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岁月,无痕。它悄悄的,流逝了。似沙漏,缓缓流着;如花瓣,片片飘零。在这些流逝的岁月中,我一天天成长,成长。成长过程中,我经历过许多事,正是这些事,才组成了我丰富多彩的童年。今天,就和你分享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吧。
儿时,在乡下。我过着无忧无虑的幼儿期。那时并不懂什么,大人告诉我:这里是你的老家,是座海岛,你爷爷是捕鱼的。哦,海岛,爷爷捕捞鱼和其他海底生物。是吗?真想看看这些海底住户是怎么搬家到我们的餐桌上的。
终于,有一天。我爷爷决定带我出海看鱼的捕捞。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毕竟第一次嘛,我兴奋地一大早就爬起来,草草吃了饭,直催爷爷快点。到了港口,我蹦上船,船开了,不停地左摇右晃,摇来摇去。船的两边都有许多车子黑色的轮胎,大概是为了能使船浮起来吧。看着船使过,轮胎溅起的白花花的浪花,总觉得那是海的笑脸,欢迎我的到来。
要撒网了。只见两个叔叔把一堆绿色的渔网抛到海里,网迅速地沉到海里,最后又把两个大铁片似的东西扔了下去,爷爷说那是为了能使网张开,捕到许多鱼。我却想,这两片铁片又重又大,不把鱼儿给砸死才怪。
那时哪会明白?只是幼稚地问:“一丝不‘狗’?是不是说一条丝绸不是狗做的啊?不过这跟狗有什么关系?”此话一出,大家都哈哈大笑,我却摸着脑门不明白他们笑什么。
收网了,收网了,终于收网了!几个叔叔拉着网,嘴里喊着“嘿哟嘿哟”,似乎很重,我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中,用尽了吃奶的劲,终于拉了上来。哇!鱼可真多。大的小的,条条活蹦乱跳,似乎很不情愿被捕上来。不过再怎么挣扎也没用了,已经难逃被我们吃进肚的厄运了,认命吧!
夕阳西下,落日染红了天边的彩霞,太阳红着脸,挥着手和我们道别。乘着满满一船鱼的船,归去。
难忘的一件事
时间似沙漏慢慢流逝,打开记忆的大门,回忆往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难过......但有一件事情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那是一年的秋天,天气变得凉飕飕的,又是该换秋装的时候了。这一天是周末,妈妈带我去商场溜达,准备给我购置一件秋装。走进商场,里面的人特别多,热闹非凡,商场里的物品也是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我们这看看,那瞧瞧,感觉都挺不错的,也不知道买那个,就在我们犹犹豫豫,漫无目的溜达时,忽然眼前一亮,有一件淡粉色的衣服闯入我视线,我便招呼妈妈过来看,妈妈走过来摸了摸衣服,觉得材质也不错,便让我试穿,别说,我穿着还挺合适的呢,售货的阿姨也说我穿上合适,而且还说价格也不贵。妈妈便问多少钱,阿姨说105元,妈妈点点头说:“那行吧,就这件吧。”妈妈掏出120元递给卖衣服的阿姨,我们转身就走了。我和妈妈继续溜达着,我们兴高采烈的谈论着这些商品,就在这时,突然听见有人喊我们,我们转头一看是那个卖衣服的阿姨,阿姨气喘吁吁的说到:“你们娘俩走的可够快的呀,我这紧追就看不着人了,还没找你们钱呢!”哎呀!可真是呢,居然忘得一干二净了,这都走了这么远了,阿姨还给我们送来呢,真是一个好人。
回家的路上,我心情特别好,感觉阳光也变得无比温暖了,风也不凉了,什么都是那么的舒服。我想是阿姨的品质感染了我,虽然钱不多,可是这种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品质可不是钱能衡量的了的。这件事情过去好久了,可在我的脑海里还是那么的清晰,仿佛是发生在昨天。
阿姨的行为总会时不时的浮现在我的脑海,她的行为也一直影响着我,我以后也一定会以阿姨为榜样,做一个具有高尚品德的人。
我最难忘的事
在我的记忆中,许多往事如同沙滩上的脚印,当海浪卷来的时候,便消失无踪。而有些往事就如海底的珊瑚丛,永远鲜亮。其中有一丛珊瑚最大、最美,那就是这件事。
