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怎样的女人》
做个怎样的女人
女人,作为母亲,一直都是以伟大和无私来形容的!是的,这就是普天下所有女性的骄傲和自豪!
但这么光荣的称号是用女人多少辛勤和汗水换来的?侍候丈夫,照顾孩子,赡养老人,女人又付出了几多年华青春?这些,只有女人心里最清楚!当代的新社会女性不仅仅是出的厅堂、入的厨房的好手,更有巾帼不让须眉者为了幸福的生活去打拼!然而,女人却忽略了自己......,女人是否一边在工作一边在惦记孩子在学校过的怎么样?女人是否一边在做饭一边还在想着丈夫在外面应酬或加班时的情景?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女人却从来没有一刻属于自己的时间!女人失去自我,完全为了家人活着,没有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观,这是女人的悲哀!华丽的衣着掩盖不了女人愈走愈远的青春,高档的化妆品更遮盖不了女人因日夜操劳憔悴的容颜,所以......女人有了“黄脸婆”的美称!女人啊!你可曾为自己的健康和幸福考虑过?你可曾想过静下心来享受一会儿一个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时间?一直以来,我就在思考着这个问题:做个怎样的女人好?
记得当年老公还是男朋友的时候我问他,他心目中的好女人是什么样的?他告诉我:“好女人应该香香的、美美的、柔柔的、皮肤白皙细嫩、发丝柔长、善解人意,温柔可爱……”
我不禁哑然:做个好女人还真不容易!
近日,与几个同事闲暇无聊也谈到这个问题,大家认为,好女人的标准是:简单、淡然、通情达理、会取悦自己、知足、有一手能哄饱自己胃的厨艺。
简单的女人不会花心思去讨好上司,笼络同事,不会为了评定职称而把自己累得不成人形。简单的女人不会去揣度别人是否对自己有成见,总把整个世界想象得异常美好,而不会像工余心计的女人鸡蛋里挑骨头,处处去为难别人。简单的女人不会盲目的追求时髦,而把看似简单的装束穿出时尚,穿出优雅。简单的女人如出水芙蓉,清爽可爱!
淡然的女人善良、率真、坦荡,懂得爱惜自己。淡然的女人不看重权力、金钱、地位,她们虽不想做女强人,但对工作也兢兢业业。每天下班回家,把小家收拾得井然有序,做一桌丰盛的饭菜,幸福的等待老公下班,孩子回家。淡然的女人宛若一幅极富层次的水墨画,淡淡的散发着恬静淡然的气息。
通情达理的女人识大体、宽容、善解人意,她会尊重自己爱着的男人,而不是用各种理由去束缚他。通情达理的女人不会搜男人的钱包,更不会查看男人的手机,逢年过节,没等爱人开口主动为公公婆婆买上合适的礼物,提醒爱人应该去探望老人了。通情达理的女人像夏日里的一阵凉风,坦然质朴!
会取悦自己的女人,每天会抽出一定的时间在镜子前,为自己的心情梳妆打扮,直到打扮到自己觉得靓丽了,神采飞扬、自信而美丽。会取悦自己的女人有独特的气质和审美能力,在自己享有美丽心情的同时,也让周围所有人赏心悦目。
知足的女人满足于自己拥有的一切,不会虚无缥缈的去追寻一些虚幻的东西。知足而常乐。知足的女人凡事都往好的方面着想,懂得从简单的生活里品味出快乐。因为知足,女人就会变得面色红润,幸福像鲜花一样绽放在她的脸上。
有一手好厨艺的女人是标准的贤妻良母,俗话说:要想拴住一个男人的心,得先拴住男人的胃,一个愿意为爱人煲汤的女人同样是优雅美丽的。当饥饿的男人下班回家,看见厨房里系着围裙里妻子,一定觉得她是最美丽,最善良的女人。
女人要想让自己能永远地得到人们的欣赏和赞扬,就必须要有丰富的内涵和极致的韵味,让自己内在的高尚修养和高雅气质来弥补因岁月流逝而带来的不足,只有这样才能从心灵深处源源不断地溢出摄人心魄的魅力。
到底做个怎样的女人好呢?有人说:女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所以做个可爱的女人好。又有人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不管你是个怎样的女人,在你心爱的男人眼里、心里,你就是最好的。
所以,做一个自信、豁达、真诚、对自己好的女人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