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紧身光滑的连体潜水服,套上鸭脚板似的游水装置,我迫不急待的跳进了传说中书海中。
我潜到了海底深处,那里灯火通明,霞光满天。用书做的房子鳞次栉比,闪着金色的光芒。我游到了一所书房前,只听见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一声声浅吟低唱。我走近一看,那不是诗仙李白在思乡吗?他见我走来,就向我打招呼。李白原来是这么的热情啊。最后,我走时,他还特意发给了我一封乡书,嘱咐我送还到他四川老家。看到他那么悲伤,我鼓励他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借此来重燃他生活的热情。他听后很是感动,说一定要把我这句话写在他的诗集中。
离开李白后,我缓缓的来到了一座断桥边。我看到了古道西风瘦马,小桥流水人家。那水啊,仿佛是墨色的。瘦马上有一位白衣男子,他面容憔悴,一边骑马,一边悲伤的唱道: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我恍然大悟,那不是马志远吗?看到他如此的思乡愁苦,我决定帮助他。我拿出了一台视频搜索机,给他找到了他远在万里家乡的亲人的画面。虽然,他不能和他们倾诉苦肠,但他已感到十分满足。离开他之前,我还送给了他一台游戏机,希望他能暂时忘记思乡之苦,娱乐一下自己。此后,他有了会作山中相,不管人间事,争什么半张名利纸。的隐逸情怀。我想,他会这样弃绝功名,可能与我送给他游戏机有关吧!
我蹬了几下腿,又继续着我的探索。
潜游在书海中,我听到了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语;看到了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安逸生活;摸到了李清照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情绪;望到了苏轼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伟岸身姿
游啊游,潜啊潜
我游进了词人的梦里,潜进了诗人的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