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青年志愿者》
第一次知道志愿者这个名字,是在我六岁的时候。那年,我和爷爷奶奶到北京去旅游。从故宫回来的路上,我们迷了路,转了好几道圈,还是找不到东南西北。眼看天要黑了,爷爷奶奶急得团团转。这时,一个清脆的声音传过来:“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的吗?”,一个戴眼镜的大姐姐微笑的站在我们面前,了解情况后,大姐姐细心地给我们指点了乘车,转车的路线。正当我们庆幸碰到了好人时,一旁的路人感慨的说:“她是大学生志愿者,有志愿者好啊!”。
后来,从报纸新闻里,我慢慢知道了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就是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进社会而提供服务、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神的人。当地球上环境正在遭受破坏时,是志愿者挺身而出,大声呼吁爱护环境;当敬老院的老爷爷奶奶行动不便,碰到困难时,是志愿者默默为他们送去温暖;当病人病危急需输血时,是志愿者争先恐后伸出自己的手臂。
志愿者这个名字,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在我们的周围,志愿者的数量却很少,主要分布在一些大城市。就像一首歌中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如果所有的人都具有志愿者的奉献精神,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充实,我们的社会将更和谐....
我加入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已经三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我跟着部长们学习:帮助他 人,服务社会,让爱温暖身边每一个需要温暖人。参加志愿者到今即使只有短短的三个月,却 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领悟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最让我高兴的是, 在这个大家庭里, 我认识了那么多志同道合, 热心于志愿者事业的人。 我们同微笑、同服务,共吃苦、共幸福,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原本不相识,也变得熟悉, 原本的陌生人,也成了朋友……从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通过努力,我得到了很多很多锻炼 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机会,也学会了许多人生的经验。
通过活动,我得到了很多的快乐和心灵 上的满足,实现了自我价值……这一切都是我宝贵的财富,是在书本中所学习不到的。在许 多的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我体会到工作的成效取决于个人的积极性。积极地投入、热情地参 与、耐心地引导、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即使棘手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我们互学习,互 努力,共付出,共奉献,原本没有的经验,也装的瞒瞒的。
所以我们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 是受益者。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
的同时,我们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 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工作锻炼我的思维,更磨 练我的意志,使我更有能力,真心去实现人生价值,从而回报于社会。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份爱, 是一种对弱势群体的一种无名的爱。 我相信着 这心中的一份爱的种子,从我做起,从我们年轻人做起,我们可以让自己,让别人看到这个 社会始终还是温暖的。 也许我的力量微不足道, 也许我不知道世上还有多少人需要帮助关怀, 但是我会继续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尽己所能让爱与快乐传播下去, 做一位优秀的青年志愿 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