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歌声打动了心还是歌词出动了心】
很多人都爱听音乐。我也是。
每个人都有他(她)自己喜欢的歌曲、
每每是唱者无心听者有心,
有些歌一听就爱上了,有些歌一听就厌恶了
有些歌一听就触动了脑海里的一段段光景
有些歌一听就让自己莫名的掉泪
有些歌一听就有怀念的气味
有些歌让人听着听着就学会了跟着唱。
开心的时候听什么歌都觉得好听,
难过的时候还没听便开始流泪,
幸福的时候觉得很多歌跟自己的感觉好相似,
难受的时候觉得什么歌都表达不出自己内心的痛;
其实我很想问。到底是歌声打动了人们的心亦或是--
歌词触动了人们的心底,每首歌都有让人反复听的时候。
每首歌反复播放的理由往往都是会有相同的一次。
是打动还是触动?就连我自己对自己也不得而知。
如果有幸一年后你牵着的依然是我,会不会在你真的准备走的时候,拉着我的手说“
你会不会等我”,顿了顿,流下一滴眼泪。
如果有幸三年后你牵着的依然是我,会不会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随身带着的总会有我的照片,擦一擦,告诉你的朋友“这是我媳妇儿,漂亮吧”。
如果有幸五年后你牵着的依然是我,会不会在那个情人节的夜晚,即使看到一事无成的我,想一想,然后紧紧抱着我告诉我你爱我,你要我。
如果有幸七年后你牵着的依然是我,会不会在某个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一天,手捧一大束的玫瑰,面朝着我走来,看一看,单膝跪地拿出一颗专属于我的戒指。
如果有幸十年后你牵着的依然是我,会不会在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你调皮的从背后拿出一个笔记本,翻了翻,里面全都是我为你写的日记。
如果有幸十五年后你牵着的依然是我,会不会在我们一家人大扫除时,你小心翼翼的拿出装满星星的瓶子,笑了笑,对宝宝说“这可是妈妈给爸爸写的情书哦”。
如果有幸二十年后你牵着的依然是我,会不会在你应酬很晚回家我们吵架以后,静一静,你悄悄地走进卧室从身后抱住我说“媳妇儿,别哭了,我们睡觉觉”。
如果有幸三十年后你牵着的依然是我,会不会在我们平平淡淡的生活中,突然有一天兴冲冲的跑回家,对我说“老婆,我们去旅游吧”。
如果有幸四十年后你牵着的依然是我,会不会在每个饭后的夕阳下,都有你和我牵手散步的身影,前面是我们的小孙子带着我们家的狗狗,你望着我的头,摸了摸,“白头发又多了,老太婆”。
如果有幸五十年后你牵着的依然是我,会不会在大雪纷飞的早上带着一眉毛的苍白,为我做来一碗最好吃的长寿面,热气腾腾地端到我面前“老太婆,生日快乐”。
如果有幸六十年后你牵着的依然是我,会不会在一个盛夏铺满月光的晚上,迈着蹒跚的步伐走到我面前,抓着我的手,握了握,“老伴儿,我爱你爱了一辈子了”。
如果真的可以这样,那么我们会幸福一辈子呢。
或许我们会错过很多人,但我们,终要找到一个人,过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