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
我喜欢的花很多,有莲花、百合花、茉莉花„„可我最喜欢的花是菊花。
菊花的花冠细长而弯曲,花瓣层层叠叠,像龙虾的爪子一样有力。花蕊常常发出阵阵的芳香,让人尝到土地的芬芳。菊花的颜色可多了,有黄的、白的、红的等等。加上一些绿叶,会把菊花衬托得更加美丽。
菊花的形状各种各样:有重瓣、单瓣、扁形、球形等,真是美上加美呀!到了秋天,是菊花开得最旺盛的时候,我非常喜欢秋天开的黄菊,让人看到就感到很舒畅。我喜欢菊花是因为它有高雅的气质,浓浓的芬芳,还有它的用处大。用菊花泡的茶,清香可口,清热解毒。还可以用它做菊花饼、菊花香水、菊花粥等。
菊花多美啊!如果大地没有菊花,大地将会缺少几分色彩。大家一起去观看花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