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的成长记录中,有许多让我难忘的事,起中最难忘的是那次包饺子。
那天,妈妈把饺子粉加水和成面团,把肉馅搅拌好后,就等着包饺子。我先把手洗干净,准备参加包饺子了,我想:这是很简单的事,只要把馅放到面皮里不就包好了吗?妈妈开始包饺子。只见妈妈先把和好的面揉成面团,然后用刀切成一小块,再擀成饺子皮,再把馅放进去,用大拇指和食指按在上面稍微一捏,一个又大又漂亮的饺子就包好了。我也照着妈妈的样子,先把馅放进去,然后把拇指和食指在上面用力一捏,饺子馅象火山爆发一般喷涌在我的脸上,顿时,我的脸像炸开了花,旁边的小表弟笑着说:“哥哥变成了大花脸猫了!”妈妈见状也笑了,我失去了信心,想撒手不干了,这时,妈妈对我说:“包饺子要有窍门的,左手托着皮,把馅放在皮上,用左右手的拇指和食指一起往里一收一捏一个元宝状的饺子就包好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包好一个,可是放下后那饺子像无主心骨一样扁躺在那里,呀,好难看哟!我在妈妈的指导下,继续努力越包越好,越有自信。不知不觉,我报了七八个像模像样的饺子。“啊!我终于学会了!”我非常高兴的喊了起来。十几分钟后,饺子上了餐桌,看着一盘盘热气腾腾的白花花如元宝似的饺子,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第一次包饺子这件事会让我难忘,它告诉我:无论做甚么事都要善于观察并且要有耐心地去学习才会干好。
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令我快乐的一件事是乐于助人,用我微薄之力来帮助人。我就是靠这个信念来要求自己,也是用行动来证明自己。
记得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那是下着大雨的傍晚。当时我和妈妈走到楼下时,我踩到了一个鼓鼓的东西,出于好奇心我把它捡起来一看,原来是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饭卡、银行卡等等。钱包应该放钱的可是却没有。于是我联想到妈妈曾经被可恶的小偷偷过包,就是把钱拿走后丢在了路边,也是被好心的人送到了派出所。想到当时妈妈着急和气愤的样子(钱丢了可以再赚,可里面还有存折、钥匙、身份证等等),我的脑袋里好像也看到了失主着急的样子。于是我不容分说地决定和妈妈把它送到派出所。这时妈妈听到我的见意后表示非常赞成,便迫不及待地冒着大雨走到派出所。警察叔叔对我们进行了简单的询问和记录,表示一定尽快找到失主。
几天后派出所果真传来了好消息,根据身份证的信息找到了失主,我十分高兴。原来失主是矿业大学的大二学生。失主在电话里对我说:“刚从河南老家回徐上学,回到学校才发现钱包没有了,正为这事心烦呢!丢了身份证要到老家重新办理,即耽误上课又要破费。饭卡丢了也不能在食堂吃饭,这几天都是借同学的钱渡过的。最重要的是银行卡存着这学期的零用钱和学杂费,可没身份证又无法补办银行卡。真把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当派出所通知我时,我真的非常激动。真是太感谢你了小朋友!”我听完大姐姐的话后也特别高兴,并且告诉大姐姐安心学习吧!
我想帮助别人真是件快乐的事!
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我难忘的事有很多,数不胜数,但其中,给了我最多感悟和乐趣的,莫过于第一次买菜。 今天是星期五,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回家作业——双休日去菜场买一次菜,然后写一篇作文。
我回到家里就向爸爸妈妈说了老师布置的这一个特殊作业。他们就笑着答应同意下一天和我一起去买菜。
于是,我们走进菜场就先来到卖酱鸭的地方,请他们切了半只酱鸭。他们切了半只酱鸭,放在秤上称,然后对我们说:“这半只酱鸭十二元钱。”爸爸付钱,妈妈拿酱鸭,我跟在他们身后走到别的地方去买小菜了。接着,我们来到卖蔬菜的地方,看到那里有许多新鲜嫩绿的青菜,花菜„„我和妈妈就挑选起来。我挑花菜,妈妈挑青菜。我挑好还让妈妈看了看。妈妈说:“你挑的花菜好,就买这一棵花菜吧!”这一棵花菜一斤多,付了五角钱。妈妈挑的青菜也付了五角钱。然后,我们就到卖鱼的地方去买鱼。我们买了一节草鱼,付了五元钱。菜全部买好了,我们就走出菜场回家去了。
回到家里,爸爸妈妈立刻动手整理。我也洗花菜。
中午到了,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饭。我吃得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