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的离开,到底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叶子的离开,到底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或者,树与叶子都是彼此相爱的,然,叶子不得不离开,因为她希望看到多的世界,不只是树给她的空间。正好有风来,于是,相依相伴的,就必须分开。不存在是否挽留,因为这是叶子与树的决定。虽然,风的追求很猛烈,撕裂着两人的心,然,叶子还是在风猛烈的追求中,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树,随着风在更广博的世界中畅游!叶子的疲惫风给叶子的是无限的自由和永远的束缚。叶子在风的带领下,她领略了无穷的美好,然,这也是叶子对风无法摆脱的依赖。
终于叶子累了。因为,得到美好世界的同时,叶子老了,她不再青春可爱,不再翠绿娇嫩,她枯黄的脸,紧皱的皮肤,她需要水的滋润,这是风不能给的。这也许就是离开的代价„„
叶子的归来
于是,叶子告诉风,放下我吧,我累了!风带着疲惫的叶子回到了她最初的地方,轻轻地,缓缓地,放下她,离开了。叶子看到了,树的枝头又有了和他相依相偎的新的叶子,风又找了新的爱人在追求着,自己却一天天的枯萎,身体开始卷曲,皮开始脱落,然,她始终在树的周围„„
终于,叶子看到了自己的死去,靠着树,她知道自己最终会回到树的身边,最终会永远的跟树在一起,只是没想到是这样的方式。叶子含泪望着风说:“当初我随你远去,天真的以为你会带我到天涯海角,可以终生在你的怀抱中浪漫起舞,为何你却在中途将我抛弃?!”
风在空中轻轻地说:“我本身的性格就是狂放不羁,当初的激情早已化作尘封的记忆,在抛下你的同时当初的我也已不复存在了。”
叶子又委屈的望着树说:“为什么你当初如此木讷,丝毫不知挽留?” 树无奈地说:“我有什么办法,当秋天到来的时候我就发现自己已经无法为你提供养料,咱们之间好像再也无法沟通,我只能忍住心中的痛苦任你随风而去。”
叶子愤怒的望着天空说:“为什么要有四季?为什么不能让生活只有春夏,没有秋冬?”
天空平静地说:“一年四季是大自然的规律,既然能够享受春的喜悦和夏的温馨就要准备迎接秋的平淡和冬的寒冷。”
秋天,当叶子们发现无法再从树中汲取养料,生活变得平淡乏味时。有的选择了随风而去,而另一些则笔直地落到地上,化为养料,与树永远的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