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
有一句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天堂杭州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西湖。
春天,西湖边翠绿的柳树,把美丽的西湖装点的更加绚丽多彩。小朋友在放各种各样漂亮的风筝,有红的、黄的、白的、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夏天,曲院风荷里的荷花欣然怒放。有低头的荷花,像害羞的小姑娘;有半开的荷花,像一只兔子刚刚睡醒,正在伸懒腰呢;有全开的荷花,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公主,站在西湖里,和游客们打招呼呢!
秋天,树叶黄了,黄的赛金,红的似火。有的树叶在树上飘飘摇摇,有的树叶飘落下来,像一只只五彩斑斓的彩蝶,在天空尽情飞翔。菊花仙子戴着黄色、紫色的帽子赶来了,红色、黄色、紫色,一望无际,真像一片“彩色的海洋”。
冬天,有名的断桥上积满了一层厚厚的积雪,又松又软,从远处看,就像一座断开的桥。
你说,杭州的西湖美不美呢?
美丽的湖滨公园
我喜欢波澜壮阔的西湖,也喜欢巍峨雄伟的峨眉山,还喜欢威严的天安门,但是我最喜欢的是我家乡的湖滨公园。
春天,嫩绿的小草迫不及待地从土壤里钻出了小脑袋,看着太阳。瞧!太阳在对它微笑呢!柳树姑娘不服气,也想让太阳对它微笑,就甩着头发想引起太阳的注意,可太阳理都没理柳树姑娘,直接看向了小湖。哇!小湖身上亮晶晶的,好看极了。
夏天使人焦躁难忍,但湖滨公园既凉快又美。粗壮的大树遮住了太阳那种焦躁难忍的热量,美丽的花朵尽情地绽放,一点儿不拘束。看,现在的小湖又变样了,现在有端庄素雅的荷花衬托它,陪伴它,再也不孤单了。
秋天一到,湖滨公园里的果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真让来往的人垂涎三尺啊!
冬天的湖滨公园难道就不美了吗?不是的。冬天,到处白茫茫的一片,地上面上,屋顶上,树上,到处都穿上了白色的衣裳。
瞧,湖滨公园美吧?
我去过很多地方,但最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是北京。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让我带你们一同去瞧一瞧吧! 去北京,当然要去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前面有一个巨大的喷泉,水从喷泉从池里喷出来,像一串串小雨滴似的。每当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是那么的尊严,让人肃然起敬。
去过了天安门,你还想去哪里看一看呢?我带你去故宫看看吧!故宫有四个大门,正门名为午门。其平面为凹形,宏伟壮丽。午门后有五座精巧的汉白玉拱桥通往太和门。东门名东华门,西门名西华门,北门名神武门。故宫的四个城角都有精巧玲珑的角楼,十字屋脊,三重檐迭出,四面亮山,多角交错,是结构绮丽的建筑。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整个北京城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天安门城楼金碧辉煌,光彩夺目,在路上许许多多的车子来来往往,好像一条长龙。故宫也显得特别美丽,仿佛像要去参加舞会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