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放学,我和王逸琦一起走下楼梯。她对我说:“我去下洗手间,你等我一会儿。”边说边把书包放在石阶上,向洗手间走去。
我也把书包放下来,在柳莲苑里走荡。我突然发现在石阶下躺着一张睡得正香的五元钱。我立马拾了起来,弹掉上面的尘土,是一张破破烂烂的五元钱。
我把它握在手心里,开始了思想斗争。别看这只是一张小小的五元钱,但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这可是一个不小的数目。我可以用它来卖零食、买文具、买礼物„„
不过老师教我们要做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作为一个班干部的我怎么能如此贪图小便宜呢?
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王逸琦从洗手间里走了出来,我看见她魂都吓飞了一半,真怕她知道刚才的事情。王逸琦见我满腹心事,便问道:“你没事吧?”
我摇头:“走吧。”
我们一起向校门口走去,一路上我心不在焉,总是想着五元钱的事。
到了校门口,王逸琦跟家长走了,只剩下我孤零零的一个人。我像尊雕像一样站在那里,晚风抚着我的脸庞,凉丝丝的。我再看那破破烂烂的五元钱,它好像载对我说:“王子云,你要做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它送到大部队去。我迎着晚风,径直向那大部队走去。那里只剩下一个老师了,我把钱交给了她。老师说我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
走出大部队,心情舒畅多了,因为我得到了表扬。
暑假到了,我们一家人决定去公园划船。
到了目的地,已是正午。阳光把江面上照出一层金辉。我选了一只最美丽的船,叫做“彩虹号”。妈妈、爸爸和弟弟一组,他们选了一直船叫做“砖石号”。我们即将进行一次激烈的划船比赛。
我们各就各位,预备,开始。我双手拿浆,奋力地划。我有划船的经验,尽管浆再沉我也不怕。而妈妈他们早就策略好了,爸爸划左边,妈妈划右边,弟弟负责加油打气。我只能孤军奋战。
从开始到现在我总是领先一小段。没过多久,妈妈和爸爸掌握了技巧,便渐渐赶了上来。此刻,我紧张极了,真怕被他们给赶上,那可多没面子啊,但是我并没有更用力地划桨,我只是更大角度的轻轻地划。因为急躁会使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过了一会儿,妈妈那边已经追上了“彩虹号”。这是,弟弟发话了:“姐姐真笨,肯定输”。我听后鼓起了小嘴,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也随即给我一个鬼脸。我哼了一声,继续划船。
“钻石号”慢慢地超过了我。弟弟便骄傲了起来,他再船上跳圈,笑我笨。我没有理会,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划船上。一会儿我又追上了“钻石号”。
弟弟有些急了,不断地喊加油,听到了儿子的喊声,爸爸妈妈划得更卖力了。
我也不干示弱,爸爸弟弟的加油声当做是为我喊的最好我们同时到达终点。 我对爸爸妈妈说:“画的不错嘛!”“你才厉害呢?”妈妈说道。我们一家人快快乐乐地往回走,这真是美好的一天。
又读了《滴水穿石的启示》后深有所悟,文章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
在安徽广德太极洞内,有一块状如卧兔的石头,石头正中有个光滑圆润的小洞这个小洞是石头上方接连不断的水滴滴穿的。文中还用了正反面三个例子来证明了一个道理: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我怒气冲冲的去找姐姐,她对我说:“你骑的挺好的,我们再来一次。”我再次上了自行车,姐姐推了两米后问我:“我可以放开了吗?”我说:“好的。”我努力使自己静下心来,骑了一小会儿,我又开始摇晃了。我又伸直了腿,免遭一摔。我不停地练习,一天过去了,我还是没有学会。但是我没有放弃,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练习,终于可以骑着它兜圈了。在我的不断努力下,我可以轻松自若的骑自行车了。真是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这个道理。
今天是中秋节,夜幕降临,一轮圆月缓缓地升上天空。
黑漆漆的夜空让人有种梦幻的感觉,云儿就像一层轻薄的面纱,为天空增添一种神秘感。月亮明亮而皎洁,就像一块白玉。周围没有星星,让它显得是多么的孤独和寂寞。
我透着月亮一直看,仿佛看到了嫦娥。她手中抱着玉兔,抚摸着它柔软的绒毛。嫦娥身处月宫中前面是美丽的花园,园中种着许多粉红色的小花,上空飞着几只小小的白蝴蝶,多么静谧美好的画面啊!“砰砰砰”,不远处传来砍树的声音。原来是吴刚在砍树啊!多少年了,他还是没有放弃啊。只见他高举斧子,迅速一挥,“砰”一声砍在了树上。顿时抖落下了许多叶子,而树身上却没有斧子砍过的痕迹。后面是一座宫殿,建筑华丽,又不脱俗。
我愿随月在云中漫步,听她讲古老的传说,也愿站在静处悄悄凝望。不过,这一切都化为柔和的月光洒在我身上。这才是真实的接触,是老朋友的祝福。许多人愿在屋中欢饮度过这中秋之夜,而我却更喜欢在这宁谧的夜晚,在高高的阳台或户外倾听月的歌声,感受“月中清露点朝夜”。
拿出一只月饼,咬上一大口,好松软,有种想回故乡的欲望。我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都在故乡。我有两个月没去看望他们了,我把思恋之情通入月饼中,一口一口地吞进肚子里。我灵机一动,拿起电话就拨打长途。“喂,外婆,你晚饭吃了没有啊„„”
时间很晚了,我躺在床上静思,我该回去看看外婆了。
祝中秋节快乐!
