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强国梦的演讲稿》
中国梦——强国梦
当我们的生命已近黄昏,暮色已经降临,昔日的风采和荣誉已经消失,它们随着对昔日事业的憧憬,带着那余晖消失了。昔日的记忆奇异而美妙,浸透了眼泪和昨日微笑的安慰和抚爱。我们尽力的倾听,倾听那来自心灵深处的呼唤:责任——梦想——国家。
一声雷鸣,一镜碎。一座座火山爆发,君王美梦破!这是1840年的中华大地。从此,就是那无边的灾难和痛苦。每一个炎黄子孙都过着内心流血的生活。历史的重任压在每个人的心头,不知不觉间让我们回忆往昔,回忆大唐的繁荣昌盛,大唐的轻歌曼舞,大唐的雄姿英发,大唐的万方来朝。
然而,现实却是----衣不遮体,腹不裹食,哀鸿遍野。强国,伟大的议题;强国,执着的梦想;强国,崎岖的征途。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怀揣着强国的梦想,强国让我们回忆中华大地的文学鼎盛,中华大地的儒家礼仪,中华军力的繁荣昌盛。这些荣耀让我们振奋,让我们骄傲。
从1840到今日的中国,或辛酸或愤苦或彷惶或坚定地在这条充满坎坷的路上已走了一百六十多年。每一步都流着华夏的泪水;每一脚都踩出炎黄的鲜血。
这几个神圣的名词包含着最高的道德准则,并将经受任何为提高人类道德水准而传播的伦理或哲学的检验,它所提倡的是正确的事物,所制止的是谬误的东西。它们庄严地提醒你应该成为怎样的人,可能成为怎样的人,一定要成为怎样的人。它们让我们在肩负强国的梦想时应精神振奋,鼓起勇气,坚守信念,充满希望。
不知不觉间回忆:为什么我眼中常含着泪水,是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或者:……提醒你应该成为怎样的人,可能成为怎样的人,一定要成为怎样的人。它们要求我们大学生在新的时代下,应知行统一,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创新技能,提高创新能力。开阔视野,用宽广的胸襟向历史学习,向人民学习。同时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
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更需要我们在肩负强国的梦想时应精神振奋,鼓起勇气,坚守信念,充满希望。让我们一代代寻梦人为中国的强国之梦而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