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的离去 不是风的诱惑 更不是树的不挽留
深秋的一天,叶子温柔地吻了吻树,低声说:树,我要离开了。 离开?!树惊愕:可我们是一起经历了春天的明媚,夏天的灿烂,秋天的浪漫,形影不离地才走到今天啊!你怎么能这样忍心弃我而去?难道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叶子凄然:不!但我不得不离开了。只是过了冬天,你还会记得我吗? 树的心在刺痛,它挣扎着努力弯曲它那坚挺笔直的躯干,惊得 栖鸟四散,折断的树枝散落一地,只是想让叶子看到他坚定的点头。
一阵感动蔓延全身,树的坚定给了弱小的叶子无比的幸福和勇气。 叶子深情地望了树最后一眼,猛然咬断了叶茎,永远离开了那个宽厚温暖、一年来无时无刻不关怀倍至的怀抱。 别了!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却已经用尽了叶子全身的力量,她虚弱无助地飘向地面。 不!你还来不及听我说爱
你! 树痛彻心扉,却无力挽回,只能眼睁睁看她渐渐远离。 树,要记得我……叶子的声音仿佛来自天际,这一刻,树突然明白,真正的哀痛,是连泪水,都流不下来的。 一阵秋风路过,不忍看见树的悲伤,用身体轻轻拖起叶子,想送她回到树的身边。
叶子摇头:冬天的树是很脆弱的,如果我不离开,为了照顾我,他是无法安然度过冬天的。只要他心里有我,够了! 风默然,恍惚间眼前那微微发黄光鲜不再的叶子看上去却是另一种的柔
美。
叶子拒绝了风的扶持,在空中转了两圈跌落到地面,只留下一道悲伤的弧线,终于明白叶子掉落时的翻转,是因为不舍树的挽留。 叶子带着对树的爱、依恋和祝福离开了。
风含着泪,把那浓稠的哀伤带向四方。 或许正因此,我们总能在秋天感觉得到一种莫明的离愁。 整个冬天,树都寂静地沉默,往日的活力已烟消云散,剩下的只有憔悴和无尽的感
伤。 原来,想念一个人,是这样的撕心裂肺,却喊不出声。 冬天的第一场雪,下得纷纷扬扬,大雪染白了天地,覆盖了一切。树把自己藏到了大雪之下. 整个冬天,树抵挡住了冬的严寒,却抵挡不住对叶子深深的思念。 今年的冬天却象过了一整年那样漫长。
终于,春天拖着她姗姗来迟的步伐温暖了整片树林, 树却依旧闭着眼,无动于衷。 如果睁开眼,满目所及,都是昔日和叶子一起的快乐时光。如今,叶子已经不再,不如就此不再睁开。
不知过了多久,树的身边忽然绽放出了一朵娇艳的不知名的小花,花很美丽,每天都有成群结队的蝴蝶在她身边飞舞,可她却孤傲冰冷,全然不为之动心。唯独,她对树却是另一种的温柔,每天都陪着树,谈天,唱歌,为他排解心中的愁绪。她娇小柔弱的身躯和似水的温柔都仿佛是昔日的叶子。
她的出现,多少减轻了些许树的绝望,树一直不知道她的名字,
只是叫她花,美丽的花。 几个月过去了,树渐渐比往日多了些笑容。 一日,风又路过,看到花对树的亲昵样子,摇头叹息:人世间的情感亦不过如此,不过一个冬天,树就把叶子遗忘了。
树摇头:不!谁都无法替代叶子在我心中的位置 。 花听了,若有所思地沉默,不再有往日的欢声笑语。树心中也隐约愧疚,如果没有叶子,或许他会爱上花的。只是,叶子;已经成为他今生的挚爱,谁都无法取代了……
几天后,花终于开口问树:树,叶子比我漂亮吗? 树:不,她没有你美丽。 花:那叶子有象我一样的芳香吗? 树:不,你的芳香和艳丽都是她无法比拟的。 花:既然是这样,你为什么不能忘了她,而来爱我呢?
一丝苦涩的笑浮现在树的嘴角:花,即使叶子变的枯黄,干涩,甚至凋零、消逝,她永远都是我的叶子,我无法忘记。 一行热泪从花的脸庞滑落:树,我真幸福,你真的没有忘了我! 树愕然!他仔细看着眼前的花,这段时间他从来没有仔细观察过花的模样,花留泪的样子,居然和当年的叶子一模一样。 一瞬间,树恍然大悟:落叶并非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他紧紧拥抱住花,深情地唤她:叶子,我终于等到你回来了!……
那年的秋风吹过,很多人都奇怪:今年的秋天,不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