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
防震减灾自从四川地区发生了7。8级的大地震,人心惶惶,不过大家没有束手待毙,四面八方的人都来支援这就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在我要告诉你们怎样防震减灾。如果地震来了,要怎样躲避?还要提前知道地震到来。
首先,如果地震来了,我们要怎样躲避?我有5种可能:1、如果在教室里,一定要听从老师的指挥,躲在课桌底下,注意保护头部。2、如果在上体育课,要避免高大的建筑物,不要被砸伤。3、如果在电影院,要躲在观看椅底下避震,要避开挂在天花板上的灯、空调等悬挂物,用东西保护头部,听从指挥员撤离现场。4、如果在商场发生地震,要避开玻璃柜,避开货物、广告牌、灯等物体。5、如果在公共汽车里发生地震,要躲在椅子底下或蹲下,要稳住重心,扶好扶手。
让我们记住这些防震减灾的知识,并且好好练习,让灾难远离我们,让我们这个世界永远平安、幸福!
我班的防震演练
上周三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防震演练,当时第二节课后的大课间韵律操刚结束,集合时就听见班主任赵老师说:“待会第三节课我们要进行一次防震应急演练。”接着老师又给我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
同学们都很兴奋,也都有些紧张,因为我们这个新班级是第一次进行这种防震演练。伴随着这种期待的心情,我们迎来了上课的铃声。同学们一边上课一边竖起耳朵听着教室外面的动静。突然一声尖锐的防空警报声急促地响起,大家都
按照老师的要求有秩序的迅速撤离了教室,跑到了操场。然后我们又反复演练了三次,最后我们班级仅仅只需用30秒就能做到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老师又给我们讲了很多防震小知识,同时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搜集防震信息写到自己的摘抄本上,大家做的都很认真。
通过这次的演练和课后的信息搜集,我知道了一些防震的正确做法:如果地震来时,我们正在上课,一定要在老师指挥下有组织地撤离,防止发生踩踏,不可随意冲出教室;而如果此时我们正在操场或室外时,应该原地不动就地蹲下或趴下,双手保护头部,这时候不要回到教室去。
防震减灾演练这件事情,和我们的生命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因为发生地震时,我们可以利用自己学的这些防震的小知识来帮助我们逃脱。这次演习,对我们十分有帮助。它让我懂得了在发生地震时,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快速,安全的逃生!
我们村的新房子
东海县芝麻小学四(1)班 唐俊 指导教师:贾方昆
最近我们村出现了一种新房子,建造时不需要打地基,而且这种房子大都是建在院子中或者院外的空旷处。我十分好奇,就跑去问奶奶,奶奶笑着说:“这是活动板房,像你说的不仅不需要打地基,就是建起来也要比平时盖房子容易得多哩。”
“那这种房子是做什么用的?我看很多同学家都有房子住,怎么又盖这种房子,还占地方?”
奶奶收起了笑容,有点严肃的对我说:“这是防震用的!”
“防震?我们这边也有地震吗?”
“有啊,前一段时间桃林那边发生了好几次小地震,我们这不是离桃林很近嘛,所以很多家都在盖这种房子来防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