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尊敬的各位长辈、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 大家中午好!
男: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迎来了我外公的60岁大寿。
女:我们在此欢聚一堂,感谢大家抽空来为我外公庆贺六旬大寿。
齐:在此,我们首先代表所有长辈、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向我外公送上最挚诚、最温馨的祝福,祝外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笑口常开,益寿延年! 男:想想您的背影,我感受到了坚韧;
抚摸您的双手,我感受到了艰辛。
女:不知不觉您鬓角露了白发,
不声不响您眼角上添了皱纹。
齐: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尝了三分。
男:听听您的叮瞩,我接过了自信;
凝望您的目光,我看到了爱心,
女:有老有小您手里捧着笑声;
再苦再累您脸上挂着温馨。
齐:生活的苦涩有三分,您却尝了十分。
风风雨雨,品味到了人间的种种沧桑,这一切伴随着他们经历的坎坷岁月,迎来了今天晚年的幸福生活。 女: 接下来,让我们共同响起热烈的掌声,请出今天的寿星姥爷,和与他一起相濡以沫大半辈子的外婆,宾客举酒,笑指青山来献寿!今日,这里高朋满座,我感到有了家的温暖!
齐:有请我们的爸爸妈妈,舅舅和舅妈为两位老人送上鲜花递上生日蛋糕,请全场的所有来宾齐唱生日祝福歌......
齐: 最后让我们献上最衷心的祝愿,祝福外公外婆生活之树常绿,生命之水长流,寿诞快乐,!祝福在座的所有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二】:父亲七十大寿发言稿
父亲七十大寿发言稿
中午好!今天是个好日子呀!在我最敬爱的爸爸七十大寿的喜庆日子里,我代表爸爸妈妈以及我们全家,对你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同时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叔伯、姑母、以及我的兄弟姐妹们,正是由于你们长期以来的关爱和照顾,给予了我爸爸妈妈生活的力量,让我们全家倍感到家族的温暖。所以,我也要向前来参加我爸爸寿宴的叔伯和兄弟姐妹以及我所有的长辈和兄弟姐妹们深深的鞠躬,谢谢你们!你们对我们全家的恩情我没齿难忘!
我父亲的一生与世无争,淡泊名利,为人忠厚老实,坦坦荡荡,虽不曾有过丰功伟绩,但为教育事业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工作了38年,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像在座的各位这样优秀的学生,并用自己的诚挚和对子女一般的关爱跟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今天在座的我父亲的学生正是满怀着这份款款深情从遥远的各地赶来为他老人家祝寿。所以,我想,父亲的这一生[虽不曾有过宏图大业,也没有过万贯家产,可他的精神是富庶的,是令人羡慕的!如今父亲年事已高,膝下子女不多,你们的到来,真给我父母倍添了天伦之乐!在这里,我更要向我父亲的这些学生、我的大哥哥姐姐们深深的鞠躬:哥哥姐姐们,你们辛
【三】:父亲七十大寿讲话稿
父亲七十大寿讲话稿
春秋迭易,岁月轮回,新春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时,我们又迎来一个吉利喜庆的日子,我们欢聚一堂,庆祝我父亲七十岁的古稀大寿。这正是:亲朋共享天伦乐,欢声笑语寿满堂!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家,向各位亲朋好友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前来祝福,更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我们全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记得杜甫有句诗说:“酒债寻常行处有,人生七十古来稀”,古人称六十“花甲”、七十“古稀”、就是示意我们岁月如流水人生易老,每逢老人家大寿本就应该好好地庆贺一番。七十年风风雨雨,七十载人生沧桑。父母给与我们的不仅是无微不至的关爱,还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一笔精神财富,那就是他们的美德:善良、质朴、宽容、正直,吃苦耐劳,先人后己,勤俭节约,饱尝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也见证了世间的人生百态。他那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处世之道,他们的崇高品质值得我们用一生去仰视。多年来,父亲一向用高尺度的要求奠基我们人生的起点,用发扬进取的精神激励我们开拓事业,用自己的上行下效,培育儿孙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家人常把“老老实实做人,诚诚恳恳做事”的教诲视为我们家的家训。也正是因为;有了老人家勤劳朴实,宽宏厚道的家风,言传身教、有了党和国家改革开放政策的阳光雨露、有了各位亲朋好友长期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家才有了今天这幸福美满的生活。
【四】:父亲七十大寿庆典演讲
父亲七十大寿庆典演讲各位亲友、各位来宾: 晚上好! 首先我代表我们王氏家族向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今天是我的父亲七十寿辰,看着眼前我的父母斑斑的白发,我们兄弟姊妹心情十分激动,是二老用超过常人的艰辛养育了我们八位儿女,是二老用成龙成凤的严爱供养我们读书成人,奠定了我们人生的起点,是二老用永不气馁的鼓励和高标准的要求激励我们开拓事业,造就了我们的今天。虽然他们不曾是高官显贵、名流宿儒,但他们的一生却是创业的一生,刚强的一生,他们是普通的,但在我们子女的心中二老永远是神圣的、伟大的! 之所以,我今日能结交现在到来的诸位高朋密友,这一切都是二老的培养给了我与大家共挽人生的机会。 我们儿女的成功来自于父母的支持和鼓励,来自于父母的执著和刚强,我们的成功就是他们的希望、就是他们的成功。在此,我代表您的儿女向二老表示:我们要牢记你们的教导,承继你们的精神,忠孝传代,遗风子孙,团结和睦,刚毅进取,事业有建树,生活更富庶,使王氏家族蒸蒸日上。 我们共同祝愿您二老:万事如意,寿比南山! 谢谢各位亲朋好友的到来,诚望诸位: 金樽满豪情, 玉箸擎日月, 开怀且畅饮, 和我天伦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