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年华》
那米清香,我会永远记得。那些距离,伴着阳光,一起向我慢慢的靠近。很喜欢,初春那抹新绿悄悄的爬上我家的窗台。常常会和这个季节的午后碰击出一些氤氲的火花。看着阳光静静的打在那些花花草草的身上,然后听那花开的声音
(一)
忘记了,这个烂漫的春天是怎样到来的。心中还残留着余冬的那点寒冷。懒得挪动自己的身体,只想看着窗外飞过的家鸽,拍打着翅膀,整理被风刮乱的羽毛,然后起身,划过天空最美妙的弧线。耳边总是响起那首最喜欢的歌《泪的物语》,似乎被那细腻的嗓音,所带到了这个季节最梦幻的地方。窗外的天空,总是很耀眼。阳光照乱了云朵的边际,只好让其随风飘着。阳光,是一个很好听的字眼,总喜欢做这样一个动作,把手掌举向太阳,指缝间流淌出如水般的阳光,静静地流入我的眼睛。
楼下的人,有三只小狗,午后,我总是会趴在窗台上,静静的望着它们在一起嬉戏玩耍。它们围成圈,相互奔跑,相互追逐。我笑着,似乎也追忆起儿时那点美好。静静的回想,仿佛会有些新的收获,或许是因为童年的欢乐所惊动了那根很久未颤动的神经。阳光对着我,一切都沉睡了,都定格了,只留下那童年在风中旋转的木马和那手中转动的风车
转动的年华,我笑了,笑得很开心。
(二)
我喜欢在阳光下,品味一些美丽的文字,伴着窗外吹乱的微风。
一些字眼,在心中永远觉得是最美好的。似乎,那便是自己最难以忘怀的东西了。
窗台上的那几株小花,现在已经露出了新芽,嫩嫩的,那风摇曳着它们,将它们轻轻的吹开。严冬的可能是它们最大的突破了吧,过冬的时候,其他的花枯萎了,只留下它。孤独的度过了整个冬天。当清晨的每一缕阳光的喷洒,可能都是它们最幸福的时刻了。冬过了,春来了。它们终于在严冬挺了过来,这种话如果冬天枯萎了,那么它就死去了,即是春天来到,也不会生长了。我悄悄的望着它们,将脸轻轻的贴近它们,似乎身体霎时充满了生命的旺盛。 初春的旖旎,似乎都眷恋在了这个生命的灵魂之中!
(三)
时间过得好快,抛弃了所谓的眷恋和不舍。只留下飞奔的分分秒秒。似乎可以嗅到,那隐隐紧张的气息。看着眼前的钟摆,静静的晃着,但时间仍然像流水般划过我的脸颊,然后有湍急的溜走。
记忆中的那些旖旎,似乎早已成为了铭刻在心中那些点点光晕。只发出短暂,微亮的光芒,却可望不可即。
盼望着一些东西,又怕失去一些东西。明信片上那多蔷薇,似乎早已开的嫣红。身上承载着过多的期望。只好慢慢的等待,静静的呼吸,仔细的过活。等着生命的转折点,等着心中的那盏明灯,等着那阳光再一次静静地洒向自己的脸庞,等待着
那年化,承载着太多拍的记忆和期望,慢慢的前进就好。
远方记忆中有一座房子,里面有我,还有我最喜欢的阳光,还有那美丽的文字,还有那最喜爱的音符,还有
我选择嫣然一笑,慢慢的前行,仔细收藏着生命中那些一旦错过,便无法再见的光圈。被旖旎所笼罩着,享受着流年中那最幸福的时刻。没有抛弃那旋转的木马和风车,还有那盆旺盛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