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讲话材料》
关爱留守儿童讲话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姐妹们 :
大家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关爱留守儿童》
关爱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是学校、家庭、社会必需关心的大事!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已XX万人,并呈继续增长趋势,现在,我们生活在乡镇和边远山区的许多父母,为了给家庭更富足的生活,远走他乡,远离亲人,一年四季奔波在各个城市中,他们留在乡村的孩子,有的靠年迈体弱的爷爷奶奶照料生活起居,有的托付给远亲近邻,我们的这些小伙伴们,每天享受不到爸爸妈妈亲热的抚摸,听不到爸爸妈妈关切的叮咛,见不到爸爸妈妈慈祥的笑容。他们受了委屈没有地方撒娇,有了好消息没有人和自己分享,在长期的情感孤独中,他们的性格从活蹦乱跳变得沉默寡言,从热爱学习变得贪玩厌学,从积极上进变得消沉任性„„在生活、学习上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心灵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建设人人共享的和谐社会,是我们每一个少年儿童,渴望拥有的一种生活幸福、学习快乐的成长环境,在家中的那些留守伙伴们,更渴望来自我们大家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