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兴趣广泛,葫芦丝让我陶醉在音乐之中;绘画、象棋让我思维活跃;打篮球„„,不过各种课外书籍是我的最爱。
每当我捧起一本书就会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就连吃饭或睡觉常常被抛到九霄云外去。 有一次,我在看一本书,故事里面有一只善良的蜘蛛要死了,我情不自禁的大喊:“别死啊!小猪还要跟你玩呢!”爸爸听到喊声冲进房间问我:“谁要死啦!”我这才回过神来说:“嘻嘻,是我在看书,书里面的小猪啊。”自己也吓一跳,我太投入啦。
回过神后,我这才意识到我还没有吃晚饭呢,于是我三下五除二把饭吃完,又开始“啃书啦”嘻嘻„„
到了晚上七点钟可我依然舍不得放下手中心爱的书,还在那知识的海洋中畅游。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已经九点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从故事返回现实生活中。 富多彩的课余生活,给我了很多快乐,让我学到很多知识,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一起来品味书香吧!
欢欢的故事
森林里有一只小鹿叫欢欢,他可是一只聪明、活泼又顽皮的小鹿。他天天在森林里自由自在地玩耍。
有一天,森林里来了一个猎人,这个猎人杀了很多小动物,给动物们带来了很多伤害。小鹿想“这样下去可不行,得想个办法”,于是小鹿把小动物们召集到一起开会。小鹿对大家说:“我们不能让猎人这样杀下去了,再这样下去的话我们会灭绝的!必需想个法子。。。”于是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开了。大家足足讨论了一天,天都快黑了。
最后,聪明的欢欢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你知道他想到的是什么办法吗?原来是设陷阱!
第二天,小动物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陷阱做好了。陷阱的样子是一根绳子挂在树上,一头绑住一个大石头,另一头放在树下面做一个圆形,再在上面放一些叶子,只要猎人走在上面,树上的小松鼠一叫,躲在树后的小动物们就使劲拉绑在大石头上的绳子,就可以把猎人挂到树上去了。
猎人又来到了森林,他想,今天一定要多打点动物啊!咦,动物们都到哪去了,怎么一只都看不到,正在这时,猎人的脚突然踩到陷阱,小松鼠发出信号,躲在树后的动物们使劲一拉,“朴通”一声,猎人就被挂到树上去了。“呀,太好了”森林里响起一片欢呼声。 森林里又恢复了以前的宁静,大伙儿都感谢小鹿欢欢,因为是他的聪明拯救了整个森林。
美丽的家乡
在戴云山下,座落着一座优美的城市——德化。她号称中国三大瓷都之一。这里的山是那样的高,这里的水是那样的清,这里的天是那样的蓝。
我的家乡——德化,一个美丽的城市,一个快乐的城市。
美丽的昙花
我曾看见过那色彩艳丽、妖嫩多姿、有“花中仙子“之称的荷花;目睹过红似火、香气扑鼻的玫瑰花,但令我钟情的还是婆婆家门前的小山坡上那美丽的昙花。
那是一天夜里,我渡过了一天紧张的学习后,睡得正香时,婆婆急急地把我叫醒,叫我看那难得一见的“昙花一现”。我睡意朦胧地起了床,来到昙花前。昙花果然正在开呢!我们全家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昙花,耐心仔细地观察着。只见昙化随着时间的流逝,花骨朵渐渐张开,由小到大。就像一位含羞的少女一样。用手去摸,软软的,像绸缎一样,真所谓“温柔至极”呀。过了一会儿,花瓣慢慢地完全张开了,里面黄色的花蕊伸了出来。这时,那含羞的少女已亭亭玉立,像一块无瑕的玉石,白色的,又有些微红的花瓣照亮了夜空。此时我觉得什么样的花都比不上昙花,它不是骄艳的美,而是纯洁、朴实的美。最后,昙花也慢慢枯萎。
昙花还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不管在什么艰难的环境中,它都能顽强地生长,即便不给它浇水、施肥,它都不会死亡,仍会开花发芽。
父母的爱
如果说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什么,那么我一定会说是父母的爱,这是一份无可替代的爱。
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中有这么一句话:“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父母的眼里自己的儿女好像是他们的掌上明珠,宁肯自己受更多的委屈也不愿让自己的孩子受半点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