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父亲80岁生日宴会上的祝词》
在父亲80岁生日宴会上的祝词:
各位亲友、各位来宾:
中午好!
值此举家欢庆之际,各位本家、亲属、嘉宾、邻居、朋友也前来祝寿,使父亲的80大寿倍增光彩。父亲及其子孙对各位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最衷心的感谢!
首先我代表我们张氏家族向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今天是我们的父亲80寿辰,在这淡雅温馨的日子里,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在这里欢聚,生日的烛光中摇曳一季繁花,每一支都代表我们的祝福。 看着眼前我的父母斑斑的白发,我们兄弟姊妹心情十分激动,我们的父亲在80个春秋寒暑中,阅尽世道沧桑,尝遍人间苦辣酸甜,是二老用超过常人的艰辛养育了我们五位儿女,是二老用成龙成凤的严爱供养我们读书成人,奠定了我们人生的起点,是二老用永不气馁的鼓励和高标准的要求激励我们开拓事业,造就了我们的今天。虽然他们不曾是高官显贵、名流宿儒,但他们的一生却是创业的一生,刚强的一生,他们是普通人,但在我们子女的心中,二老永远是神圣的、伟大的!
人生70古来稀,那80岁的高寿就是福。与人为善心胸宽,知足长乐顺自然。我们的父亲在80个寒来暑往中以豁达的心态阅尽世道沧桑,得以健康的体魄让儿女心情愉悦,尽享天伦之乐。
我们不会忘记,父亲是家里的天,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一直体味着您的辛苦和惆怅,您用臂膀支撑起我们无忧的天下,如今我们长大了,儿女们都已步入了中年的行列,但我们依然还在享受着您的呵护和关爱。我们的脉搏里流淌着您的血液,我们的性格深烙着您的印记,我们的思想里继承着您的智慧,这一切的一切,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用平淡朴实的方式表达您的爱,但您的爱足够我们受用一辈子。
父亲:虽然我们不能陪您度过每一天,每一秒,但我们的祝福会准时送上您的心田;虽然忙忙碌碌的日子我们无法常相聚,但我们的心里会永远把您挂牵。关怀托流水替我们寄予,祝福请微风替我们传递,在您生日的这一天,将快乐的音符作为礼物送给您,愿您拥有365个美丽的日子。今天是您80岁寿诞,送您一句话:当您自己不觉得老的时候您就不会老,我们永远希望您生命不老。让美丽的日子来到我们中间,让温馨的祝福送到您的心间,愿父亲开心快乐每一天。
八十年的风风雨雨,八十载的生活沧桑,父亲一生中积累的最大财富是您那勤劳善良正直的朴素品格,您那宽厚待人的处世之道,频道有加的朴实家风,伴随您经历了八十个岁岁月月。虽然您不是高官显贵,名流宿儒,但您的一生是朴实刚强慈爱的一生。生活中无论有什么困难,您都不会去麻烦别人;工作中有再大的压力,您都会默默的一个人承受;不管我们子女做错了什么事,您总是给予我们最大的宽容和理解,您虽是普通人,但在我们子女心中,您永远是神圣而伟大的父亲,是我们一生的骄傲。
爸爸,八十岁是您生命的秋天,有着枫叶一般的色彩,八十年只是历史长河的短暂一瞬间,而您包容博爱的精神,一直影响着我们的成长,您的坦荡磊落,正直做人的态度,一直引导着我们。对于我和姐姐们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在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下成长,而我们拥有了这种幸福,并一直伴随着我们,所以在您的生日,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您和妈妈的养育之恩;我们怀着一颗感激之情,感谢您和妈妈给予我们的关爱和培养,此时我们兄妹五个想再次向您和妈妈说声“谢谢”。
今天我们亲朋聚首,为您庆祝八十寿辰,这只是代表您人生长征路上进入了新的起点,愿您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幸福安康,欢乐永长,愿您与妈妈用半个世纪生活锤炼的感情象一杯醇香的美酒一样,越来越深厚,越来越香甜。
下面让我们一起点燃生日蜡烛,唱起生日之歌,再次祝愿我亲爱的父亲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同时祝愿所有的长辈增福增寿增富贵,添光添彩添吉祥;也祝每个家庭都幸福安康事业发达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更祝愿小字辈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最后我还想说:“爸爸,有您这样的父亲是我一生的骄傲”。
我们共同祝愿您二老:万事如意,寿比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