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的一件事》
我经历的一件事
不足到的小事,却使我终身难忘。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来到了公园玩耍,公园里刚裁了一排小树苗,我看见周围没人,就拔了棵小树苗,当宝剑舞着玩。没想到那个天天在附近扫大街的老头儿,扛着大扫把走了过来,对我说:“小家伙,怎么把树苗拔了?”“关你什么事?”我扭头就走“哼!一个扫大街的„糟老头‟有啥了不起!”“站住!”老头儿大喝一声。我一瞧:那老头沉着脸、瞪着眼,样子好凶好凶,闹不好,他会用大扫把打人喔!还是脚底下抹油——快溜吧!
我像小耗子一样拔腿就跑,没想到这干瘦老头儿比猫跑得还快,没跑几步就把我捉住了。
“把坑扒开,把树苗裁好!”老头儿口气强硬,向我发号施令。我不服,可又怕他手里那大扫把——那玩艺打人,肯定厉害。没办法,我只好乖乖的把坑趴开,把树苗栽上。“那边有一壶水,去拿过来,把小树苗浇上。”老头说。等小树苗浇完水,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长到10岁了,平日里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还从来没干过这么重的活呢!
自从这件事以后,我再也没有拔过花草树木了!因为我明白了,要想获得任何成果,都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而不尊重那些成果,就是不尊重劳动
我经历过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多得数不清但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是我和爸爸的五子棋大战.
我和爸爸在下五子棋爸爸先对我说:”王轶,这一棋我要下得特别一点”我想,爸爸又要用什么计了”
下到一半,我把爸爸的路”毁”了,爸爸又来了”双鱼计”,还是被我看透了,爸爸突然走去旁边的一个格里我想他要走什么呢?我在认真思考的时候爸爸对我说:”再过几天就到你们的学年考试了,那一天就像弈棋,一步失误,全盘皆输,是多么让人伤心的事但是那一天又不如弈棋,不可再来一棋,也不能悔棋下这一步,你可要看好了”我突然发现,爸爸用了”调虎离山”之计,于是我就把爸爸的可走之路”毁”了最后,我打败了爸爸.
在我五年级暑假时,在公路上看着别人骑着自行车在飙车,不知有多威风。我羡慕极了。心想:要是有一天,我也骑车在街上兜风,不知道有多酷啊!久而久之,这种想学骑车的心理慢慢地在我心里“开花、结果”。终于有一天,我耐不住心中的寂寞,请求表哥教我骑车,在我再三的请求下,表哥无奈,只好依着我,带我去公园学骑车。
表哥先把车骑到一片草地上,然后对我说:“骑车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扶着车把,再蹬上去,还要克服恐惧的心理,这样就行了。你先自己骑骑看,我在后面扶着后座。”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学骑车了,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扶着车把,跨上坐垫,我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似的,直跳,车把时而向左,时而向右,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下来似的。我尽力抑制住自己紧张的心情,让自己平静下来,一会儿功夫,我便掌握了平衡的技巧。我心想:骑车原来这么简单,表哥见我骑得这么好,把手放开了,我一不留神,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一骨碌爬了起来,我感觉有一阵疼痛,提起裤管一看,原来擦破了皮,我真想放弃,不学了。我把气撒在了表哥的身上,对他大吼大叫:“都是你不好,为什么要放手,害我摔得那么惨。”表哥明白我的心情,不与我计较,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哪个人学骑车不是摔倒过呢?难道我的表弟是个逃兵,这种表弟我不认也罢了。”“我才不是个逃兵。”我火了。我这个人容不许别人讥讽我,我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一定要学会骑车。“那你不是个逃兵,就要做给我看。”表哥说。“你等看瞧。”我大声地冲着表哥说。我拍去身上的灰尘,翻身上了车,勇敢地向前蹬去,坐在车上,我真后悔自己对表哥这样蛮横无理,都怪自己太骄傲自满。这时,眼前有一块小石子挡住了去路,我又重重地摔倒在地。但我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跨上自行车,再也不敢大意,小心地骑着。经过我一次又一次的摔倒又爬起,没过多久,我学会了骑车。
学会骑车的的那一刹那,我觉得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的白,草是那么的绿。如今学会骑车的事情已成我最骄傲的一颗闪亮的星。
于是,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也和您一起打扫好吗?”妈妈说:“也好,可以给你锻炼锻炼。我擦地面,你就擦电视机柜、写字台一类的吧!”
这时,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忙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快上去吧!”于是,我便和妈妈来到了儿楼。我拿起抹布浸湿后,就干了起来。
我先来到客厅里,擦电视机柜马上面不满了灰尘,好象是敌军占领了一片土地。这时,我向它们发起了“进攻”,把那些“士兵”杀个片甲不留,夺回了“领地”。
接着,我又向茶几上的“敌军”进行“扫荡”。不一会儿,这些“敌军”就被我击溃了。 刚抹了一会儿,抹布就很脏了。我便来到水池边,把抹布洗净后,又继续干了起来。 大约过了半个钟头,我已经把窗户、台灯、写字台都擦遍了,这时,它们就像新的一般。手抹上去,一点灰尘也没有。
我迅速地往妈妈那里跑去,向妈妈汇报我的“战绩”。
今天,我总算为家里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