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考满分作文选读
2013年湖北省黄冈中考满分作文:没想到我如此幸运
三年,朋友陪伴的记忆宛如一首歌,忧伤、明丽、温馨,更让我舍不得忘记。——题记
还记得那匆匆走过的三年??
以前的校服收进了衣柜,压在箱底。回想以前的我总是丢三落四,那些被风偷走了颜色的旧红领巾,不知遗失在校园的哪个角落,很久了吧??
一些记忆的片断定格在脑海中,串联起来??
和楠在一起的时候,树上的叶子刚刚变青,在风中摇曳不定。校园的铃声刚刚响起,就看见两个背着书包的身影匆匆跑过,然后在教室门口猛然刹住,在老师锐利的目光中灰溜溜地走进教室。趁老师不注意,还互相扮个鬼脸,“呵呵”地偷着乐一把。
休息的时候,总有两个身影漫步在教学楼前。此时,所有的纷杂都已不见,只有我们两个彼此的嬉闹。挽着手走过林荫道的明明暗暗,我们伤春悲秋,暗自唏嘘,感慨世事的多变。
我无声地笑起来,原来记忆可以这么清晰,清晰到我可以看到她的每一个微笑,听见她的每一句笑话。没想到原来我是如此地幸运,有这么好的朋友陪我走过三年的初中生活,陪我走过三年的明明暗暗?? 那时候的两个人,不用开口,就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楠总是叮嘱我一定要写些东西来纪念我们之间的友谊,说是唯有文字,可以记载下一切的曾经,以后分开了,就有怀念的东西了。我总是摇摇头,说,我不写,要是写了,就真的是怀念,我们就会分开的。她就会叹气,说我是固执的
虽然我没写,但三年过去,我们终究还是要分开。这就好像两朵云,曾经那么形影不离,风一吹,就会飘散天涯。 钩起嘴角,咸咸的泪却无声地滑下来。可是我真的没想到能够如此幸运地拥有,拥有一个这么好的朋友。
爱,无声,照亮了天空。爱,无言,滋润了心田。多想留住一段时光,留住你的容颜。你的馈赠如那滔滔江水,一生用之不竭。 —题记
做一座山
小时候,常常和父亲一起背靠着背,坐在草地上,感受那细细的风从身边溜过,望着天空,就像面对着自己的心。靠在父亲背上,总是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父亲有些僵硬的面庞上,偶尔露出的一丝笑容却是那样的温暖。他沉稳得像座山,习惯了自己去承担一切,为我,为整个家庭遮风挡雨,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垮掉,也会再也承担不起。
男人,就应该有责任,有担当,像一座山一样。父亲对我这样说。 昔年那直挺的腰杆,已有些许弯曲,茂密的黑发,也如落叶般飘下。我不想承认,那座山已经开始动摇了。
爸老了。
爸,现在轮到我做你的山了。我这样告诉自己。
做一座桥
老家是江南水乡,有无数的河,无数的桥。
小时候,父亲常常拉着我的手,穿梭在小巷之中,踏在桥上,听着如音乐般悦耳动人的流水声。脚下是那坚实的石板桥,站在桥上,不由得满心感激之情。
父亲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人,话不多,但是言出必行,性子懒,但做什么都追求完美。记忆中,父亲是不大求人的,但有事找父亲帮忙的,父亲却从未拒绝过。
男人就应当像一座桥,帮别人跨过难关。父亲这样对我说。 从此,我学会了在别人迷茫的时候,伸出自己的双手。
我哭,陪我疯,紫雨(笔名),你知道吗,一直以来,我都因你而自豪。 记得我们
“你是说那个女孩,离家出走,遇到一个帮助她的老人而非常感激,后来被老人的一句话而感动!”
“嗯,记起来了吧。我记得那次你还谈了感想,把我们大家都感动了,可如今事情落到你自己头上,怎么就那么
不理智了。”
我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我冒着雨冲回了家,对着父母我泪如雨下。
谢谢你,紫雨!是你给了我帮助,是你给了我安慰,是你给了我鼓励。如今即将毕业分别,我真的好舍不得离开你。或许,时间会冲淡很多东西,但无论怎样都冲淡不了我俩的友谊,冲淡不了我对你的记忆。紫雨,我将一直因你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