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文具的作文》
书包的自述
Hi,大家好,我是书包,非常实用。我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上面有一张Kitty猫的脸。
我原本出生在一个儿童文具店里,一天被一位叔叔带到了新加坡,送给了小主人的表姐,然后我随着小主人的表姐乘飞机飞到小主人的身边。小主人一看见我就毫不犹豫地说:“喜欢。”这样,我就成了她们家的一员。
我虽然是黑色的,但是很实用!我的衣服里里外外共有三层,我一口可以吃下许多书——语文、数学、英语、品德、科学等书,还有许多作业本和小主人的课外书。最大的一层里放的就是主科书和课外书,第二大的里面放作业本,最小的一层里放红领巾和学生证。我还有两条宽背带,帮小主人减轻背我时肩膀的压力。每次到学校后,我就躺在小主人的课桌里,有时也跟小主人同桌的书包说说话,我们还是好朋友呢!每到下雨天,我会把作业本、书等都保护的好好的。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喜欢我吗?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我的钢笔
我有一支漂亮的钢笔,她穿着粉色的衣服,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我非常喜欢她。
由于我其他的钢笔坏掉了,不好写字,妈妈为我买钢笔时我又要了同一款的绿色的和蓝色的,和她组成了“火线三姐妹”。由于怕和同学们的钢笔混用,妈妈又用透明胶带粘上写着我的名字的纸条缠在她的顶端,这下就像极了缠着绷带的伤员了。
别看钢笔的外表像三位柔弱的小姑娘,她们的内心可是非常坚强的。她们的外壳是用钢铁做的,漂亮的衣服是喷上去的漆。有一次我不小心把钢笔摔在了地上,还被路过的同学踩了一脚。这下我可心疼坏了,可捡起来一看,钢笔居然毫发无损,这令我很吃惊,这都要归功于她的坚硬的外壳。在学校里,这三支钢笔立下的汗马功劳不计其数,只要吸足了墨水,它就能在纸上大显神威。我每前进一步,都离不开它们的帮忙。有一次我写错了字,偷偷的用消字笔涂改掉,可还是被老师发现了,原来她还会监督我呢!从那以后我写字越来越认真,字也越来越好看了。这不,老师还把我写的作业拍成照片发到班级QQ群里了呢!我学习就更有动力了,也更加喜欢我的钢笔。
我的橡皮
我有一块橡皮,丑丑的。
“橡皮怎么会丑呢?”橡皮刚买的时候是米黄色的,两面都印着米奇的图像,而且还穿着漂亮的外衣,散发着芳香的气味,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的。可是我刚上学的时候不知道爱惜,买来就把它漂亮的外衣给脱掉扔了。刚学写字的时候我老是写错字,用的很频繁,橡皮的四个角都磨成了椭圆形,而且没有了外衣的保护橡皮就变得灰头灰脑的了。有一段时间我上课总是偷偷的把削尖的铅笔插在橡皮上,用铅笔把橡皮挑起来玩,还为此挨了老师的批评。从那以后我再也不这么做了,写字也越来越认真很少用它。可是我的橡皮却变成了拔光了刺的小刺猬,哎呀,太丑了!我把它放在了书桌的抽屉里,只有在做家庭作业的时候才用它,又让妈妈买了一块黑色的新橡皮放在文具盒里拿到学校去用。现在我每次看到它都觉得很不好意思,它为我做了那么多贡献,我却把它弄得遍体鳞伤。就把它放在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面好好休息吧!
小房子削笔机的自述
我是一个小房子削笔机,我有米黄色的墙壁,大红色的屋顶和台阶,橙黄色的窗户,可漂亮啦!这是两只小鸭子岸边的别墅,每天下午它们都会去小河里游泳。瞧,一只已经下了水,另一只正在岸边张开翅膀预备下水。河的中间是铅笔的入口处,上面有两个黄色的小烟囱,右面的那一个可以左右活动,入口处的里面是我的三颗大门牙,没有这三颗大门牙,铅笔是夹不住的。先把那两只小鸭子的画往前一拉固定住,再用手捏住我的两个小烟囱,把铅笔从入口处插进去,一摇后面的手把,铅笔就削尖了,真是又快又安全,比小刀好用多了。
我的正面有一扇门,上面还有一个大红色的门帘,左面、右面和后面各有一扇窗户。只要小主人削完铅笔就用手指勾住门帘,拉开这扇门就能倒铅笔屑了。
这就是我,工作的时候我是个削笔机,不工作的时候我是一件漂亮的小摆设-小房子。小朋友们,你喜欢我吗?
文具盒的自述
我是一个文具盒,是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小主人的欣欣姐姐送给她的。我是用布做成的,长20厘米,宽4厘米,高10厘米,顶部是半圆形的。我穿着粉红色的衣服,前面印着小花、王冠、四叶草、苹果树等漂亮的图案。顶部有两个小提手,前面的小提手下面有一朵带蝴蝶结的玫瑰花。小主人提着我就像拿着钱包一样,非常优雅。
我是三层的,第一层小主人放笔芯和墨囊,第二层放钢笔、铅笔、橡皮等,第三层放课程表和别人送给小主人的小物件。别看我平时一言不发,等用到我的时候我就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不停地在忙。把我一打开,因为小主人上三年级,所以我就让钢笔先出来把小主人的字写得工工整整;当小主人画格子时,直尺便会给小主人铺出一条笔直的线路,让铅笔出来沿着线路把线条画的又直又长;当小主人把线条画弯的时候,橡皮便会自告奋勇地帮小主人擦掉画弯的地方......
我们白天都辛勤的为小主人服务,晚上又和小主人一起进入梦乡,我是小主人的好朋友,小主人从心底里爱惜我、赞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