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母亲80寿辰生日晚会上的致辞》
在母亲80寿辰生日晚会上的致辞
各位亲友、各位来宾:
晚上好!
春光明媚、春意融融的时节,我们相聚在此,共同祝贺我的母亲80大寿的生日,我谨代表全家向光临晚会现场的各方宾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谁言寸草心。像天地下无数伟大的母亲那样,她思想开明、生活节俭、尊老爱幼、宽容忍让,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感化着后人,激励着大家,为家庭支撑起一片生活的蓝天,时至今日,她仍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余热、播撒爱心。她一生尤其让人钦佩、令人称道的一大亮点便是用心构建的和谐相处的婆媳关系,都说“亲官难断家务事”、“众口难调”,但天南海北的几个媳妇与她有着说不完的话、剪不断的情。
去年10月10日的一次意外,我的母亲经受了近半年股骨颈骨折带来的煎熬,而她始终没有被病魔所击倒,处之泰然、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使她创造了这个年龄层次只有1/3的患者才能康复的医学奇迹,这不能不令人肃然起敬,当然,这其中也倾注着社会各界、朋友家人的无私关爱,特别是凝聚着二哥、二
嫂家庭的心血与汗水。
能在最艰难的岁月扛着我们这个家庭迈向新时代,能在80高龄仍坚强地重新站立起来,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她老人家今后的日子会更加幸福、安康、快乐!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祝大家春华秋实春风得意、和气生财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