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洞岩》
家乡的云洞岩
家乡的云洞岩虽然不大,但风景优美,特别是那些山洞,有趣极了。
一进大门,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人工湖。————————————————————————————————————————————————。
云洞岩有数不清的美景胜地,有仙岛、寒泉、仙人迹、一线天、千人洞、风动石、听泉崖、瑶台等景观。如果您到云洞岩游玩,有两个必去的地方,那就是令人流连忘返的一线天和千人洞了。我们沿着台阶路上山,一路上,两旁的花草树木郁郁葱葱,我们的耳边时而能听到鸟儿的叫声,我们的脚下时而能看到昆虫忙碌的情景。走了大约半小时的山路,路上看到许多美丽的风景后,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个狭窄的洞口,洞口从右到左写了三个字“千人洞”,意思是可以容下一千人左右。我们向洞内走去,眼前昏暗了,我们只能看见眼前黑乎乎的,我们只好拿出手机,用那一点点微弱的光线照亮地面,然后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经过一段较为平坦的路后,我们遇到了难题——似乎没路了。大约经过三四分钟的摸索,我们发现了一条不起眼的倾斜角度快要达到90度的路,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最终,我们还是爬上了峭壁。然而,考验还没结束,大约走了十分钟后,我们发现又没路了。正当我们绝望要往回走时,爸爸却盯住了一条只有一米高的路,我们弯下腰走过去后,又发现前面的峭壁的两旁有铁链,峭壁上
有让人踩的地方。我明白了,原来我们要攀上这峭壁才能出去,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最后,我们成功地走出了山洞。虽然有点惊险,但我们觉得十分刺激。
接着我们来到一线天,这是由两块巨大的石块从中间劈开,露出长长、窄窄的一块天来,怪不得叫一线天。听爸爸说:“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啊!”。在里面走,感觉两旁的巨石快要把我压扁了一样。往上的路实在太窄了,大概只有二三十厘米宽,我们只好侧着身子,像螃蟹一样横着走。到了最窄的地方,哈哈!爸爸被卡住了,谁叫你长得那么胖呢!我呢,则大大方方往上走。终于走出一线天,我们都汗流浃背了,我好高兴啊!
云洞岩真是太美丽,太有趣了,你有空也去游览吧。
云洞岩有数不清的美景胜地,有仙岛、寒泉、仙人迹、一线天、千人洞、风动石、听泉崖、瑶台等景观。如果您到云洞岩游玩,有两个必去的地方,那就是令人流连忘返的一线天和千人洞了。千人洞是云洞岩最大的岩洞,洞深数十米,洞内宽敞,幽静阴凉。走进千人洞,顿时让人感觉神清气爽,仿佛迈进了哈尔滨的冰窟似的,真是 “不到千人洞,枉到云洞岩。”出“千人洞”,一块巨石挡住视线,只见巨石裂开一线,长达数十米,仿佛利斧劈开一般,叫“一线天”。如果想从这过,只得挺胸收腹,变成“肉饼”才能过去,啤酒肚的人就面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