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菊花
我爱的花很多,但我最爱的是菊花。
秋天到了,各种各样的花都纷纷落下,只有菊花还在挺拔地生长。因为,秋天是菊花开的最旺的时候。院子里的菊花都开满了,有黄色的、有白色的。每朵菊花都芬芳优雅、亭亭玉立。这菊花从一人多高的花架上喷涌而出,闪着一片辉煌夺目的亮点点儿,一直泻到地上。活像一枝艳丽动人的凤尾,一条给舞台的灯光照得闪闪发光的长裙,一道瀑布——一道静止、无声、散着浓香的瀑布,而且无拘无束,仿佛女孩子们洗过的头发,随随便便披散下来。那些缀满花朵修长的枝条,纷乱地穿插垂落,带着一种山林气息和野味儿;在花的世界里,惟有凤尾菊才有这样奇特的境界。
冬天到了,菊花纷纷落下。妈妈把菊花捡起,然后晒干。可以用来泡茶喝。喝用菊花泡的茶可以防止感冒。
啊,菊花,我太喜欢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