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塔公园》
游南塔公园
星期六的早上,妈妈说要带我去南塔公园玩,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我飞快地换上运动装备,拉着妈妈快步向南塔公园走去。
金色的阳光普照着大地,几朵白云轻盈地浮动在蓝天上,多么悠闲、自在!路边的野花开了,空气中弥漫着花的清香,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来到公园的北门前,只看见几十米高的南塔巍然耸立,直插云霄,多么雄伟啊!上山的路全是条石铺成的台阶,很容易行走。我们拾阶而上,仔细欣赏山壁上的三幅浮雕,自下而上分别是“闹新春”、“蟠龙”、“中江传说”,这些浮雕的雕刻技艺精湛,其造型巧夺天工、惟妙惟肖,其神态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登上山顶,俯看山下,是一片林海茫茫、青翠欲滴、树树争秀的大好景象。仔细一看,树上还有很多鸟巢 ,树林里的鸟儿们都在努力卖弄自己的歌喉,唱着动听的歌曲,给人一种置身人间仙境的感觉。
塔的南面,有一片开阔地,里面有各种运动器械,供游玩的人们锻炼身体。开阔地旁边有一条走廊,里面有石凳,可供游人休息。走廊上已经聚集了许多老人,他们有的下棋,有的拿麦克风唱歌,有的摇头晃脑地拉二胡,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在心里祝愿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