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悄悄地告诉你(1)
踮起脚尖,缓缓地来到你身边,轻轻地贴着你地脸颊,让你感受我最细微的呼吸声,让我悄悄地告诉你——我爱你!
清新香醇,你给的爱一如茉莉蜜茶,淡雅之中却不失甜蜜。
“哎,这都是些什么作文题目啊,这么难写。”我仍在抱怨作文题目《做一个行者》。我看过我组长写的这篇作文,写得真好,为什么她可以写得这么好,而我看到这个题目只能想到武松和孙悟空呢?
我无奈地翻着作文书,希望可以找到一篇合格的作文,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翻书的声响也越来越大,最后“嗵”地一声,我生气地合上了作文书,
我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无力地趴在那儿。这时,一瓶茉莉蜜茶轻轻地放在我的眼前,清新香醇,很是好喝。
转身,离去,门轻轻的关上,你又回房看电视,无意中发现电视上有讲写作文的技巧的文章,便急切地叫我去看。我拖着疲惫的身心,有气无力地来到妈妈房间。我呆呆地望着电视,什么也没有听进去,我没有事例可写,听了有什么用啊?可妈妈却把它看成我写作的法宝,她拿来笔和纸,用心地记录着所讲的每一个技巧。
屋子里很是安静,有的只是老师讲写作技巧的声音和笔纸间轻微碰撞的声音,我们谁也没有说话,都认真地听着,爱轻轻地从笔尖流逝,弥漫着整个房间,一如那清新香醇的茉莉蜜茶,萦绕着,久久不会散去„„壁纸轻微地碰撞似爱的和铉奏响在我的心里!这时,多想在这静静的房间,悄悄地告诉你„„
踮起脚尖,缓缓地来到你身边,轻轻地贴着你的脸颊,让你感受我最细微的呼吸声,让我悄悄地告诉你——妈妈,我爱你!
让我悄悄告诉你(2)
仲夏的风带着淡淡的君子兰花香,轻轻闯入我的鼻中,柔和的味道又让我想起了外公温暖的笑脸,我抬头,仰望苍穹,似又见那位时时出现在我梦中的慈祥老人。外公,我的心中轻轻呢喃:你可知,我好想你。
跑,跑,跑!初三的第一场考试,便是体育模考,在寒冷刺骨的冬季,我裹在厚厚的羽绒服里,笨拙地向前跑,耳边呼呼的寒风像刀割着我的脸,体内的力量一丝丝消失,隐然有淡淡的血腥味。一圈,又一圈„„
当我向外公抱怨冬季长跑苦不堪言时,外公正在修剪他的君子兰,绿绿的叶子坚毅地挺立在寒风中,外公的脸上有着宁静的微笑,他对我说:“丫头,坚强些,外公相信你一定能行!”
那时,我还不知道外公已经到了肝癌晚期,再次见到外公时,外公虚弱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出奇地瘦削,只是肚子和脚都大得惊人,温柔的阳光透过窗户,却让我感到灼痛,病床旁放着外公的君子兰,已经有了几个花苞,外公脸色惨白,他强忍着痛,微笑着对我说:“丫头,我没事。”可外公额头边分明已痛出了汗水,外公啊,他坚强地默默忍受着痛苦,只是为了不让我担心,我的心痛得不能自已,外公的坚强像君子兰一样驻扎在了我心里。
体育中考终于来了,发令枪升起了袅袅烟雾,我跑在人群中,目的地是那样的遥远,可我体内的力气开始一丝丝地抽空,我悲观地觉得自己像逐日的夸父,却永远也追不到太阳,我的体能耗尽,意识开始游离,恍惚间,我似乎看到了坚强的外公,他额边晶莹的汗珠,他惨白温暖的笑,他温柔地对我说:“丫头,你一定能行!”泪水啊,不知不觉弥漫了双眼,又不觉滴落在我心中的君子兰上,开出了坚强的花。外公啊,你的笑脸一遍遍浮现在我眼前,给予我无尽的力量。
我超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同学,最终成了第七名。我过了,外公!你知道了,一定会高兴得合不拢嘴巴!外公,你可知,我依靠的是你啊,是你的坚强,带我走出了绝境。外公,谢谢你啊!
外公最终还是走了,他的君子兰开花了,淡红的霞光透过晶莹娇嫩的花瓣,隐隐透出坚毅的光芒,开花的,还有我心中的君子兰,无论前方怎样,我都会坚强地走下去,因为外公的坚强。
外公,君子兰又开了,你可思念我?外公,让我悄悄告诉你:“我好想你!”
