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关于“青春梦”的讲话内容汇总》
习总书记关于“青春梦”的讲话内容汇总
团中央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通知指出,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党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刻揭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密切联系,深刻指明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并对共青团组织深入开展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这篇重要讲话,是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新时期共青团事业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此次通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国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指明了当代青年成长发展、建功立业的正确道路,进一步指明了共青团带领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光荣使命。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党与青年的关系,充分认识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从来都把青年看作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从来都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从来都支持青年在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要深刻理解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深刻认识实现中国梦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最好舞台,深刻认识当代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一支强大的有生力量,不断增强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理解对青年一代提出的“五点希望”,深刻认识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 | 村官 | 选调生 | 教师招聘 | 银行招聘 | 信用社 | 乡镇公务员| 各省公务员|
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核心灵魂,练就过硬本领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牢固根基,勇于创新创造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时代要求,矢志艰苦奋斗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支柱,锤炼高尚品格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立身之本,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要深刻理解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通过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用中国梦打牢广大青少年的共同思想基础,用中国梦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