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爸爸的作文:我和我的警察爸爸
孤寂的晚餐
我的第十四个秋天,在满地的落叶里已经默默忍耐了许久。偶尔一阵秋风,更会不合时宜地把落叶吹的漫天都是。这个城市的十月,总是那么让人感到透不过气的压抑。
推开熟悉的家门,放下沉重的书包,换好拖鞋,对着玄关的镜子伸了个懒腰,又昂然地提着书包向房里走去。妈妈闷闷不乐地在厨房忙前忙后,淡然地对我说:“你爸爸今天又不回家吃饭了。”果然,这熟悉的气氛只能让我想到这种可能。
“哦,没关系。妈,我们俩自己吃吧。”
其实心里都明白,只是不愿意去打破它。父亲,可能又去执行任务了。 回想起年幼时问起父亲:为何总是不回家吃饭?父亲总是和蔼地回答:“就是因为我是警察,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意味着终身为之奉献。”
静静的,吃着这缺少父亲的晚餐,心里深深地祝福父亲早日完成任务、、、、、、
缺角的约定
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时间轮轮回到那一天———父亲的休息日。 “雯雯,不如今天我们去越秀公园玩吧!你不是盼了很久了吗?”
尽管我的确盼了很久,但从小就习惯父亲经常忙于案件的我,听后,愣住了。无法相信我所听到的一切。但不久,我回过神来,高兴地问:“真的吗?”父亲毅然地回答;“真的。”天真的我对父亲说:“那,我们打勾勾
哦!”“好啊!”于是,父亲的大手指和我的小手指交织在一起:“一百年,不许变。”那一刻,我真的好幸福。
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父亲的手机骤然响起。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
“喂?、、、、、我知道了,我马上赶过去。”合上手机,父亲定格地望着我。
尽管我心理明白,但仍然投着一线的希望问:“爸,是不是出案子了?”年幼的我希望得到父亲否定的回答,可最后的一点幻想也被父亲坚毅的“是”给打破了。冰冷的泪水从脸庞滑过。最终,父亲还是无情的离去了。
从此,我和父亲的约定就缺了个角。或许,这就是人民警察的无奈吧! 长大后,渐渐懂事了。有时候,想一想,完美并不耀眼,但遗憾却一有份属于它自己独特的韵律吧!
无言的父爱
父亲给了我一种深沉的爱,那种爱平平淡淡,却又真真实实,没有过多的言语,也不需要言语、、、、、、
很小很小的时候,父亲总是默默无语。因为他的沉默寡语,一直以来,我认为父亲是个不太关心我的父亲。
可是,一切想法从那一刻开始改变、、、、、、、
那一个晚上,夜幕笼罩着大地,一伦弯月从鱼鳞般的云隙中闪出来,大地上弥漫起朦胧的月光,像是升腾起来的一片淡淡的云雾。街道的灯光和月光交织着,就如镶嵌了一串美丽的珍珠,披上了漂亮的彩衣。可是我无心欣赏这迷人的夜景,急急忙忙的往家里赶。因为,时间对于我来说已经太晚了。
回到了家,心惊胆战地推开了家门。果然,一切就如我所料到的一样。母亲在担忧的向父亲诉说。而父亲坐在一旁,闷闷地抽着烟。一轮一轮的白气从他的口中徐徐溢出,缓缓上升,散发着苍白的色彩。父亲的脸上充满了担忧与怒气,在烟雾中显得可怕。
我哆哆嗦嗦地站在父亲面前,低着头,不时地用眼角的余光瞟向父亲,担心他的一举一动。一切都是寂寞而沉默,一切都静的吓人。
父亲忽然站了起来,屋子里凝固的空气有了一丝抖动。我的心头不禁一颤! “为什么那么晚才回来?”父亲的声音比我想象中平静了许多,而回答他的只有我胆怯的脸。
“下一次不要那么晚回来了。”父亲微笑着从我身旁走过———尽管我觉察出他的笑是如此的勉强与生硬。
后来,母亲对我说,那一天,父亲见我那么晚还没有回来,非常的担心,在屋子里来回的跺步,甚至想冲出去找我。
我终于明白,父亲其实是很爱我的。他对我的爱深藏在心底。一直以来,因为我的任性,我的不懂事。无法看到,体会到那无言的父爱。
父亲是一名人民警察,终身为着警察事业奋斗着。在他的字典中,永远只有除黑铲恶、弘扬正气这两个成语。记得他曾经说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做一个优秀的人民警察难,但是如果我努力学习,努力分担家里
的事务,或许能给在攀登这座艰险山峰的父亲一个心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