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飞瀑】
(介绍牌旁)现在我们来到的就是五小娘景区最重要的一个景点龙潭飞瀑,这个瀑布落差近30米,在龙潭之上,有3000多亩森林,水土保护良好,水资源非常丰富,在龙潭上面常年不息有许多瀑布往下流,流到了这里就成了大瀑布。尤其在雨后和冬季,水源更为丰沛,瀑布更为壮观。北仑诗人邵永康先生曾作了《龙潭飞瀑》一诗云:“绝间何来萧萧风,飞流百尺气如虹。迅雷震壑群山动,急雨漫天丽日中。”邵先生把龙潭飞瀑的雄奇壮观之景写得惟妙惟肖。
根据民间传说,笑天龙被贬到九峰山后,深悔饮酒误事,遗祸万民,决心用实际行动来洗刷自己的失误和耻辱,他抗击海盗,和五位仙女一齐种树植林,造福山下的百姓,终于使贫瘠的九峰山变成了富饶的土地,为了永久化解当地百姓的旱情,他舍身成仁,最终化身成了龙潭飞瀑而放弃了上天成仙的机会。这个美丽凄凉的故事虽然只是一个传说,但我想会深深地打动我们每一位游客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