那年我才5岁,对什么都感兴趣。一天,爸爸出门前,他把脸洗干净,打上肥皂,然后用刮胡刀一点一点把胡子刮掉。我一看,嘿,爸爸真精神,像年轻了十几岁似的。他照了照镜子就出门了。
我呆在家里想:爸爸刮胡子可真神气,小猫不是也有胡子吗?刮了应该很漂亮吧!说干就干,我找来了剪刀和梳子,先用小鱼把小猫从床下逗引出来,然后把它抱在怀里,用梳子梳着小猫的胡子,可小猫不满地晃动小脑袋,从我怀里蹿出去,我刚想抓住它,可被它逃走了。 我好不容易才抓住了小猫,把它放在腿上,嘴里唠叨着:“小猫乖乖,你最乖了„„”等小猫“闭目养神”时,我连忙用剪刀“咔嚓”一下,把小猫的胡子全都剪掉了,小猫顿时大叫一声:“喵!”跳到了地上,这时我满意地欣赏我的“杰作”,任它自己去玩。
晚上,我们全家人都在看电视,忽然听见厨房传来“扑棱、咣——”的声音,我们全家马上去看,只见小猫在抓老鼠。这时,狡猾的老鼠钻进洞里,小猫却撞墙了,妈妈马上把它抱过来看一下,胡子全都没有了,边问我究竟发生什么事?我把这见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突然哈哈大笑,说:“傻孩子,猫的胡子是用来测量老鼠洞的大小,你剪了他的胡子,当然会撞墙啦!不过,过几天就会长出来了。”我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抱起小猫,想起我白天做的事情,就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件事过去了好几年,但我时时会想起来,每次都会哈哈大笑。这件有趣的事,我从中悟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不了解和不知道的事情,不要莽撞地去做。
那一次我真难忘
去年暑假,我们全家人去北京旅游。我们去了很多地方游玩,有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馆、故宫博物院、十三陵水库、动物园等等,但是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登万里长城。 那天一大早,我们乘车直奔长城。坐在车上,我的心情好激动啊!我就要见到让中国人最为自豪的长城了!听到导游员阿姨说:“快到长城了。”我从车窗向外远远望去,啊!只见长城向蜿蜒的长蛇一样盘踞在绵延起伏的山脉上,望不到边。
我们来到长城脚下。山好高啊!长城好雄伟啊!听说长城上的每一块砖都是人一块一块背上去的。我想修建长城的人太辛苦了!为了造长城不知死了多少人啊!
长城上游人很多,还有很多外国人。大家开始爬长城了。一开始,我很有兴致的向上爬。可是,到了半山腰,我就有些爬不动了,累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直喊:“爸爸,我不行了,爬不动了!”爸爸鼓励我:“不是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吗?再坚持一下,你就要胜利了!”我又继续向上爬了一段,又想停下来。爸爸又说:“你自己数一下,还剩下多少级台阶了?还差一个垛口就到山顶了!”我已经累得不行了,实在是想放弃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又坚持向上爬,这一回我几乎是手脚并用了。终于,我爬上了山顶。从山顶向下看,一切都变得好小好小。远处的风景真美呀!这回我真的明白了“站得高看得远”这句话的意思了!清凉的山风吹着我,舒服极了,我的心里也是甜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我可以自豪的大声喊:“我登上长城了!”
使我难忘的一件事
我想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往事,有的事像过眼云烟一样早已忘记,有的事却像刚刚发生的一样,记在脑海里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