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美
柏乡县龙华乡龙东村李晓霞事迹材料
她叫李晓霞,1984年出生在柏乡县龙华乡龙东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她记事起,母亲就是个体弱多病的人,整天大把大把的吃药,在她上初中的时候,由于家庭生活拮据她无奈选择了离开学校。那一天她爹娘都哭了,觉得对不起孩子,她一直学习优异,从小到大都是班里的班干部,可以说是品学兼优,她应该有更好的明天。但是现实有时候是很无情的,这也造就了她坚强乐观的性格,她说:爹娘!你们不要为我的未来担心,我是你们唯一的女儿,今后也将是我们这个家最有力的顶梁柱。她学科技种田,去织布厂打工,家里的日子好起来,爹娘的笑容多起来她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支撑起了这个家。
到了该出嫁的年龄,她长得聪明伶俐。提亲的踏破门槛,她既没有选择潇洒、英俊的帅小伙,也没有选择家财万贯、堆金积玉的阔门庭,她只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了能够照顾年迈多病的爹娘而选择了本村一个平实朴素、老实巴交的农家青年,朋友们问她你觉得值吗?不要后悔。她总说:说实话,我离不开我娘,其实更多的是娘离不开我。
就这样,2004年的冬天李晓霞嫁给了本村一个比他大两岁的男青年。
地工作,长年不回来,因此婆婆经常说不指望闺女,更不指望媳妇,媳妇是外人。但李晓霞是一个特别善解人意的女孩,事事想着婆婆,经常找时间陪婆婆逛街,给婆婆买新衣服。她说其实老人们要求的并不多,只要你心里有她就行了。
母亲身体一直不好,李晓霞不管工作多忙每天总会抽时间回家看看,不管是刮风下雨,寒冬酷暑,从未中断过。如果有一天没回家总觉得缺点什么。有一次她身体不舒服上吐下泻微有发烧,丈夫又是给拿药又是给倒水,当稍微好点时,丈夫说你睡会吧,我替你回家看看。她不放心,自己去看了才安心的休息。
母亲的婆婆也就是李晓霞的奶奶80多岁,精神不好,经常犯病发作,胡言乱语、找事烦人,多病的母亲还要照顾她;婆婆的婆婆也就是丈夫的奶奶70多岁,年老多病,婆婆在忙碌的劳动中也要去照顾。李晓霞把这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放在手里,主动去照顾两个老人,不仅老人喜欢,也减轻了母亲和婆婆的负担。婆婆的婆婆在2009年秋天因病去世的时候,还拉着她的手不放。
手心手背都是肉,母亲婆婆都是娘。一 年365天,李晓霞天天匆忙的奔走在母亲和婆婆两家之间。这边有事情这边忙,那里有事那边挡,哪个也不能丢,哪个也不能放。2010年麦收,丈夫在外打工没有回来,李晓霞成了两个家庭的主要劳动力,上午在婆婆家收小麦,下午到母亲田里种玉米,
忙的不可开交。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先是母亲本来就弱的身体病倒了,她只好两头忙收麦、播种,中间伺候母亲看病。谁知“屋漏偏逢连阴雨”,母亲才见好转,婆婆又病了。她一个人忙着六个点---地里,地里,家里,家里,医院,医院。她咬着牙,流着泪、淌着汗,一再告诉自己要坚持,要挺住!自己现在是两个家庭的主心骨。最后,当母亲病好了,高兴的走进田里看到绿油油的玉米苗在随风摇曳时;当婆婆欣喜地手捧起金黄色的麦粒时,李晓霞却因为过度劳累病倒了。
就是这样的一个她,用朴实的语言诠释了爱,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