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生活
文/浙江-考生
晨钟暮鼓,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潮起潮落。仰望苍穹,高声呼啸,曰:笑对生活! 现实生活,纷繁复杂;人生之路,布满荆棘。我们应笑对生活,留一方净土播种理想,然后 一刻不停地耕耘,直到收获金色的麦田。
看庄周,怀鲲鹏之志,却难成济世之才。(论据一)面对妻子的去世,他鼓盆而歌,逍遥于世,笑对生活,俨然成了超然于物外的达者。感苏秦,说诸侯不成,不失君子之志, 锥刺骨而学,终成游说之才!(论据二)世间无难逾之坎,我们要笑对生活!
叹司马迁,志存高远,遍游各地,却因触怒龙颜而受宫刑,但不移其志,写就“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论据三)东篱采菊,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种豆南山,遁乎山水之间,“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隐者无求,笑对生活的苦与乐! (论据四)
尘世间,有谁可以无忧无虑度过此生呢?古今中外,真隐士有几人?贤者独善其身,自 悟一份悠闲,自得一份安逸,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坦然面对生活,微笑面对人生! 李太白不肯“摧眉折腰事权贵”,把酒尽欢,仰天大笑出门,毫不吝啬地挥洒着自己的豪情。(论据五)旷达的苏轼被贬之后,不移其志,“诵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笑对赤壁,“乌台诗案”时的满怀愤懑已经消失了,装于内心的是“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誓言! (论据六)
水天相接的远方,有几分混沌,亦有几分清新。“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人的一生,有风吹,有雨打,我们要“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 云舒”!
头枕一帘幽梦,手捧两袖月光,将生活变得富有诗意,笑对生活的喜怒哀乐!“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以坦然之心行走于世,以微笑之态对待人生!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笑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