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演习
.
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2012年5月12日那一天,残酷无情的地震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他们拼命挣扎着,可最后还是落入了死神的手里。
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校在星期四举行了防灾防震的演习活动。
演习前的学校安静极了,我们的心情因为激动而有些紧张。
“嘟,嘟,嘟”,当三声响亮而短促的笛声响起,我们大家迅速躲到课桌旁边并蹲下抱着头。————这短笛是告诉我们地震来啦!过了两分钟,“嘟”,一声长笛响起,我们赶紧站起身,抱着头,快速有序地跑到操场上,找到本班所在的位置并蹲下,————这长笛是告诉我们,赶快利用余震来临前的片刻时间紧急疏散,这就是学校防灾防震演习的第一步。整个过程,全校师生井然有序,行动迅速。
第二步就是观看那些消防员叔叔们的精彩演习。我们把目光投向逸夫楼:只见一个英勇的消防员叔叔正踩者云梯救一个被困的小男孩。叔叔的一只手扶者云梯,另一只手紧紧地搂住男孩的腰,一步步稳稳地走下来,把男孩安全地放在地上,多们勇敢!多么令人敬佩呀!我们大家不禁热烈的鼓起了掌。接着,科技楼,在那儿,也有几名学生被困二楼,一楼的消防员叔叔正在地面上吹起一个气垫,二楼的消防员叔叔则告诉同学们该怎么准确安全地跳下去。时间在一分一秒的逝去,终于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那些被困的学生在犹豫片刻之后,都鼓起勇气,爬上窗口,纵身一跃,安全地跳到了气垫上。我们这些观看的同学,都为他们的勇敢欢呼,叫好!
消防演习过后,专门的医护人员告诉我们许多救援小知识,让我们知道该如何在危险中保护,救护他人。并且还利用一个同学做示范,让我们形象生动地学到了许多知识。
最后,是四(6)班的同学演唱《孩子,你别怕》这首歌。歌声又把我们带到了那个惨烈而令人悲痛的回忆里。我仿佛看到了在地震中的那双双无助的眼,他们想竭力爬出这死亡之地,但最终还是被砖石埋没了„„
通过这次演习活动,我明白了生命的重要性。让我们手拉手,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守护宝贵的生命,共建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