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沟】
此沟位于高山之上,接近山顶,海拔300米以上,堪称奇观,取名“九天”形容其高。全长约2公里,森林面积3000余亩,植被繁茂,物种多样,泉流不息。完好地保留了原生态的风貌。
九峰山瑞岩景区
游线:棘螈广场---棘螈保护区---绿筠屏---芝水滩---瑞岩寺遗址---瑞岩寺---瑞岩烧烤场---花木园---瑞岩湖---四宜亭---芝水桥---外万工池---神仙路---小龙潭---石仙台---泥螺仙子---瑞云桥---九峰之巅(另有登山知识和待修复景点的讲解词)
大家好,欢迎来到九峰山瑞岩景区观光、旅游!首先,我向大家介绍一下瑞岩景区的整体情况。
九峰山旅游区瑞岩景区面积约13.84平方公里,以森林风光、宗教文化为其主要特色。具有比较完美的自然环境,被誉为浙东的“西双版纳”,这里古树郁郁葱葱,或数人合抱,或一柱擎天,空气清新,环境幽美。国家级保护动物镇海棘螈就生活在这里;瑞岩寺与阿育王寺、天童寺曾经被并称为浙东三大古名刹,她为瑞岩景区增添了一份浓郁的文化底蕴,瑞岩寺现存圣旨碑、藏书经阁等,这个地方为什么叫瑞岩景区呢?就是由于大名鼎鼎的瑞岩寺了;而瑞岩湖水上乐园、湖滨烧烤等休闲项目给景区带来了轻松惬意的娱乐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