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个精致的女人》
如何做个精致的女人
做个18K女人
每个女人都是叫座的剧本。
职场当中的女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杆。你的、她的。。。我的------做个18K女人。
每个女人于这个世界都有自己无法推卸的角色。无论你是世界首富的夫人,或者只是一名普通的女工,却有权为角色挑选足够精彩的剧本。当你领取的角色渺小而卑微的时候,如果你能令自己的舞台发光,你的戏份便因此而丰盈,你便是一个有价值的叫座的18K金女人。
18K金女人的四大特质:
A、坚硬度高,可塑性强,放到哪里灼灼生辉,在逆境中不断自我增值。女人在逆境中已经经历了从矿石到金子的历练、其价值在于无论如何都不放弃自我,像向日葵一样永远积极乐观。
B、质地精良、韧性十足,优雅大气、豁达变通。是个聪明的女子也好,是个傻女子也罢,完美也好,很多缺陷也罢,都不需要羡慕别人或是刻意改变自己,重要的是找到那个会欣赏你、懂你的人,正是此类女人的优点。
C、独立自信,终于自我,坚守原则,目标清晰。“做女人,别人都说我很听话,其实我最听自己的话”这句金饰品的广告词说出了很多时代女性的心声。只有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才能挖掘出自己的价值,找到幸福的根源所在。一个通过服从自己来创造生活的女人与完全顺从生活盲目过活的女人绝对不是等价的,前者比后者要富有气质和光芒,并被人尊重和欣赏。
D、刚柔并济,富有张力,外表可能很普通,但内里蕴藏瑰宝。平凡不等于平庸,一个平凡的女人经过锻造、沉淀、积累而产生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甚至更为人认可和尊敬。在任何环境中都不屈不饶,用自己的人格魅力、高尚情操征服别人,适应环境的同时亦干预改变环境,成为别人和自己而言都富有价值的人,这样的女人会成为一面镜子,折射出所有的善于恶,让人觉得很干净。
铂金女人:纯净、稀有、轻透、灵动、高贵、优雅,上天似乎把所有的优点都给了这样的女人,让男人对其都只可远观而不敢随便意淫。有时候有点太多反倒成了缺点,这样的女人多少有了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想想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女人,一般男人都是伺候不来的。所以,这样的女人只能是所有平凡男女默默奋斗的一个目标或者偶尔瞻仰的一个神话。
足金女人:先天质感丰厚,拥有傲人的资本,再加上有着水洗火炼过的精粹,这样的女人其价值是永远不会消减的。她坚韧的锋芒里有着跟普通人一样馨柔的缕缕幽香,无论生活怎样打磨,这样的女人只会越磨越亮,让其更加纯粹,价值更高。其丰富的内涵储存在稳实中,值得被人满怀敬意的珍藏。
镀金女人:平庸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承认自己的平庸,还非要给自己披上华丽的外衣滥竽充数。只是平庸的本质在时间的洗练下总会显露出来,不是穿上了龙袍就一定能当太子。这样的女人在生活中数不胜数,极尽力气来矫饰自己的外表仪态,从而满足自己的需求,却完全经不住生活的洗练,露出苍白的内在。
做18 K金女人的五大要素:
要素之一------多经历几个男人
虽说男人的数量不是幸福生活的指数,但绝对是18K金女人的成熟资本。女人没经历过男人,犹如拳击选手没有下过场子,应变能力、抗击打能力、反应能力都是纸上谈兵,心态也绝对苍白无力,万一感情的世界坍塌,除了终日以泪洗面就没有别的办法。而你交往过的男人越多,越怪异,越不靠谱,就越能把自己培养一个老当益壮的战士。
要素之二------美丽
这一点对于18K金女人来说是必须的。不管先天条件怎么样,后天都要努力美丽。一个一切兼备,独缺美丽的女人,就好像养了10个孝顺的干儿子,却始终生不出一个亲儿子一样。我有学识,我有品德,我很温柔,可是我。。。。。。
要素之三------同性兼容
除了吸引男人,一个18K金女人还得具有征服女人的能力。在现今世界里奋斗的女人,如果只靠性别的魅力便获得成功的话,那不算是胜利。因为你可能得到了几个男人和一些名利,但却开罪了所有的女人。
要素之四------对爱情永远有期待
不要成为那种冰冷的女强人,认为“爱情跟高级时装一样工程漫长、工艺复杂、华而不实,都属于生活中的奢侈品”。作为18K金女人,即使一生都在妥协,将自己的梦想压在内心的最深处去默默接受不甘心的现实,但内心的梦始终不会死,一有机会就能立即复活。
要素之五------认为自己是个有价值的人
从来只有把自己当废铜烂铁的人,就算把你放到太白星的炼丹炉里,你也只会变成一滩臭水而不会成为金子。
总结18K金女人的闪光词汇:坚定、自信、从容、独立、感性、自我增值。
---知道自己需要什么(需要经过严谨思考!!),什么是“对的”,认为“需要”,认为“应该”,认为“合适”,那就不要顾忌,去做吧!还有谁比自己更了解自己呢?
