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梦都与桃花有关》
所有的梦都与桃花有关
庆生最近老做梦,好像每个梦都跟手机有关,不是别人抢了他的手机,就是他偷了别人的。比如昨夜,庆生就连三赶四地做了几个梦,一个是他打完电话把手机摞在了茅坑的隔墙上,等他意识到忘了拿手机返回来时,正与一个人迎面撞了正着。庆生很生气地伸出手,拿出来!那人嘻皮笑脸地说,什么,你让我拿出什么来?庆生冷冷一笑,把手塞到那人衣袋里,掏出了他的手机,我要的就是这个!然后,一巴掌朝那人脸上抽下去。他还要抽,听得桃花叫出声来,还打呀。庆生就醒了,问怎么回事。桃花说,你做梦打人呢。庆生不好意思地笑笑,打疼了吗。桃花说,当然疼了,还要打吗。庆生抚了抚她的长发,说睡吧。
另一个梦就有点不光彩了,庆生不知怎么拿了镇长的手机,带回来让桃花看。桃花问他从哪儿弄的钱,他说是单位发了奖金。桃花不信,说你一个月不到三百块死工资,哪听说发过奖金,你不会拿了人家的钱吧?还没说完,警察就闯了进来,问你叫庆生吗?庆生说是,我是庆生。警察说找的就是你,咔嚓一下就给他上了铐子,带出了门。桃花哭着追出来,说庆生是好人,你们不能抓他。警察说好个屁,好还会偷镇长的手机?庆生给押上了警车,听得警笛一路完了完了地叫着,叫得他心惊肉跳的,就吓醒了。桃花说,以为你又要打人了。庆生摇摇头,说哪会呢,我哪舍得打你。
第三个梦更恶劣,这一次庆生偷了镇上包工头王大的手机。王大这几年揽工程发了,肥得流油,在镇上有好几套楼房,还另外包了个女人。王大很牛逼,庆生每次看到他,总见得他耳朵捂着个手机,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忙不完的事。庆生见过他的手机,能听音乐,能看电视,在镇上绝对是一流的,至少值个万把块。这么贵重的手机,庆生却把它弄到手了。但没多久,王大就找上门来,身后跟着几个膀大腰圆的汉子。庆生吓坏了,正要把手机藏起来,就被王大抢过去了。那几个汉子就打他,这个一拳,那个一脚,看样子是来要他的命了。庆生受不了,想叫出声来,嘴里却给塞了只臭袜子。那些人下手越发狠了,也不知从哪里找来了棍棒,朝着他的腰和腿猛砸。等他叫出声时,才发现是个梦。桃花说,你喊什么,又做恶梦了?庆生抹了抹脸,没有血,说,怎么净做梦呢。桃花问,都做什么梦了?庆生摇了摇头,说记不起了。桃花说,快睡吧,不早了。
庆生就要出门,桃花却拦住了他,说,你等等。庆生回过头来,什么事?桃花说,你先闭上眼睛。庆生就闭上了眼睛,他不知桃花要做什么。他们结婚有几年了,因为没孩子,日子过得有些平淡,桃花就时不时搞出一些小把戏来。比如,隔些日子买几盆花,让庆生有一种人在花丛的感觉。比如,变着花样做些菜,说是要把庆生香死馋死。再比如,庆生在村里忙活上一天,回了家,桃花几乎什么也不让他做,冬天帮着他暖手,夏天给他扇扇子,这让庆生很觉得不好意思。桃花也喜欢开个玩笑,庆生有时回家晚了,桃花就说你这么早出晚归的,不会是在村子里找上了相好的吧。庆生也逗她,找上了,真的找上了。桃花说,你还给个梯子就上架?说吧,那你说她好不好?庆生说,当然好了,留着长长的头发,把我的心都栓住啦。桃花便打他,你逗我,开我的玩笑。
桃花忽然说,把眼睛睁开吧。
庆生就睁开了眼睛,看到桃花手上捧着一部手机,他以为这又是梦,掐了一下大腿,疼,就知道不是梦。
桃花说,拿着,是你的了。
庆生眼一下亮了,手机?
庆生在镇卫生院搞儿童计划免疫,全镇大大小小三十几个村子都由他负责,哪天去哪个村都是订死了的。下了村,逢了雨雪天回不了家,庆生心里就急,不知怎么给桃花传个信,借别人的电话打过几次,后来就不好意思了。村子里的人都知道庆生脸皮薄,别人话重了,他也会脸红,简直像个姑娘。
桃花说,我知道你做梦都想有。
庆生脸腾地一下红了,他又想到了夜里那些个梦。如果桃花知道他在梦里偷了别人的手机,而且给打得遍体鳞伤,会怎么想呢。他直直地看着桃花手里的手机,眼睛慢慢地湿润了,好像在梦里所受的苦,因为桃花这一举动全消散了。庆生知道这是一部二手手机,式样早已过时,外壳也磨得有些破旧了,可他却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手机了。
庆生说,哪来的钱?
桃花说,当然不是抢的。
庆生说,我也知道不是抢的,到底哪来的钱?
