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要数菊花了。
秋天是菊花开得最旺的季节。每到秋天的时候,我便和小伙伴们去田里观赏菊花。
菊花色彩丰富:有红、黄、白、粉等。
菊花式样繁多、品种复杂:花序大小和形状各有不同,有单瓣,有重瓣;有扁形,有卷行;有空心,有实心;有挺直和下垂。
菊花不仅有观赏价值,而且药食兼优,有良好保健功效。菊花香味清香宜人,有助于治疗感冒、头痛。我国民间用菊花填制的“香枕”有祛风、降压作用。尤其菊花粥可“养肝血,悦颜色清风眩,除热解渴,明目。既可美食,又健身体。
菊花不仅给我们美化环境,让人赏心悦目,又可入药,保健我们的身体,所以我喜欢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