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路政员先进事迹材料》
最美路政员先进事迹材料
路是有生命力的物体,路的美在于它的外表,路的贡献在于它的夯实,而路的生命却在于我们公路人像照顾孩子一样的精心呵护和无微不至的关怀。xx爱路,对路有特殊的感情,她的美丽青春就在他挚爱的公路事业中。
前年,一个美丽的姑娘考入了xx高速路政大队,圆了她孜孜追求的梦,公路对于她再熟悉不过了,虽说跨入这个新的单位时间不长,但是他成为公路人已经整整十年。十年的风风雨雨她经历了太多太多,在砀山当过养路工,她深知养路工的辛苦,那刺鼻的沥青,那沉重的沙石,他当过执法员,检查超载超限常常日夜连轴转,一次他们突击拦截闯卡车队,她站在车前敬礼,当司机看她是小姑娘,根本不理睬,xx就伸开手边拦边退,车推着她走了十几米才停下,司机下车说”我真服你了“有时碰到不理解的推推搡搡,打打骂骂是常有的事,她已经习惯了,冰天雪地为了消除公路隐患,清除路障 ,冻烂了双手,护路护法是她神圣的职责,她也坐过办公室 收发打字写材料,份内份外干净利落,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由于她出类拔萃的能力,市局抽调她一个人干两个人的工作,并且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他的努力,她的辛勤,她的爱全部是她生命的路,她的奉献被社会肯定被所有了解她的人赞誉,当之无愧被评为安徽省十佳路政员。
她酷爱学习,下班以后那亮着的灯陪伴她,学法律,学路法,学知识,学公路管理,只要是和路有关的书籍她都不放过,在市局她对各条路的数据了如指掌,她能熟练背出各条路的位置长短来,大家都称她为“公路通”在这次省路政大队考试,她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当她要离开市局,领导同志们为她送行真的舍不得她走,xx两行热泪告别历练成长的地方,走向新的岗位。
新的环境,新的工作,她马上就融入进去,刚来是两个月的军训,摸爬滚打脸晒黑了,但是她的意志更坚强了,手变得粗糙了,但是脚步更坚实了,训练结束,她的汗水和吃苦耐劳精神历练了心志,获得最优队员的光荣称号,并代表全体 队员讲话,军事化的训练为她的思想工作奠定成功的基础,她在公路事业中茁壮成长着。
刚来xx高速路政,接到通知,九月份代表安徽省交通厅参加省直举办的“历练品质文明修身演讲比赛,她勇敢的承担了这项任务,压力很大,写稿子,演讲
都要有时间,但是紧张的工作一项也不能放下,她完全用晚上的时间练习,她只有一个信念 为集体争光,为团体添彩,她参加省里的比赛竟然 获得了第三名。为公路人多次在省级比赛中第一次争得了荣誉。
公路人的工作是最苦的,xx支队是离市最远的单位,像孤岛一样在这个偏远的地方,歌厅游乐场似乎和 他们绝缘,生活极不方便,离乡背井举目无亲的她感觉自己有很多的委屈和思念,高温想着家里的亲人,冰天雪地牵挂着疼爱她的爸爸妈妈,每到这时她最能读懂“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含义,她多想家啊 ,但是假期她值班,调休替别人上班,半年了还没有回过一趟家。
xx多次参与到支队,大队文化建设验收工作中去,担任解说员,为了迎接省厅的检查,她们自己动手做标语牌,由于用力刀把松动当时被刀子消掉半个手指肚,顿时献血顺着手流在地上,当时领导和同事都让她去市里包扎但是xx想关键时刻,谁又能替代我的解说呢,领导拿来双氧水冲了一下简单的包扎一下,为了掩饰不让别人看出,她戴上了白手套,鲜血还是不听话的往外流,她就把手垂下来,她的微笑讲解给大家带来最美路政员的形象,然而那滴滴鲜血,那十指连心的疼痛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件事一直感动着在场的领导和同事们。
xx的微笑是那样甜美,她代表着公路人的形象,自从开展微笑服务以来,在求真务实中 她送过迷失路的老人,为灾区的 孩子捐款,帮助残疾人,曾经连续一个月一天 一篇报道新人新事,先进人物,这次她又被评为安徽省公路系统最佳微笑服务路政员。
xx,把荣誉当成动力,作为一个普通的路政员,她不负领导的重托和公路职工的众望,不怕吃苦,勇挑重担,怀着对公路事业的一片赤诚之心,立足于本职岗位,开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和着中国梦的正能量,默默奉献,书写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忠诚于公路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