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沉醉
2.3 毕舒博
爱,像一棵绿芽,慢慢长大,并在我心里开了花,那花香,令我沉醉。——题记 夏至,有大把大把刺眼的阳光在头顶倾泻,剧烈得让人难受,如母亲那无休止的唠叨和责备。即将和父亲出门旅行的她,一遍一遍反复絮叨,劝我去奶奶家住,但这难得的安静时光,我可不忍心舍弃。
阴雨连绵,他们刚离开后的第二天,晦暗的天气便使我原本雀跃的心情没了兴致,没有了炽热的光线,没有母亲的唠叨,让我的生活空洞了不少,这雨,横亘在天地间,蛮横地下了一整天,家里只剩下时钟在一圈一圈,不知疲倦的走着,我迷迷糊糊的睡了一天,难忍的感冒总会在不恰当的时间出现,让人无力抵抗。 平时,依赖母亲而活,现在却不得不自己去买药。街边的音像店放着我曾经认为感同身受的曲调,而现如今,我宁愿舍弃这所谓一个人的自由。湿漉漉的打开门,不经意间看到了堆在门旁边的两箱行李,心不禁猛然一颤,饭菜的香味慢慢弥漫,母亲在厨房做饭的身影愈加清晰,一时间那熟悉的身影竟让我无所适从,母亲转身看到我,着急的拿起早已准备好的毛巾擦干我的头发说:“下这么大的雨,也不知道多穿点,好像身体不是你自己的似的。”她,一如既往的唠叨,竟让我突然有了熟悉放心的感觉,我没有多想,一头倒在柔软的沙发上睡着了。 “不是说自己已经长大了,不由我们一直照顾你吗?现在怎么又病成这样?”醒来后,我喝着妈妈给我做的热汤,听着那一如既往的责备,我不禁笑了笑。“ 妈,对不起,真的谢谢你回来照顾我。”
马路上,我牵着她的手,慢慢地走着,“妈,你要我怎么报答你?”母亲说:“你总会走在我的前面,你的幸福就是对我做好的回报。”
是啊,“你总会走在我的前面,你的幸福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静静地躺在床上,细细回味这句话,窗外雨过天晴,阳光一点点重新洒下,温暖美好。时光寂静美好,日子这样过去就很好,这种从未改变过的爱,令我沉醉其中„„
爱,让我沉醉
初二七班 梁云姝
有些味道,随着时间的流淌,会慢慢消散;有些花朵,伴着季节的交替,会逐渐枯萎;有些梦境,在惊醒时才发现只是虚无一场;然而,有的人,在岁月几经更迭后,我却依然无法忘记。
在我小学的记忆里,有一条隐隐约约却又真真切切的线,贯穿连接了我整个童年----令人无法忘记的栀子花的味道。在学习得以暂放的闲暇空隙里,我都热衷于欣赏一簇白皙清新的栀子花,它的味道是令人沉醉的----正如我的五年级班主任梁老师一样,对于我们学生的爱,她从来没有丝毫的吝啬。
每次当我遇到不愉快的事,我总是会找个角落独自黯然,但她就像能读懂人心一样,总是能准确无误地从我看似平静如水的神色中,窥探到我内心的风起云涌。因为曾经考试的失利使我对学校的生活充满恐惧,所以升学考试对我来说是致命的打击,就像“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人一样,我很担心考试。但是老师却又偏偏在我掉头跑的时候又将我拉了回来。我坐在安静的办公室中,听她讲着“每个人都会遇到或大或小的困难”的道理,心中却依然堵塞烦闷,离开时,她折下桌上一枝洁白如雪的栀子花赠与我,原来是它的味道,我心中想,怪不得一直感觉有股心旷神怡的味道在笼罩着我。
但是我得到的岂止是一朵花?那分明是来自师长的怜爱和鼓励,这种不浮华的清香,让我沉醉。在经历那般“磨难”后,我好像长大许多,与老师之间又好似多了一份亲密无间。这使我对她多了一份深深的眷恋。
毕业了,每年教师节,我都会想起她到学校去看看她,若她还在上课,我便将一小束康乃馨,郑重地插进她桌上多年未变的插着栀子花的杯子中。
即使我们交换的礼物不同,但万绿丛中的那一点红,却含着我对老师更深刻的留恋和祝福,希望她永远年轻健康,这是我的愿望。
师爱,就像那芬芳的花,让我沉醉。
爱,让我沉醉
初二5班 姜重言
起几年前的那件往事,也总会感到身上的一股暖流,那是属于父爱的温暖,它,让我陶醉。轻轻地从脑海深处寻出那段珍藏已久的记忆,将其播放,我的思绪又回到了那个寒冷假期的一天„„
“起床啦,起床啦!”不情愿地睁开沉重的眼皮,就看到了站在床前一脸无奈的爸爸。“爸爸,这是假期,就让我多睡会儿吧!”说罢,我便欲继续倒头大睡。“今天可不行,你难道忘记了学校的活动?”我这才猛然记起,学校为了提高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要在市政府广场举办义务卖书活动,而今天就是活动的第一天。想到这里,我“唰”地坐了起来,急急忙忙地洗漱、吃饭、收拾了一大包旧书,对爸爸说:“爸,帮我把书送我去市政府广场吧!快点,要不就晚了!”但没想到,我自认为正常而又合理的要求却被一口回绝了。“学校安排这项活动,就是为了锻炼你们的独立实践能力,你应该自己一个人来完成它!”一阵“谈判”无果后,我只能拎着那一大包书,脸上写满了不情愿,骑着自行车出发了。在途中,由于包太重,自行车翻倒了好几次,书也一次次地几乎全部散落到地上,这使我本来就不情愿的心情更增添了一些烦躁,心中多了几分对爸爸的怨气。
