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池塘
我们家乡有一个十分美丽的池塘。
池塘里的水清澈透明,它绿得像一块翡翠,静得像一面没有磨过的镜子。
春天到了,岸边,春草初露,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圈出几个大小不一的花坛。其间点缀着许多五颜六色的鲜花。一阵微风拂过,柳树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嫩绿的小草摆动着柔软的身子,悄悄地向我们招手。花儿带着微笑欣赏着柳树姑娘那美丽的长头发。到了夏天,满池塘都是碧绿碧绿的荷叶,还有粉红粉红的荷花。拨开圆圆的荷叶就能看见密密麻麻的浮萍。还有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鱼在荷叶下嬉戏,一会儿又争先恐后地找食吃。水面上还有几只鸭子在自由自在地游玩,它们一边扑打着翅膀,一边伸长脖子“嘎嘎嘎”地唱。青蛙听到了,也不示弱,一下子跳到荷叶上“呱呱呱,我是田里的歌唱家。”它们的歌声引来了几只蜻蜓,时而在空中跳起快乐的舞蹈;时而又停在荷花之上,让人不禁想起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家乡的池塘真是太美了。我爱家乡的池塘!
美丽的小河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这个大池塘不仅为家乡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而且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 清晨,薄雾笼罩着河面。河岸的草地上,点缀着许多五颜六色的鲜花,春草初露,一棵棵柳树柔软长垂的枝条上露出点点绿豆似的新芽,远远望去,像一条碧绿的长廊,春风吹来,柳树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为玉水河增添了几分风度。草地上还种有许多樱花树,树上缀满了粉红色的小花团,花儿之间冒出一两片嫩黄色的叶子。用许多不同大小、不同形状的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干净而平整。堤岸上,长长的大理石栏杆的栏板上刻着许多精美的图案,有各个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还有美丽的风景画,栩栩如生,真像活了一样!渐渐的,太阳出来了,玉水河像睡醒了一样,眨着水波粼粼的眼睛,整个水面绿如翠、清如玉、亮如镜。小河里长着许多水草,密密层层的水草里住着鳞光闪闪的鱼儿,它们悠然自在的生活着。
小河是家乡的“财富”,是它把家乡打扮得更美、更有生机和活力。
美丽的小花园
在我家附近有一个小花园,它是我们的乐园,也是大人们散步的好去处。
进入小花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仿古工艺帆船。它的中间有个主桅杆,拉着两片大帆,船头有一个模型单筒望远镜,船尾有一个可以转动的舵,船的两侧还有四门古炮。船上挂满了彩灯,到了晚上,船上的彩灯就会变得。小朋友们最喜欢在船上玩,他们有的当船长、有的当舵手、有的当炮手,还有的当了望兵„„
大船的北面有一座假山,它是用天然石头搭建成的,假山的北面还建了一个人工大瀑布。山上有很多小山洞,有两个在小朋友中最出名,其中一个山洞从外面看像一个大门,所以我们叫它“野人山洞”;另一个洞,一进去就会听到鬼叫,还闪着绿光,我们叫它“鬼洞”。我们经常到里面探险。
小花园里还有一条小溪,它是围着假山建的,并一直延伸到东南角,从空中看上去像一个巨大的问号。夏天时,水里亮着一盏盏彩灯,秋天是还开着美丽的荷花呢!荷叶下面不时露出一些金鱼和锦鲤„„
我的家乡有一个美丽的湖,叫白云湖。白云湖不仅为家乡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而且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 春天,白云湖的树木长出嫩绿的叶子,嫩黄的迎春花轻轻向我们招手,粉红的桃花向我们微笑,柳树的花像麦穗似的挂满了枝头,在微风中轻轻地摇动着。碧绿的湖水在阳光下泛着粼粼的波纹。
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草丰木茂。晚饭后,人们三五成群地摇着扇子来到湖边散步,他们一边聊天,一边欣赏着夜色。一阵阵微风脸旁吹过,觉得心旷神怡。
秋天,很多树叶变黄了,纷纷飘落了下来到,一些鲜花枯了,但菊花却在阳下盛开怒放,有黄的、白的、紫的,真是五彩缤纷,百花争放。几阵风吹过使人感到身上有些凉意。
冬天,到处冰天雪地,而浩渺的白云湖却从不冻。宽阔的湖面依旧波光冰烁,显出无比的活力和生机。
美丽的公园
春天很美,春天的公园更美。不信吗?那我带你走一趟,让你看看一下春天里公园美丽的景色吧!
一到春天,一走进公园,就能闻到淡淡的花香味,原来是花坛里的花儿盛开了。在这个圆形的大花坛里盛开着各色鲜艳的花,红的、黄的、粉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蜜蜂围绕着花儿团团转。你猜小蜜蜂在这片花的海洋里干什么呢?朝花坛的东边走去,你会发现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嫩绿的小草已偷偷地钻出地面,随着春风的吹拂,摇摆着自己的身躯。草地两边种着一棵棵高大茂盛的树,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像在演奏一曲春天的赞歌。再往里面走,便看到一个小池塘。池水清澈见底小鱼儿正自由自在地展示着自己的游姿,小蝌蚪围着鱼儿团团转,像在和鱼儿打招呼。小池塘里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娇滴滴的荷花,荷叶挨挨挤挤的,一个接着一个,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快要破裂似的。有时候你还会发现荷叶上站着几只小青蛙,它们正在呱呱呱„„
瞧,公园美吧!
美丽的北京
我去过很多地方,但最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是北京。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让我带你们一同去瞧一瞧吧! 去北京,当然要去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前面有一个巨大的喷泉,水从喷泉从池里喷出来,像一串串小雨滴似的。每当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是那么的尊严,让人肃然起敬。
去过了天安门,你还想去哪里看一看呢?我带你去故宫看看吧!故宫有四个大门,正门名为午门。其平面为凹形,宏伟壮丽。午门后有五座精巧的汉白玉拱桥通往太和门。东门名东华门,西门名西华门,北门名神武门。故宫的四个城角都有精巧玲珑的角楼,十字屋脊,三重檐迭出,四面亮山,多角交错,是结构绮丽的建筑。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整个北京城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天安门城楼金碧辉煌,光彩夺目,在路上许许多多的车子来来往往,好像一条长龙。故宫也显得特别美丽,仿佛像要去参加舞会似的。
北京真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我真想再多去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