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要数菊花了。
秋天是菊花开得最旺的季节。每到秋天的时候,我便和小伙伴们去田里观赏菊花。菊花色彩丰富,有红、黄、白、墨、紫、绿、橙、粉、棕、雪青、淡绿等。花序大小和形状各有不同,有单瓣,有重瓣;有扁形,有卷絮;有空心,有实心;有挺直和下垂;式样繁多、品种复杂。菊花是一种非常有观赏价值的鲜花。
菊花不仅有观赏价值,而且药食兼优,有良好保健功效。菊花香味清香宜人,有助于治疗感冒、头痛。我国民间用菊花、金银花填制的“香枕”有祛风、降压作用。茉莉红烧豆腐清肠瘦身;韭菜炒肉片,可口助食欲;玫瑰沙拉清香可口;海棠果汁香香甜甜;百合绿豆粥清热解暑。菊花呢?菊花小吃很多,如菊花糕、菊花羹、菊花粥等等,数不胜数。尤其菊花粥可“养肝血,悦颜色清风眩,除热解渴,明目。煮粥去蒂晒干,磨粉加入。”白菊花粥清肺,黄菊花粥理气。既可美食,又健身体。 菊花不仅给我们美化环境,让人赏心悦目,又可入药,保健我们的身体,所以我喜欢菊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