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爸爸的工作特别忙,每天都很早起床去上班。尽管他很忙,但他还是不辞劳苦地辅导我学习。有一次,我做数学作业时,忽然有一道星号题把我难住了,我左想右想,草稿纸都用了二张,还是做不出来。我去问爸爸,爸爸一看就明白了,拿一张纸,画起图来给我讲,他讲了三遍,我的脑海里还是一片空白,我以为爸爸要骂我,心想:“糟了”!爸爸却说:“文文,为父再给你讲一遍”。我高兴极了,这一遍我听懂了,我把作业做得有条有理。第二天,老师还表扬了我的那道题。我心想:“这都是我爸爸的功劳”。
爸爸不但关心我的学习,而且对我的要求还很严格呢!每当我的字写得不工整时,他就帮我擦掉重写。有一次,我正在练字,但是我由于写得不认真,被爸爸撕了,于是我只能重新写,结果又被撕了。我写了很多遍,结果还是被撕了„„然后,我就一直写到很晚,开始失去了耐心。这时候,爸爸说:“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胜利呀!”我一听到这话,就又信心十足地写了起来,这时候,妈妈对爸爸说:“时间不早了,你还是睡觉吧。”爸爸听了就说:“不行,我要等我的儿子一起睡。”我感动得都说不出话来。
我为有这样的爸爸而感到骄傲。
我的爸爸很敬业。那一次,我们正在吃中午碗,突然爸爸的手机在响,爸爸急忙打开手机,叫了一声,和对方依依呀呀说了好久。然后把碗筷放下,对对方说了一句:“行,我就来!”然后就穿上鞋子。妈妈匆匆地对爸爸说:“又是单位的事呐?”爸爸没有回答。“别饿着!”妈妈对爸爸说了这么一句,爸爸就如狂风似的奔向单位。
我的爸爸很聪明。上一次,我的作业不会写,便请教爸爸:“老爸,有道题不会,你知道吗?”爸爸吹牛了一句:“少来,你老爸这么聪明一定会知道,你拿来看看。”我走向了房间,把数学课堂练给了爸爸,然后把题目翻给了爸爸。爸爸看起题目来可是很仔细,绝对不少看了一个字,也不像之前那么幽默了。看了许久,爸爸抬起头对我说:“其实这道题懂了题意就会写了,来我教
你。”爸爸在草稿纸上点点画画,我终于明白了这道题的题意,我也会写了,我高兴极了,忙夸爸爸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