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学生作文:再游儿童公园》
刘晓琬斑班驳驳的墙底上是四个纤瘦的羊毫字,金色的颓唐告知我已有了些年头,而四旁的树与花告知我这里仍然是这里。儿童公园。上一次来到此处时我大约只有六、七岁,正是短袖短裤,衬出夏日的火热阳光。这一次,我的年岁几近翻了一番,而季节布景也很希奇地变成了冬天,袄子牢牢裹在身上。突发奇想的造访让儿童公园和我都有些手足无措。我好奇地打量着这个曾给我一段快乐时光的地方。有些变了,变得有些陈腐,就像是电影里那些老公园一样,韶华过后只剩下浓浓的萧条。没几步就到了那个小小的湖。由于年岁的增长,我早已不再对那些游乐设施感爱好,此时觉得绕着湖走一圈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况且冬天的雨是不能捉摸的,像小时候的我一样,乱来得很。湖水是深绿色的。或许比前几年来时更深了些?我总是这么觉得,不过也以为阴森的天空给任何事物都加深了色采,不例外这湖水。水面上不时冒起几个泡泡,在深绿的布上破出一颗映着白光的珍珠,随即又消逝下去,但是总是一个接一个的出现,没有琳琅满目,只是不紧不慢地保持着节奏。还有那座天鹅桥。看到它的那一瞬耳边回响着岁月从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的歌儿来。不,我的小时候并未藏在这天鹅桥雪白的漆块下。让我这么想的只是那细密的青苔与随处可见的灰色杂毛这只天鹅老了,但她仍停在这里,目不斜视地凝望前方。前方有甚么好望的呢?我不解,只是一小潭湖水与人行游道罢了,还有几棵冬天的树,若是再远一些便只有高楼大厦了。用手触了触她干冷僵硬的羽毛,冷气催我移动脚步。过了桥就是亭,黛色的树枝掩映着深红的顶,坚固灰色围绕着才回的亭柱。我没有停,由于明白那石板坐位会将我身上那仅存的、好不轻易走了半天贮存的热量全部抽干。在晃几步就是岸了,在桥与岸的夹角处有很多荷。荷,这倒是引了我的爱好。残荷败叶并非头一次见,可这么弱小这么细瘦的残败之音我还是见所未见。从只有一指粗细的茎来看,即使是夏天它们也是最不注视的那一类:很可能连花都没有一朵,只有扇面大的叶。留得残荷听雨声,恍如是应了这句话是似的,有残荷必会有淅沥沥的雨声,下起雨来了。撑开预备了好久的伞,再看看那已在初雨中摇摆着的枯黄茎杆,我预备离开。本来保持这样的感情就挺好,平淡得近乎麻痹,平静得近乎哀伤。这很正常,儿童公园在记忆里只算是个昏暗的影子,让我再怎样发掘回忆也不会触目伤怀感慨万千。但是那池塘中的一个个雨点激起的圆圈笑着将我拉回现实。哦,不!我一下想起那还未完成的作业来,眼前无声的蒙上一道阴影,几分躁郁在心中蔓延开来。不管怎样我都还是不能回避过去的所作所为带给我的紧张的现实:月假稍纵即逝,而我的计划也随时间的推移而一个一个流产。我停下来,叹息以后望向儿童公园,感觉像是被这公园的真正静谧所嘲笑,我也咧开嘴角自嘲的笑了起来。儿童公园还是揭开了我苍白冷静的假装后洞察了我太过年轻的心,因而那一刻我对这个老人肃然起敬。视野随着那一瞬失神的离去缓缓清楚起来。此时我已绕到天鹅所对的前方来了,右角是亭与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