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交通人候选人事迹材料》{最美公路人先进事迹}.
最美交通人候选人事迹材料
最美交通人候选人>事迹材料
张瑞英,女,1982年1月出生,2009年5月进入晋中公交公司成为了一名公交车驾驶员。现为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运营二队郊区线路的一名公交驾驶员。
她是我市城郊公交线路上为数不多的女司机之一,多年来她用奉献诠释着人生的真谛,把汗水洒在车厢,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把关爱献给乘客,温暖着千万城乡百姓的心田。
在从事公交的六年多来,她始终如一地以思想文明、语言文明、行为文明、仪态文明为自己的行动指针,风里来雨里去,毫无怨言,用自己的汗水踏踏实实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她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如一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谨记交通安全是驾驶员重中之重的大事。因此,在行车时遇到横冲直撞的行人或车辆,她总是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严格履行公司的安全>规章制度,在闲暇之余则会多关注一些违规事故案例,并通过这些案例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确保自己的行车安全。六年多来,她没有一次违反交通规则。她还常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车子坏在路途上'.所以,空闲时间,或每天收车回到场站,她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对车辆进行及时检查,对哪怕一小点小毛病,都会及时上报修理,从不开带病车上路。
城郊公交线路车况与路况都不如城区,尤其郊区的乡道、村道狭窄、坑坑洼洼,对驾驶员技术要求很高。尤其雨后道路泥泞,更是给原本难行的道路增加了难度,但是她谨行慢驶,每次都将乘客送到了目的地,没有一次因为道路状况不好将乘客弃置路边。记得有一次她所在的线路中某一个村庄赶集,摊贩及赶集的人流占满了整条道路,更有几辆农用车横在道路上,让她的车没法前进与掉头。这让满车的乘客都着了急,可是她不慌不忙下车看了下道路两旁的状况、农用车与道路右端的车距,便上车准备通过。车上的乘客说,张师傅不行你掉头回去吧,我们走几步就到了。她说:'放心吧,这是最后一班车了,我怎么都会把大家送回家的!'在她两次尝试后终于通过了该路段,大家也为她树起了大拇指。
'讲风格、讲礼让是公交人对外树立良好的形象的一杆标尺,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员,她始终坚持奉献至上的原则,为乘客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当老人乘车的时候,她会在搀扶老人上车的同时,礼貌地说道:'哪位师傅给这位老人让个座位,谢谢!'老人坐下后,会亲切地道一声谢;当孕妇乘车时,她会给她找一个靠近窗户较宽松的座位;当外地人乘车时,她会清楚、详细地讲清路线、方向、转乘的车次,外地人在得到正确的引导后,会连连道谢。当遇到小孩上车,他会主动安排他们坐到合适的座位然后再起步,并告诉他们不要来回走动和大喊,以防自己摔倒同时也怕其他乘客听不到报站。当遇到乘客的不理解,她则会耐心解释,并用微笑去化解他们的质疑。由于她多年跑7路这条城郊线路,好多村民都认识了她,而且对她赞不绝口,说她对待乘客就如对待亲人一般。张瑞英常说 :'爱心是一个驾驶员最起码的行为准则,一个驾驶员如果对乘客缺乏爱心,就很难做到优质服务。'当您乘上她的车,听着她清晰亲切的服务话语,看到她面带微笑的服务,就会感到爱心在车厢蔓延。
人心换人心,黄土变成金。正是张瑞英把每一位乘客当作自己的亲人,自己的朋友。7路线的老乘客有给她送过野菜、送过自家果园产的果子的,夏天有给她送过矿泉水的,那份关怀和惦念给了她无穷的力量和极大的欣慰。就是这些熟悉和不熟悉的面孔,这些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乘客让她明白了自己工作的价值和人生的追求。在自己平凡的岗
位上默默的奉献着爱心、真心,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升华。
在乘坐公交车时,很多乘客会因不注意,或着急赶时间,把东西落在车上。张瑞英每次出车回来后我都要对车内仔细检查一遍,这些乘客落下的东西大到面值不等的现金,小到一把雨伞,但不管面对的这些东西是什么,她都会说不,或及时主动地归还失主或上交车队。最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母亲带自己的孩子去看病,下车时把一个包裹落在车上,事后当我把东西还给了失主,看到失主焦急的神情放轻松后,她也松了一口气,同时在自己内心的深处还隐隐泛起了一种成就感。
在这六年多的时间里,做为一个公交人,她逐渐深深地懂得了自己肩上的那份重任。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光辉事迹,却有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带着一心为乘客、服务最光荣的宗旨,努力去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通过她的努力,最后还可以带动身边的一大批同事共同来安全行车、礼貌待客,将公交行业的正能量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