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中考作文_美丽的插曲》
美丽的插曲
赵东旭
那位医师是位老爷爷,精神矍铄,文质彬彬,妈妈说明来意后,他就拿出一张纸来,让我画一幅风景画。
我静下心来,想了想,就在一张干净的白纸上画了起来——
纸的中央一座房子,房子旁边是一棵高大挺拔的树,树上结了许多果实;房子的后面是一座高大巍峨的山;从山上滚滚流淌的一条河围绕着房子,河里游动着几条小鱼;河边的一条狗看着鱼儿垂涎三尺;狗的身后一个人正欣赏着眼前的一切;此刻天气晴朗,火红的太阳正在高高哺育万事万物„„
我把画递给老爷爷,老爷爷看了很久,之后对我说:“这高大的房子象征着你的父母,他们会永远爱你、呵护你;高大挺拔的树象征着你的理想,树上有果实,说明你的理想定能实现;高大的山峰预示着你将来的事业飞黄腾达,越做越大;而滚滚流淌的河是财运滚滚而来的征兆,‘有鱼’正是‘有余’啊,这也证实了你的事业蒸蒸日上的前景啊;人是你的伴侣,狗是你的朋友,将来无论你走到哪里,他们都会陪伴着你,帮着你,爱着你;火红的太阳象征着你的朝气与智慧,将来的你精力旺盛,聪明过人„„”
可以说,我此刻心花怒放啊,可我还是嘀咕:“我现在的成绩„„”
老爷爷又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美好的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而来,你现在的成绩,就是对你的考验啊„„努力吧!”
听了老爷爷的一番话,我和妈妈都很高兴,尤其是我,放下了心理沉重的负担。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加倍努力,学习成绩也渐渐提了上来,其中偶尔的一次、两次的考分,我也不在意了。
今天,我能够信心十足地坐在这里答卷,还真得感谢这个美丽的插曲——感谢妈妈的关爱,感谢老爷爷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