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 求
牵牛花追求阳光,最终借助篱笆享受到了阳光的滋味。树儿追求水分和矿物质,最终伸展自己的根吸收到了那些营养。纵观大千世界,追求无时不在。
追求,让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昔日贫穷落后的中国牢记着“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在邓小平等领导人的指引下,勇于追求,顽强拼搏,实行改革开放,走市场经济道路,建立经济特区,并大力推进中西部开发进程。几代人30多年的努力追求,让我国经济飞速发展,使中国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令整个社会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局面。看看这几年欧洲和美国的金融危机,再想想我们中国的繁荣稳定,我们能不为中华儿女不懈追求的精神叫好吗?
追求让我们的梦想成真。放眼古代,司马迁追求着完成《史记》这一目标,含羞忍辱,呕心沥血,最终为炎黄子孙留下了一部永垂不朽的历史巨著。正因为司马迁时刻不忘自己的人生追求,所以,不管他的人生遇到怎样的打击,他都不会自暴自弃。举目国外,居里夫人为了发现新元素,全身心扑在科学研究事业上,她最终不就成功了吗?正处于高三的我们,确定好了人生的目标,找准了自身的位置,坚定了自己的追求,不怕苦,不叫累,就一定能到达胜利的彼岸。我们坚信:“勇于追求,一定能让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
追求,让我们摆脱困境,弥补不足。“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寒彻骨来换来梅花扑鼻香。我国第一个化学博士邱云鹤曾请同学把她反锁在学校一间堆放杂物的破仓库里,说:“不把功课学好,我就不出去!”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女子高等师范学校,第二年考取留学生,到美国攻读博士。为了美好的未来,为了美丽的人生,学会于困境中默默坚守,不懈追求吧。在默默的坚守中蓄积一飞冲天的力量,在不懈地追求中编织胜利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