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
今年的夏天特别热。一天下午,房间里热得像是一个巨大的火炉一样。这时,也许每一家人家都会打开空调制冷,打开电扇扇风,手摇大蒲扇取凉„„小狗躲在树荫下吐出舌头,小鸭子浮在水上不愿上岸,小草耷拉着脑袋,小花无力地低下了头„„可是,农民却还在地里劳动;建筑工人却爬在脚手架上盖房屋;交警顶着烈日坚守在岗位上指挥交通„„我觉得奇怪了,难道他们不怕热?于是,我问了一位农民伯伯才知道其中的原因。原来,他们是为了我们能够吃好穿暖„„过上幸福的生活,甘愿冒着炎炎烈日去劳动、工作„„啊,多可爱的人啊!那些为了别人幸福,甘愿自己吃苦的人们,你们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