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美人物事迹》
最美人物事迹 2012年,我们的生活中出现了最美教师、最美司机、最美护士等等,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看到了爱与希望。这些“最美人物”不仅仅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中华民族的道德形象。他们留给我们的,除了感动,更是人性的真善美„„
、 最美教师——张丽莉
(图为张丽莉老师收到新书《爱铸师魂》)
事故经过
2012年5月8日20时38分,在佳木斯市胜利路北侧第四中学门前,一辆客车在等待师生上车时,因驾驶员误碰操纵杆致使车辆失控撞向学生,危急之下,教师张丽莉将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被碾到车下,造成双腿截肢,另有4名学生受伤。
据佳木斯市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肇事的女驾驶员精神溜号,还与车上人说话,将腿别到操纵杆上,车辆一下子就蹿了出去,与前方停在路边的另一辆客车相撞,顺势又撞到停靠在路边的同向依维柯客车及对向的一辆本田轿车。晚课放学时,人群密集,十九中学教师张丽莉在疏导学生过程中,发现车辆撞向学生,危急情况下,她将学生奋力推向一旁,自己却被碾到车下。
佳木斯市第十九中教师王筱芊说:“当我发现张丽莉时,她已经躺在车底下了,当时很多学生在喊 快救救老师 。
世间本不缺少真爱。5月8日,“最美教师”张丽莉向世人展现了人性最善良的一面,在黑龙江佳木斯第四中学门前,一辆失控车辆疾驰而来撞向学生的一霎那,张丽莉用力推开身旁的学生,自己却被失控车辆压在底下,造成双腿截肢,至今还未脱离危险期!
周围群众在得知了“最美教师”张丽莉的救人事迹之后,纷纷自发捐款来帮助这位老师挺过难关。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向张丽莉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