有坚持诚信为本、质量为先、创新为重、勇争一流的精神,我们才能有底气的喊出:(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