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春光旖旎》
春光旖旎,我们在谁的故事里沧桑(散文诗)
春光旖旎,我们的太阳已经在旷野跌落,沉缅于漫无边际的忧伤,温暖的时刻迷雾重重。 今夜我将离去。寻求毁灭,让殷红的血液流过原野;寻求死亡,让灵魂体验失却的快乐。悄无声息地攀爬陡翘的山峰,默默耕耘;风声从耳鼓吹过,无限悲壮而又无限苍凉。前路遥遥,希望之光无踪无迹。
杜鹃在夜晚啼血,不如归去,不如归去!
夜风拂栏,低低的话语穿越空谷,燕云之雀不住地啼鸣;隐隐青山,我们灵魂沿着恒古的风铃染绿生命,摇曳成年年绽放的花蕾。那一叶往梦依稀,你的世界绚丽而美,可望而不可及;极目远望的时刻,柔软的歌声又在远方响起。
似梦非梦的时刻又一次来临。在这芬芳的翠峦之中,你在为谁开放。不想回忆亦不想怀旧,灿烂的华年随风而逝,欢愉的荷叶风干成相册里的盈盈泪光,离家出走的是千回百转而又绝望的眼神。
追求,寻找;寻找,追求。
徘徊于无休无止的远梦。在霓红灯闪亮的交叉路口驻足,抬头是无可攀越楼群,烟尘滚滚,回望是遍地风霜,落日满地。 把栏杆拍遍,写着无头无尾的故事,忧郁的笔墨,流浪在陡峭的山峦和无人踱步的溪谷。
丛林里无声无息。
是谁独自开放,任时光染染流淌,任春光旖旎,任夜晚的雨露在田野里无家可归。 时光流转。你的笑颜当不做忧伤的脚步,那些纯美的风已经在旷野消隐,那些流年永远无法回溯。我们只能怀想,忘却所有的前尘后世和生命的生生不息。这样,我们就会幸福!我们就不会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