来到市政府广场时,我已累得筋疲力尽,急忙找了个地方,摆好书,等待着。可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的我,对于来来住往人们的询问有些不知所措,又紧张又尴尬。这时有个叔叔走了过来,笑着问道:“小伙子,你这么多旧书是家长帮忙拿过来的吧?”我回答说:“不,是我自己一个人搬来的。”叔叔听了一脸赞许地对我说“好样的!真棒!小小年纪就这么独立,那我更得赞助赞助你了,就多买几本吧!”听了这话,我顿时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原来阴云密布的心中,也升起了一片太阳。活动结束回家时,正在收拾书的我却不经意地看见了一个站在广场边缘的熟悉身影——爸爸,我顿时明白了一切:原来爸爸一直都跟在我身后,担心我的安全。那么冷的天,他默默地在远处陪了我整整一个上午。放手的父爱让我沉醉,它让我学会了坚强与独立。我的心中涌起了一股暖流,眼眶微微湿润,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
记忆播放完毕,我又回到了现实,可心里那股暖意却经久不散,父爱,让我沉醉„„
爱,让我沉醉
初二四班 王晨冉
不论你走了多远,如果累了,倦了,请停下匆忙的脚步,回头望望。那一串串脚印踏在被爱环抱的人生之路上,不深不浅,一直延伸到天空的边缘。当你在转过头时,就会发现自己又有了前进的力量,也沉醉于了爱中。
——题记
夕阳下,我在书柜前漫无目的的寻找着,突然,最上层的一个陈旧的包裹映入眼帘。因为年代久的原因,那外层的纸已经微微冷泛黄,像是一个守护者小心翼翼地珍藏着里面的东西。困惑中,按奈不住好奇心的我轻轻打开了它。中间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只有一小缕短短的头发静静地躺在里面。我不解地询问母亲,这是谁的?母亲注视着那个旧的纸包,一怔,目光随即又变得柔和起来,带着浓浓笑意,对我说:“这是你小时候的头发。”我有吃惊,慢慢拨开那缕头发,看到了纸上刚刚被覆盖的一句话:她人生中的第一次理发。蓝色的墨水早已变淡,还有向四周晕开的迹象,但我能清楚地看出这是一句带着深厚的爱工工整整写出来的话。心里平静的潭水像是被投进了一块石子,荡起层层涟漪。
“怎么还能保存下来呢?”我轻轻用指尖抚摸着母亲的字迹,嘴里突然冒出这样没头没尾的话来。“留着多好啊,对你来说有很大的意义呢。”母亲的目光依旧停留在我的手中,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在母亲的眼里看到了幸福,还有一丝恋恋不舍。
我望着母亲,记忆的潮水不断向我涌来,让我措手不及。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母亲由于工作原因就很少有和我在一起的机会,可能是和现在状况重叠的因素吧,我记忆中小时候她不在我身边的时光越来越深刻,让我甚至忽略了其他的东西,比如——母亲对我的爱。低下头注视着纸上的那句话,我仿佛嗅到了墨水的清香,比花香更让我沉醉;仿佛看到了母亲执笔时的笑容,比阳光更让我依恋;仿佛听到了母亲“沙沙”的写字声,比音乐更让我放松。
是啊,母亲一直在用沉默的行动表达着自己的爱,我怎么能视而不见呢?是她陪我步入每一个阶段,不论是幼儿园、小学、中学,在我第一次踏入学校大门
时,总有一双含笑的眼睛注视着我;是她耐心地倾听我吐露的心声,不管是开心的、忧伤的、愤怒的,在我情绪波动时,总有一双温热的手将它抚平;是她给我前行的力量,不管是困难、挫折、选择,在我迷惘之际,总有一盏灯为我照亮乌云下的路。
母亲的爱,从不曾过分地表露出来,她只是在我前行之路上默默陪伴着,用心呵护我的每一步。也许,在我的人生中,母亲就扮演着这样一个守护者的角色。这不温不火的爱,就像初春的暖阳透彻心扉,如同濛濛的细雨滋润心田,让我沉溺于其中,沉醉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窗外,夜幕降临月亮散发着她皎洁的光芒,母亲充满爱意的目光也总是这样,明亮,让人感到莫名的安心。
我沉醉于黑夜,我沉醉于晚风,我沉醉于母亲的爱。也许到了天明之时,一切又重归原位,星星,月亮,还有那朵乌云,又去往地球的另一面,但母亲的爱却一直陪伴着我,不受距离的限制,超越了时间的永恒。
——后记
爱,让我沉醉
无论茉莉花开花落,那淡雅的幽香却会永驻在父亲和母亲心中,因为它是刻骨铭心的。
——题记
“啊!伟大的爱情!”我从一篇缠绵哀怨、荡气回肠的的爱情故事中抬起酸胀的双眼,瞥见母亲在一旁修剪茉莉,我突然有了一个奇怪的念头:“妈妈,你说爱是什么?”妈妈想了一会儿,指指身旁的茉莉:“就像这茉莉吧。”就这普普通通的茉莉?我不禁暗笑母亲的迂,而母亲却一脸庄重。我不禁有些疑惑了。
父亲出差的前一天晚上,母亲生病住进医院。第二天早晨,父亲就直奔医院而去,一连几天,父亲就守护在母亲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