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仪式上的讲话》
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仪式上的讲话
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再过两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活动,首先我代表集里医院向大家表示祝福,提前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向为儿童们的健康成长辛勤付出的园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无私的奉献。
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关心少年儿童,就是对祖国的关心,对少年儿童负责,就是对党和国家的未来负责。在城镇化进程建设中,农村出现了一大批父母在外地务工的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为推进我国城镇化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没有父母的陪伴,缺失了父母的关爱,也更需要我们各界人士对他们更加的关心与关爱。集里医院近年来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作为一所公立医院我们不忘我们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了这次由妇联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今天我们带来了一点爱心物资,捐赠给你们,这些物资凝聚着我院干部职工对大家的一点关心与关爱。虽然你们的父母远在他乡,但是你们还有老师的关爱,爷爷奶奶的疼爱,还有千千万万社会人士的关心,你们的成长不会孤单。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担,希望你们克服种种困难,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志向,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合格的小公民;在学校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习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在家里孝敬长辈,加强锻炼,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做一个不让父母担心的好孩子。
最后,我再次祝你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祝福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