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记得六岁那年,我在读幼儿大班。某个星期天,我在客厅里玩耍,手拿塑料“金箍棒”学着孙大圣,一会儿站在登子上作“登高远眺”,一会儿扬起棒子学“棒打妖精”,一会又学起杨子荣端着木制冲锋枪“横扫千军”……
妈妈在洗漱间闻得客厅里哇啦啦的吼声,问我在干啥。我不敢吭声,只好收住阵,蹑手蹑脚地来到洗漱间,贼头贼脑地探头一瞧,只见妈妈在洗衣衣服,随着她手搓衣服,盆里便冒起许多透明的小泡泡。在灯光的照射下五颜六色,好看极了。我看了颇觉有趣,便用手去抓泡泡,左抓一下,右抓一下,可是,泡泡碰到手指就破灭了,哪怕是轻轻地抓,也会破灭,虽然我始终在努力地抓它也不行了。我有点急了,转身一用力,脚下的洗衣盆翻了。妈妈好气又好笑,我只好灰溜溜地跑开了…… 转眼又到一个星期天,我独自一人在家觉得很无聊,突然想起抓泡泡的事,兴致顿起。想到妈妈是用热水冲泡白粉的,我便到厨房找来白粉,试着用热水冲泡,边冲边美滋滋地想着,马上就会有许多彩色小泡泡飘出来。没有什么脏衣服要洗,我就将我的小手帕放入盆中搓,搓来搓去,可就是不飘小泡泡,手反而弄得粘呼呼的。我不知是何原因,心中又急又气。正在这时,妈妈回来了,问我怎么了,我便将事情向妈妈说了,妈妈不由得苦笑起来,用手指在我脑门上轻轻一点,“傻孩子,你拿的是烧菜用的淀粉,不是洗衣粉,怎么会有泡泡呢”?听罢,我恍然大悟,自己感觉也好笑,久久地愣着……
童年时代是天真的,是快乐的,随着斗转星移,童年正渐渐离而而去,可童年时代的那些幼稚有趣的事儿,现在回想起来仍忍不住捧腹大笑。上面的这件趣事,后来妈妈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做事,首先要将道理搞清楚,不能照着生搬硬套,否则就会弄出笑话来,甚至犯错误。所以,此事至今令我难以忘却。
我的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在我的童年里流淌着纯真和甜美,总会使人产生难以忘怀的回忆。
记得在我5岁的时候,一个春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正在房间里自由自在地玩耍
着……忽然,从大厅传来一阵“嗡嗡嗡”的响声,我闻声赶过来,只见爸爸坐 在沙发上,架起二郎腿,手里拿着一件奇形怪状的东西在剃胡子,我睁大眼睛,迷惑不解地问爸爸:“爸爸,这是啥东西?”“噢,你问这个是吧?这是专门帮爸爸 剃胡子的小助手!”话音刚落,爸爸又眉开眼笑地剃着胡子,那样子真让人羡慕。我呆呆地站在那儿,若有所思……。
第二天早晨,我起床后,无意中发现我家的小白狗的嘴边长着几根长长的胡子,顿时我眼睛一亮:嗨,用爸爸的“超级武器”帮小狗整理一下“发型”。我为自己的 小聪明而手舞足蹈。说干就干,我环顾“四周”,觉得非常安全,我便采取了行动,我蹑手蹑脚来到爸爸房间。哈,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那个怪东西,我又蹦又跳 的,甭提有多高兴了!来到院子,我抓起小白狗,不管三七二十一,三下两下就把小白狗的胡子剃得一干二净了。我看着自己的“杰作”非常开心,心想:爸妈回来 后,肯定会好好夸奖我一番的……
夜幕降临,妈妈终于下班了,我嬉皮笑脸地向妈妈讲述了今天发生的事,妈妈听后,被我那天真的举动弄得哭笑不得,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狗的胡子对它有极大的帮助,不能随便乱剪帮助。等你长大后,自己去查资料就会明白。”
随着岁月的流逝,这已是我心中一个曾让我细细回味的音符了。每当想起这件事,我总会捧腹大笑。这也是我心中布满欢乐的“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