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19世纪出了两个杰出的人,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最近我读了海伦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完这本书之后,我的心被海伦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
这本书的作者是海伦•凯勒,自幼患病,因故导致两耳失聪,双目失明。在她6岁零9个月的时候,安妮•莎莉文老师进入她的生活中,她就像又见到了一缕阳光,从此改变了她的一生。
在书中,海伦说: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应说知识就是幸福。因为有了知识,就是摸到了有史以来人类活动的脉搏,否则就不懂人类生命的音乐!”的确,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知识使海伦创造了这些人间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