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济南泉城的作文
整个暑假,令我最震撼的就是泉城——济南了。泉城的景色可真美啊!
上午,我满怀期待地,坐上了去往泉城的火车。随着我的梦想,不知不觉火车就到了泉城。
百脉泉公园很好玩,我们去看了著名的大词人李清照的纪念馆。还看到了梅花泉,梅花泉由五个泉眼组成,像梅花的五个花瓣一样。
趵突泉的水干净得都可以照镜子。怪不得金鱼都喜欢在里面安家。
最令人震撼的,就是大明湖了。波浪从水面上悄悄地划过,留下一路燕尾形的波纹。我们在大明湖坐船去往一个小岛,小岛有一个记录古代时期著名学者、诗人、词人的纪念馆,小岛上还有一个亭子,名叫历下亭,历下亭有一幅对联,写着“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我还发现历下亭,越往里走,就越清凉。 两天的行程很快就过去了,济南既能看到美丽的泉水,又能让我了解到很多古代时的故事,下次我一定还要来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