这是一篇真情动人、文质兼美的考场满分佳作。文章有如下几个亮点: 构思精巧。考生始终把外公的微笑与君子兰坚毅挺立的形象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贯穿在我艰难奔跑以及面对困难的进程中,体现了外公精神对考生的潜移默化,凸显了外公感人的人格魅力,让读者肃然起敬。
情景交融。一切景语皆情语,考生特别善于通过景物描写来渲染气氛,烘托人物,如文中几次提到外公形象:开篇外公是在君子兰柔和的花香中出现;“我”抱怨长跑时,外公安慰我时的情境,是在“绿绿的叶子坚毅地挺立在寒风中”君子兰旁;以及外公走时,“君子兰开花了,淡红的霞光透过晶莹娇嫩的花瓣,隐隐透出坚毅的光芒„„”这一切都有力地展示了外公身上的君子兰品质,很好地表现了主题。
真情动人。考生塑造了一个有着“宁静的微笑”的外公,“坚强的默默地忍受着痛苦的外公”,用鼓励的话语,坚韧的毅力,以及自身的人格魅力,在“我”的心上浇灌出一朵“坚强的花”,让“我”在奔跑前行中充满勇气,内容充实,感情真挚,感人至深,让人潸然泪下。
让我悄悄地告诉你(3)
一条流水,点点落花,牵动着我的感念。那高山流水,仿佛诉说着一个凄美而永恒的故事。柔弱纤纤的林黛玉,你是我仰望的一道风景。
伴着感恩之心,你降落人间。你的名字,仿佛预示了你的一生,黛色的玉,有着隽永(juàn yǒng)的美与缱绻(qiǎn quǎn)的哀伤。“寒灯照壁人未睡,冷雨敲窗被未温”,你寄人篱下,无依无靠,却也因此炼就了你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清高性格。
你会为自己争取尊严和人格。别人常说你心胸狭隘,容不得别人说你一句不好的话,看不得宝玉同其他女孩下一盘棋;别人常说你无所事事,也无所思虑,不晓得为自己的将来作规划打算,不晓得圆滑处世,弄得到处碰壁;别人常说你“孤高自许,目下无尘”,动不动就发脾气,弄小性儿,才落得个“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的下场。但他们不知道你的别样性格,你的反常表现,正是对封建礼教的决绝的叛逆和反抗,是对封建社会的无情的讽刺和抨击!
那个黑暗的红楼年代,束缚了多少鲜活的人心,埋没了多少不可多得的人才,有谁能像黛玉一样道出“质本洁来还洁去”的不变追求,生命在黛玉的眼里变得渺小。黛玉知道自己要学会折服,于是她选择了哀愁,有人说过“哀愁是花朵上的雾珠,是水上的一片湿润而灿烂的夕照,是情到深处的一声知足的叹息”。没错,黛玉正是它的最好诠释!
我时常在十五的夜晚望着那一轮饱满的圆月发呆,都市的繁华与虚伪,将人们的性格也磨得圆滑剔透,匆忙中将自己的灵魂也弃在了黑暗的角落,纵然落满尘埃,也不会有人涉足,捡起。一个真正的人,应该拥有黛玉般尖俏俏的棱角、鲜明的个性和不变的圣洁追求。这,才是人生的真谛。
林黛玉,是我心中一道永不磨灭的风景,这道风景线的美,只有用内心最纯洁的灵魂去透视才能真正领略。
“花开花谢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林黛玉,让我悄悄告诉你:“我好崇拜你,我就是你的粉丝——铁杆‘玉粉’”。
对比鲜明,立意高远。考生将众人对黛玉的评价与自己的看法进行对比:世人眼中的黛玉是心胸狭隘,说话尖酸刻薄,待人孤傲自负;考生认为这种看似反常的表现其实正是她对封建社会的叛逆和决裂,对自己信念的执著和不懈的追求,不随波逐流,更不同流合污。更难能可贵的是,考生指出这正是当今社会人们身上所缺少的精、气、神,立意大气高远,让人耳目一新。
活用诗句,文采飞扬。不可否认,考生对原作烂熟于心,《红楼梦》中的诗文名句考生信手拈来,引用得恰到好处,如“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花开花谢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等等,这些句子为文章增添了不少亮色,读来如风行水上,美不胜收,足见考生运笔如风、游刃有余的不俗语实力。
让我悄悄地告诉你(4)
语文,你是数千年的时间与人文融合后留下的神话,你用举世无双的博大精深站在世界的顶峰。风华倾世的你用你独特的简单与复杂编织一种美,俘获了每一个接近你磁场的人,包括我。
然而,语文,让我悄悄告诉你,想说爱你不容易。
我想读你,想读出你包含的“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飘逸,想读出你胸怀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迈,想读出你暗藏的“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的离愁。
我想听你,想听你的“未成曲调先有情”,想听你的“说尽心中无限事”,想听你的“秋月春风等闲度”。我想看你,想看你的“腾蛟起凤,紫电青霜”,想览你的“云销雨霁,彩彻区明”,想阅你的“遥襟甫畅,逸兴遄飞”。
我,更想懂你,想懂为何“一生一代一双人”却要分离两处,各自销魂神伤;为何“赌书消得泼茶香”却在三年之后白云苍狗“当时乐事,非是寻常”。
可惜,我不是一千年前一袭白衫仗剑去长安的李白,我也不是一生“如鱼饮水,冷暖自知”的旷世才子。我没听过湓浦口的琵琶,也没看过洪州的滕王阁,我不过是个被你吸引,不断想穿越破碎的时光,去欣赏你的每一点美的读书人。
漫长的时光在你我之间划下了一条深深的鸿沟,它使你拥有我无法解读的秘密。于是,我在千百遍地品你、赏你间,累了,疲了,倦了。每当我想从你的怀里离去,你呀,偏巧在这时徐徐揭开自己神秘面纱的一角,让我停下离去的脚步硬生生顿住。
语文,虽说爱你不容易,但还请让我悄悄告诉你:我爱你,无悔地执着地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