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多少个选择需要我们去解答,多少分岔路口需要我们去走过。每一次的选择都是对的,因为它没有正确的答案,它的答案需要你自己去创造。每一个路口的选择,都必定有一个拥有,有一个放弃。不能拥有的遗憾,会让我们更绻缩,但我们更需要的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这条路走完,再回头看看,这条走过的路,比以前更美丽,这就是我付出的努力。人生的道路就是一张无止境的答卷,里面是无止境的选择题,在眼前一个个ABC中,甚至更多的选择中,你永远只能选择一个,放弃更多的,因此,学会放弃,也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程。
学会了放弃才能卸下人生的包袱,轻装上阵,安然地等待生活的转机,度过风风雨雨;因为懂得放弃才能拥有一份成熟,也才会活得更加充实,坦然和轻松。
记得小学的时候,有一次,老师把一次作文比赛的机会放在我面前,而我却用短短的三个字“我放弃”而与此告终,我便与这个机会擦身而过。或许我该责备当时的我如此胆怯,但是我没有后悔,因为后来,我发现,去参赛的同学以优异的成果回来了,这时,我才发现,我做的这个放弃是对的:她比我更需要这个机会,且能比我更好的完成这个任务!
或许有一天(这一天可能在很久很久以后),你突然发现,以前我所放弃的竟然是如此美丽。(但是,要注意:放弃也要有选择,不要一味的放弃,我们要学会弃坏从好。)
是的,人生如戏,每件事物都是自己生命唯一的导演,只有学会放弃的人生才能彻悟人生,笑看人生,拥有海阔天空的人生境界。让我们尽自己的努力,让美丽的放弃变得更有价值吧!
学会放弃,将伤心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欢笑;
学会放弃,将失去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学会放弃,让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共同走过的脚印!
原来,放弃是如此美丽!
五、学生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