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 求
牵牛花追求阳光,在承受暴雨的洗礼,狂风的折磨之后,最终把自己飘逸的身姿、灿烂的笑容绽放于篱笆之上。雄鹰追求蓝天,在承受乌云的恐吓,闪电的亲吻之后,最终舒展自己的羽翼翱翔于广袤而美丽的长空。纵观大千世界,追求无处不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勇于追求。 追求,让中华民族繁荣富强。夸父逐日、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昭示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追求精神。昔日贫穷落后的中国牢记着“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在邓小平等领导人的指引下,实行改革开放,走市场经济道路,建立经济特区,并大力推进中西部开发进程。几代人30多年的努力追求,让我国经济飞速发展,使中国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令整个国家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局面。看看这几年欧洲和美国的金融危机,再看看我们中国的繁荣稳定,我们能不为中华儿女不懈追求的精神叫好吗? 追求,让我们摆脱困境,弥补不足。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严寒彻骨换来梅花扑鼻香。我国第一个化学博士邱云鹤起初成绩并不好,她把自己反锁在学校一间堆放杂物的破仓库里,说:“不把功课学好,我就不出去!”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女子高等师范学校,第二年考取留学生,到美国攻读博士。为了美好的未来,为了美丽的人生,学会于困境中默默坚守,不懈追求吧。在默默的坚守中蓄积一飞冲天的力量,在不懈地追求中编织胜利的蓝图。
追求,让自己的理想变为现实。放眼古代,司马迁追求着完成《史记》这一目标,含羞忍辱,呕心沥血,最终为炎黄子孙留下了一部彪炳千秋的鸿篇巨著。正因为司马迁时刻不忘自己的人生追求,所以,不管他的人生遇到怎样的打击,他都不会自暴自弃。举目国外,居里夫人为了发现新元素,全身心扑在科学研究事业上,她最终不就成功了吗?正处于高三的我们,确定好了人生的目标,找准了自身的位置,就要坚定自己的追求。请相信:“不断追求的船儿载着美好的憧憬,长风破浪,一定能驶向胜利的彼岸。”
要想取得成功,请拥有不断追求的好品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