我有一个多姿多彩的童年,有快乐的,有忧愁的,有委屈的,还有时做傻事。 小小的我呆在漆黑的房间里,翻来覆去毫无睡意,就悄悄爬出被窝。我搬出心爱的“百宝箱”,在里面捣鼓起来。什么芭比娃娃呀,洋娃娃呀,毛绒小狗呀,不知为何,我现在不想和它们玩。就又全部收了起来,嘟着嘴想要回床,目光无意间扫过了窗帘。不知是左脑还是右脑驱使着我跑过去猛的拉开了窗帘。哇,好多星星啊,天好黑啊,我看不见月亮,就看见了那二十多颗闪亮的小星星。一闪一闪的眨着,我就一直盯着看,这五颗组合起来就像一把斧子,手柄向左,斧尖朝地,恨不得从天上掉下来把大地劈的四分五裂。还有九颗星星组合起来就像一把扇子,这扇子有点圆又有点方,还有点长它的扇柄在右下方,好像要把周围的星星都扇跑似的,它可真霸道啊。这还有五颗能组成字母“M”„„
我正看得出神,觉得这些星星真是太又去了,不知不觉天空中又多出了两颗星星,一颗是红的,一颗是白的。闪的更快,光芒更亮,还会移动呢,之间它们很慢很慢的往左边移。我的脑海里产生了许多疑问。为了解开疑惑,我吃力的打开了纱窗,仔仔细细地又看可一遍,原来那两颗星星是灯啊!还长在一个很奇怪的大鸟身上。这只大鸟又长又细的身子,飞行时翅膀也不扇动,我就怪了,这是何方神鸟啊!咦,有一个猜测进入了我的脑海里。这难道就是传说中得UFO?太不可思议了,我立刻把手伸出窗外向它挥动:“外星人,你们好啊!”为了能让“外星人”听见我热情的呼唤,我把嗓门提高到了70分贝,不过我觉得外星人拥有特异功能,可以听到我说的话。喊完之后,我还对着UFO送去了一个微笑。
我的大喊惊动礼物还在睡觉的爸爸妈妈。他们慌慌张张的冲进我的房间:“怎么了,怎么还不睡啊?”“妈妈,有外星人。”“哦,我看看。”妈妈和爸爸走到了床边望了望,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那是飞机啊!”“飞鸡是什么,还吃吗?”爸爸告诉我:“飞机是可以把人带到天上去的,就像会飞的汽车。”我再看了看那只会飞的鸡,便不再多问,乖乖地爬上床睡了。
小时候的我可真傻呀!现在想起来又觉得小时候的我还挺可爱的。
国庆节的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到太湖上游玩。
我们上了船,我就朝窗口跑去,远处的湖面上有两只天鹅,远处有连绵起伏的低山,我高兴我带望远镜来是正确的。这边看完了我又去看那边,哟!这山上还有两座塔呢。
过了一会儿,天变得灰蒙蒙的,我惊奇的发现对面山上的塔亮了,就这样看去好像一颗橙黄色的夜明珠。我再举起望远镜对着它,这下看清楚了,塔边的边缘和塔顶都亮着橙色的光,窗口发出的光时白色的。取下望远镜后,这些细节全都不见了。我又发现在山腰处还有几座寺庙,也都闪着光。白天的时候,我居然不知道它们的存在。
我换了一个方向看,这面的山上有四五座塔,却没有一座是亮着的。我把身子向左移了移。哦,其实有一座是亮着的,为了能看的更清楚,我打开了窗户,却看不到它了,原来刚才的塔是从后面映在玻璃上的。
在这边山的周围有许多排列整齐的光点,就像点在湖面上的蜡烛,橙色的。 我只顾看远处的山,却忘掉了进出的船,有帆船也有游艇,穿上的光很暗,却有很多种颜色。
天空完全黑了,湖面也被陇上了阴影,我望向没有山的那个方向,看不见天和湖的分界线,就像一块连在一起的黑布,这才是真正的天水一色。还有近处的河,就说传下的,被上了船上白色的灯光,还被窗框分割出一块一块的。湖面一直微波荡漾,看起来那么静谧柔和。已经停了半晌的船开始移动,来了个一百八十度转弯,我又看见了黄昏时看到的灯塔,这会儿它又成了黄色的,还在湖面上映出了很长一道黄色的光。写字间,一座游艇从塔下驶过,这艘游艇整个儿发白,在湖面上映出了许多道白光。船又转了三十度,我看见远处有几座高楼,我拿望远镜望去,一座闪白的高楼引起了我的注意。啊!这是我家啊!我现在在太会的中央,居然看见了十三公里外的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叫妈妈来看,这才证明了我没有看错,此时我的内心无不激动,喜悦之情从我的脸上显现了出来。
船慢慢地向岸边靠去,我菜看清了我说成蜡烛的东西是路灯。还有山脚下的小庙,都被彩灯照的鲜艳无比,有红的、绿的和黄的。
船靠岸了,我踩在木头板上,空中下着小雨,今天玩的可真尽
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