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800字
万物都有一个家,鸟的家是巢,树的家是土地,云的家是河流,风筝的家是蓝蓝的天空。他们都能在各自的家中找到快乐和温馨。正因为有家,所以才会有幸福,我要让所有认识我的人知道:我爱我家!
我的家在一座茂密的山脚下,一个几百平米的平房,由于08年地震而新建的,红砖黑瓦,没有任何装饰,简简单单,它比不上二层小洋楼,更不能与高楼大厦媲美,可是却无比的温馨,这个家是我们用爱建筑起来的。
家中有爸、妈、弟弟和我四口人,一家人幸福快乐的模样羡煞旁人,每天的生活虽凡却快乐,饭菜虽不是美味佳肴,但却充满了爱的味道。爸、妈今年也四十有二了,本是风华正茂,却被家中繁琐之事压的腰杆不在挺直,头发之间夹杂着几根银丝,皱纹爬上了他们的额头,岁月的痕迹由此显得特别明显,他们的付出换来了全家幸福、和谐、安康、快乐。 爸爸的摩托车爸爸,小心点哦爸爸平时很爱抽烟,而且对我们又特别严厉,我最怕我爸那一双深邃的眼睛了,不敢与他交流,有多少次我都想劝我爸把烟戒掉,可总被他的威严震慑,似乎我就是他旗下的士兵,永远无法与上司抗衡,胆小的我,您的女儿今日要对您说:“爸爸,别再吸烟了,戒了吧!您的身体本来就不好,为了您自己,也为了这个家,您就听我这一次吧!”
妈妈目不识丁,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脾气很好,凡事都能忍让,与我爸那一点就着的脾气截然相反,但妈对我和弟弟的教育抓的很紧,只要是坏事,她都不准我们学习,虽然从小挨过她无数次的打,我们不仅不怨恨她,反而更听她的话了,我和弟弟就更少犯错了,渐渐地,妈也就遗忘了那一根藤鞭,换上了更多的笑脸。呵呵,妈妈,你的笑真的好甜!愿您永远保持这个笑脸!
我家的地爸妈常年在外地打工。我的弟弟长的很结实,虎头虎脑,所以小名就叫虎娃子,他的脾气特别象我爸,也很臭,还特别小气,不是我说他坏话,这是事实,从小我都带他,老是惯着他,所以他现在一点也不怕我,还总跟我顶嘴,可我却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但有时候他又很听我的话,我说什么他做什么,就象我们从不吵架一样,现在我大概总结了一个规律,他是吃软不吃硬,所以我的糖衣炮弹还是很管用的。哎!我的这个弟弟呀,总让我哭笑不得,我想跟我这个弟弟:“你小子呀,啥时能让我省心哟!”
鸟儿归巢,享受着小窝暖暖的温馨;落叶归根,享受着大地安稳的幸福;心灵回归, 体会健康成长的快乐。
家,多么温馨的字眼。它是避风的港湾,让我们受到>挫折后找到心灵的归宿,它是心灵的慰籍,让我们在心烦意乱找到自我;它是一盏启明灯,让我们在迷失道路的时候找到前进的方向——提到家,心中不由得产生一种回家的强烈愿望。因为家中有我快乐的源泉,有我心灵的依靠,更重要的是家中有爱我的父母。
记得有一次周末,因为我在家闲得无聊,正好我的爸爸妈妈不用去上班,因此,我说:“老爸老妈,今天,我们来过一个‘愚人节’吧,来捉弄一下人,被捉弄最多的人将称为‘笨蛋王’。爸爸妈妈都双手赞成了,于是,比赛开始了。
妈妈来开了第一个”炮“,在厨房里说:”你们父子俩快进来吃西瓜啊!“话刚落音,我和老爸都冲进了厨房,左看右看,连个西瓜影儿也没有,我才知道,原来上了妈妈的当了。
妈妈站在地上笑弯了腰。于是,我也要捉弄一下我老爸了,我悄悄的跑到门外,轻轻的关上了门,然后模仿着邻居刘伯伯的声音,说:”老黄,我家的电话坏了,借用一下你家的电话。“然后,我爸就赶紧过来开门,一开门,见到是我,便说:”好小子,竟然敢耍你老爸??“最终,我们经过了3个小时的”激战“终于结束了,我们就来统计一下谁被骗得最多,”妈妈被骗了3次,爸爸被骗了3次,我被骗了5次。“然而,我获得了这次的”笨蛋王“称号,最后,爸爸妈妈都为我庆祝我这次获得了个”笨蛋王“的称号,在庆祝过程中,我们家便是笑声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