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雨坛】
相传,东海龙王小儿子因为醉酒误了玉皇大帝的雨期,被罚到九峰山面壁思过,东海龙王因想念小儿子,常来九峰山看他。这个“祈雨坛”是东海龙王到九峰山来的行宫。所以,当地老百姓就把这个地方当作求雨坛,只要天一大旱,百姓就汇聚到这里焚香跪拜。并通过打鼓击瓦,用嘈杂之声惊醒睡梦中的“东海龙王”,待龙潭水面浮出鱼虾、泥鳅之类的东西时,便作为龙的化身舀进瓷缸里,即为请“龙”出潭。然后到各乡村去行走施雨,所到之处都敲锣鸣炮“迎雨”。据说“龙”到哪里,雨就下到哪里,非常灵验。待旱情解除,再将请来的“龙”放回龙潭。若一个星期不下雨,就将“龙”晒死,俗称为“烤龙王”。旧时每年六月初六或者干旱无雨时,乡民按风俗在这里组织祭祀活动,祈求东海龙王保佑风调雨顺,场面非常热闹。《乾隆镇海县志》记载“久旱祈祷辄应”。
九峰山是笑天龙被罚后生活、学习、战斗的地方,我们刚才看过的和泉,现在我们左手边的通海井,前方的木木耳龙神庙,还有接下来的许多景点,都与这个美丽的传说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