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转眼间我亲爱的妈妈离人间愁烦劳苦,进天堂福乐之地已经一周年了,忙忙碌碌的人们依然在漠不关心地擦肩而过,外面的世界什么都没变,墙上的时钟也在迈着依旧的步调,只是:物是人非。
妈妈呀妈妈,去年的今日,我们还在盼您生还;今年的今日,我们确信您已经去了天国。
从小到大妈妈对我们的称谓总是:“月伢子”、 “怀伢子”、等等这样的叫我们。这样的呼叫听惯了,也就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了,直到有一天,再也听不到有人这样地称呼我们时,才突然觉得那个声音是那么地亲切,那么地让人眷恋。
可口的饭菜等我们,而我们总是匆匆吃过,借口忙又匆匆离开,留下了母亲守望在大门口的那一眼的遗憾。现在母亲去了,才发现那“唠叨”已变成一份长长的牵挂。
这些天来,我们的眼前老是浮现出母亲那和蔼可亲的身影,耳旁总是回荡着母亲呼唤我们的那个甜心暖肺的亲切声音。
岁月悠悠,哀思绵绵。妈妈,我们亲爱的妈妈,您在天国还好吗?您在天国能听到儿孙们对你的深情呼唤吗?妈妈,我们亲爱的妈妈,屈指数到今天,您已经离开温暖的家,离开我们到天国整整一年了。
这一年,该是多么的漫长呀?妈妈,在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里,我们想啊、念啊,以泪洗面,度日如年。最怕到了什么年呀,节的!那个时刻,就是我们全家倍增悲伤的日子。尤其是春节期间那连绵不断的鞭炮声,就像一颗颗子弹穿进我们的胸膛,心痛难忍。
这一年,我们真切地体会到:有妈才有家!有妈,才有家的温暖,有妈妈真幸福。
失去了您,我们感到清冷、寂寞和孤独;失去了您,我们感到茶饭无味,生活无趣;失去了您,我们在外工作的儿女也就失去了回老家的念想和期待。失去了您,我们好象在外流浪的孤儿。
尽管我们有时在人前强颜欢笑,但这一切怎能替代昔日全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的缠绵和甜蜜呢?
如今,虽然时过境迁,人去楼空,但彻骨寒心的伤痛,像幽灵一样如影相随,常常让我们彻夜难眠,泪湿枕芯。
人说,时间是医治一切伤痛的良药!但永远的伤痛和失落,将是我们生命里程碑上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痕。
妈妈一生勤俭持家,含辛茹苦,养育了四儿一女,正当家境改善,儿女各个成家立业,事业有成,您可以享受天伦之乐之时,您却突然撒手人寰!去年的今天,妈妈,您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一想起您被病魔折磨的痛苦的表情,作为儿女的我们,那种绞心的疼痛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我们真的恨自己无能,没有办法挽留您的生命。妈妈呀,你是苦命之人,中年丧夫,含辛茹苦养育我们兄妹五人,尝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把我们培养成人,让我们成家立业,事业有成。晚年又是疾病缠身,作为您的儿女,我们有个共同的心愿:希望您下辈子还来做我们的妈妈。因为此生我们相处的日子真的太短暂了,我们还来不及尽孝您就走了。我们现在真的用心体会了一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妈妈,您走得太早了,您还没有享受到常人应该享受的一切,却饱尝了人世间的苦难。您为子孙付出了毕生的心血,却把终生的遗憾留给了我们。
“子欲养而亲不在”,因为我们往往不会在意时间的残酷,常常忽略了人生的短暂,忘记了在这个世界上还有永远都无法报答的恩情,当父母有一天真的远离我们时,我们就只能永远无以言孝,因为生命中更有着一份不堪一击的脆弱。
“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孝”是无法重现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与生命交接处的链条,一旦断裂,永无连接。所以,我们想告诉所有的亲友们,趁父母健在时,我们尽可能的献上一份孝心,让“孝”的天秤永不失衡,这样才能在父母百年之后走得心安,我们也不会感到遗憾。
亲情是一道永恒的光芒,它会照耀我们走完人生的历程。我们知道,儿女是母亲手中的风筝。母亲已经放飞了她手中的风筝,尽管紧握在她手中的线轴虽然切断了,但她关爱的眼光永远不会游移。因此,我们每每看着妈妈的遗像,她那热烈注目的双神好像是在鼓励我们坚强些,要我们照顾好家庭,干好事业,教育好子女。
相信吧妈妈,我们一定会像你生前那样信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爱人如己,努力工作、勤俭持家,继续支持家乡的教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一定会把您的孙子,孙女培养成人。
值此慈母安息主怀周年之际,您的儿子德怀、培东、福良、恒一、女儿月英在此叩首祷告:
放心吧,妈妈!我们坚信一人信主,全家得福,主耶稣基督已经把上好的福份都赐给了我们,我们感谢神!感谢妈妈!
安息吧,妈妈!天上人间,我们永远遥相守望,心心相印! 安息吧,妈妈。天堂里不再有烦恼和忧伤,天堂里不再有病痛的折磨,只有欢喜和快乐,我们日夜为你祈祷:愿您在天堂里开心度过每一天,永远保持天使般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