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魅力》
书,伴我成长平乡县
第二中学1207班王丹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
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题记 书,从我小时候就开始陪伴我,从我识字起就已经知道书的重要
性。
书,如甘霖,滋润着我们久旱的心田;如春风,驱走我们心灵的
严寒;如方舟,引渡我们脱离灾难;如梯子,能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殿堂;如钥匙,能帮助我们开启心灵的智慧之窗。
我读的第一本书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中海伦·凯勒将自己的唯一的愿望告诉大家: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她在这假如的三天光明中做的不是我可以爬山看风景以及享受三天幸福的生活而是选择在这仅有的三天中努力地学做一个用的人,她坚强不屈服命运的安排在这艰难的时候去展现自己,她顽强不服输的精神打动我。
记得小时候我特别没耐心,看到有人练毛笔字就缠着妈妈给我买
毛笔练毛笔字,但是不到半个小时就觉得练字太烦了,便扔掉毛笔和小伙伴去玩。
写的题就写上去了,快做完的时候出现了一只拦路虎,题好难我足足算了半个小时也没想出来结果,我正打算放弃了因为那时已经很晚了,就在我收拾书本的同时余光看见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我
想到了海伦·凯勒的坚强不认输我便重新拿起课本在灯下继续算着,突然来了灵感与下午上课时老师讲的题有点相似,我在脑海中把今天讲的东西回顾了一下,对啊,太一样了想着我把答案就写在本上,做完了就把书放在书包里,睡了。
在我面临我人生中的一次转折,小升初的时候,我几乎就屈服了放弃了,考了一百多分,好的初中想就别想完全不可的事,那时我整天都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遍又一遍地想怎么会考成这样呢,考试时觉得试题很简单很好做啊,没认真检查吗?可是当时自己很认真的检查了呀。从那以后我每天都沉在题海中写呀写算啊算,让自己去接受现实,可是在当时谁都承受不了这个打击,我努力的不让自己睡去让自己不在想第一次转折是失利的事,终于我没能承受住这种痛苦的煎熬,晕了过去,爸爸妈妈也劝我,他们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当我醒来的时候姐姐一个人坐在病床旁边睡着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旁边的衣服披在姐姐的身上,姐姐醒了,姐姐看见我坐着就说:“小妹,你醒啦”“嗯”姐姐又说:“小妹,姐送你一样东西你就知道怎么做了”说完就变戏法似的拿出了一本书,“咦,是书啊’’“嗯”“放着吧,我现在不想看书了。”“小妹,你知道这本书吗”“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小妹你别这么悲观,你看”我扭头一不屑的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还以为是什么呢!突然转念一想‘海伦·凯勒’我明白了姐姐的心意扑在姐姐的怀里哭了……从那以后我有努力的学习,是书让我成熟。
书,是一缕阳光,让你的身心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是一泓清泉让你在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
书,从此成为我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