桃花说,这你就别问了,反正不是偷汉子挣的。
庆生怔了一怔,抱住桃花狠狠在她脸上亲了一口。桃花打了他一下,大天白日的,让人看到多不好。他们住的是集体宿舍,镇大院里没房子的年轻人都在这里住。房子都紧挨着,没有院墙,这家人做什么了,路来路过的人都看得一清二楚。庆生说,看到了怕什么,又不是亲别人的媳妇。说是这么说,庆生还是看了看窗外,恰好有人走过来了,还真的朝着里面看了一眼。庆生一缩脖子,好险!桃花笑了笑,说你装上吧,今天要多给我打几个电话。庆生手没动,桃花把手机放在他手里,就在这一刻,庆生看到她无名指上的戒指不见了,他忽然明白了什么。可是他没有问,只是轻轻拍了拍桃花的手,就出了门。
现在,庆生感到了那只手机的存在,他觉得怀里揣的就是桃花。他想以后无论他走到哪里都不孤单了,有桃花陪着她说话。卫生院就在前院,他进了办公室,把皮箱挎上,然后就推了摩托车出门。车是卫生院补贴买的。庆生出了门,正好看到镇长从那边过来了,卫生院和镇大院相邻。庆生脸腾地红了,镇长说,这么早啊庆生,又要下乡了吧。庆生不知该说什
么,只是笑了笑。镇长忽然又说,庆生,我昨晚梦到你了。庆生一下瓷在那里,你说什么镇长?镇长说,我梦到你了。庆生说,有这种事?镇长笑了笑,说去吧,也就是一个梦。庆生说,什么梦?镇长说,不值得说了,好好干你的事去吧。庆生又要说什么,镇长却一晃一晃进了镇大院。
巷子里有几个赤屁股的孩子,看到庆生来了,忽然掉转身朝一边跑去,边跑边喊,打针的来了,打针的来了。庆生笑了笑,心说这些孩子都把他看成老虎了。他知道村子里有些女人总爱拿他吓唬孩子,乖点,不乖就让庆生拿针头扎你。庆生最初听了很不高兴,他的技术并不差啊,打的针也没那么疼,怎么动不动就拿他说事?慢慢地,庆生也习惯了,知道她们并没有恶意,相反,她们好像倒有点离不开他。他来了,他们的孩子种下了疫苗,健康好像就有了保证。那么远的路,庆生来了中午就不能回去,好汉村的女人们就留他吃饭。这些年不兴吃派饭了,但这村的人还是古道热肠,到了吃饭时分,绝不肯让他饿着。但在谁家吃饭时,这家的孩子却离着他远远的,好像庆生会突然抄起针管朝他胳膊扎上一下。庆生越想跟那孩子亲热,那孩子就越东躲西藏的。孩子的母亲便笑,说你看看庆生,你有多可怕啊。庆生摇摇头也笑。
庆生拐到另一条巷子,熄了车,掏出本子看看,先去了一家,可是这家没人,又进了一家,这家也没人,他就有些急了。换在往日,庆生会很有耐心的,可今天不是个平常日子,他得早点回家去。巷子里几乎看不到一个女人,他忽然记起她们可能出去锄田了。这几年村子里的男人几乎都出去打工了,锄地这活儿也就由女人们承担了。庆生就有些烦燥了,想了想,便又返到学校门口,看到村长和王大还在那里指指划划。庆生笑笑,让村长在大喇叭上喊一喊,把这几户女人喊回来。村长说了声好,就往村委那边去了。王大正忙着听电话呢,庆生看了他一眼,又想起了夜里那个梦,目光由不得落在了王大的手机上。他在梦里没少让那些人打,可这个王大却一直冷冷地看着,好像不把他打死就不会让那些人住手。王大还在打电话,庆生又不好立刻走,忽然就碰到了怀里的手机,想着应该给桃花打个电话,就把那宝贝掏出来。可是电话打到小卖店后,却没有人接。连着拨了几次,都是这样。庆生叹了口气,想,怎么这么不巧呢。
这时候,王大打完了电话,看着庆生说,你也买上手机了?庆生说,也就是一部二手机。王大说,那也是手机嘛。看了看,忽然又说,这不是我的吗。庆生就有点不高兴,心说就算你有几个钱,也不能这么说话吧。王大说,你拿过来我看看。庆生想,看就看,怕你不成。王大拿过去看了又看,忽然笑起来,世界真是太小了,没想到我几年前的手机转到你手里了。庆生说,你说什么?王大说,庆生你这哪里是二手机,也不知道几手了。庆生说,是桃花托人给我买的。王大说,桃花是个好女人啊。庆生没吭声。王大自顾自地说,我买这手机时,还穷得叮当响,一个工程都没揽上呢。庆生仍没吭声。王大说,庆生你人不错,实诚,哪一
天不想打针了就跟着我干。庆生说,我干不了你这营生。王大说,风水轮流转嘛,你拿上这手机,说不准很快也会发了呢。庆生心说,讨饭吃也不跟你干。庆生知道王大的钱不干净,他那些工程都是花黑钱揽的。想着,就对这部手机生出了厌恶,觉得很脏很脏。后来村长的声音在村庄上空飘荡起来,庆生推说我去等着吧,便逃也似地离开了学校门口。
庆生在他要进的第一户人家门前等了半天,终于看到女主人抱着孩子回来了,那个女人眼亮亮地说,庆生你来了?庆生点了点头,说来了半天了。女人笑笑,说让你好等。庆生嘴上说没事,心里却巴不得把她的孩子抢过来,掏出针管,在小家伙胳膊扎上一下,就去另一家。可事情哪能这么简单,他耐心等着女主人开了门,跟着进去了。庆生知道这个女人是好汉村的漂亮媳妇了。女人进了门,把孩子放下,就要给庆生倒水,庆生拦住了,说不用不用,你准备一下。女人说,大老远来了,怎么能一口水都不喝。庆生没法,只得由她去了,自己打开药品箱先忙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