---女人可以温柔,可以细腻,但一定要自信。在内心里,女人偶尔做一回男人,抱着无畏的心去面对一切可能。这种“双重性格”能帮助现代女性更好地应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高兴得时候告诉自己要头脑冷静;悲伤的时候给自己打气;成功的时候让自己懂得总结经验;失败的时候跟自己说一句“没关系”。放弃追寻绝对和唯一,学会享受复杂无常的世界。
---独立是女性特有的美丽。只有当你一个人也可以很好的生活时,你才可能拥有两个人的快乐。
---要认真的感受生活的每一个瞬间。
18K金女人关键在于人格和心灵的强大。
人格和心灵的成长需要滋润,否则就会像人的肌肉一样萎缩和退化。不少女人容易缠绕在琐碎的事物中,让心变得荒芜,甚至庸俗,而促进心灵滋养和人格成熟的必经之路就是通过各种“营养”来充实自己。
女人过了三十岁,就过了如花的季节,年龄不芳,漂亮就像是握在手里的沙,攥的越紧从指缝中流失的就越快。但是有了一把年纪,也有了底蕴和魅力,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成熟气息,是小女孩儿那种绢花似的漂亮所不及的。拴不住漂亮,就要力争做个精致的女人,精致的女人不会老!
女人想精致就要懂得包装自己,女为悦己者容,当然女也应当为自己容。在柴米油盐中摸爬滚打过来的女人,被老公的臭袜子和孩子的脏衣服缠裹得透不过气的女人,最需要一分好心情来善待自己,也最需要好好打扮自己。
美容大师克莱尔? 玛娜有一个著名的公式:三分姿色+一分化妆+二分服装+二分首饰+二分手袋=百分之百美人。这跟我们国家的一句古老俗语:“三分长相,七分打扮”异曲同工。但是三十岁的女人打扮自己要懂得游戏规则:
一分化妆要淡雅。
妆要上得干净、不留痕迹,似有若无才是最高的境界。过了三十岁,日妆中蓝眼影,黑唇膏是万万用不得的,即便是艳红色也要用得小心翼翼。眉要修得适合脸型、眉影要打的自然清晰,纤毫必现。不可王婆画眉,草书一样在眼睛的上方留下两道又浓又黑的炭痕。粉底要打的透明,细致,刷涂料一样挂着一张假脸,白是白了,美却没有了。上班前揽镜细照,看看牙齿上是不是粘有唇膏(常见粗心的女子浩齿上面一点红),再看看眉毛里是不是藏了粉底,精致是讲究细节的,不可粗心大意。一切无误,走出门的将是个清清爽爽的小女子。
二分首饰要精美。
作为一个心系美丽的女子,首饰绝对是最爱,翠玉的手镯、本色陶土的项坠,猫眼儿、珍珠项链、铂金的指环、镶钻的耳钉和发卡……也许许多首饰只伴了你从商厦到回家的路,但我相信每一款都会凝结一个前世来生的约定,下次遇到喜欢的,依然还会有据为己有的冲动。精致
的女人配戴首饰从来不会有珠光宝气,环佩叮当的俗,而是彰显个性,尽现从容与优雅。是那种增一件太多,减一件又太少的恰到好处。
二分手袋要简约。
手袋是精致女人不可缺少的道具。手袋除了用来盛物之外,决不能忽视它跟服饰的互相搭配。手袋和鞋子一样重要,用的好是锦上添花,用的不好则是败笔。因为手袋不用像衣服一样换的那么频,所以手袋从款式到做工再到质地都要选上乘的,而且要与服装浑然一体,不能将就。皮手袋的典雅、布手袋的纯朴、结珠缀金手袋的精巧……提在手里,挎在肩上,每一款都能演绎出一个精致女人的动人小故事。
三分姿色跟遗传有关。
三分姿色与生俱来,天生天养,这三分要看你的造化如何(当然不包括现在的人造美女)。但“腹有诗书气自华”,就算你没有先天的漂亮脸蛋,还可以有后天修来的傲人气质,这是神韵,跟最原始的姿色无关,只要你拒绝平庸,拒绝呆板,拒绝性格上的粗线条,收敛一下风风火火、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行为,想做一个精致的女人不难。
精致的女人要阴柔,即要有所谓的女人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