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的冬天是观光旅行的最好季节。澳大利亚内陆部分基本上是沙漠地带,夏天日间气温经常超过40°C,而且非常干燥,所以旅行艰难;而冬天日间气温25~28°C,很舒服,是观光旅行的最好季节。 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气候宜人,没有极端温差,约可分为两个气候区。在南回归线之上的北部地区(约占澳大利亚40%土地),为热带区。其他地方(即南回归线以南),则属于温带区。澳大利亚幅员广阔,以至区内气温仍有差异。温带区内四季分明,而热带区只分夏湿和冬干两季。
澳大利亚的季节,恰与地处北半球的中国相反,每年四季时间:春季9月~11月,夏季12月~2月,秋季3月~5月,冬季6月~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