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深处的——”例文》
心灵深处的那首歌
在我心灵深处一直有着那么一首“歌”,它如一阵清风,为炎热的夏天带来阵阵清凉;它如灿烂的阳光,在寒冷的冬季温暖了你我的心;它又如那盛开的花朵,带来阵阵的芬芳。那首歌的名字就叫做——师恩难忘!
老师如一只红烛,默默燃烧着自己,为后辈燃尽了所有的热与光;老师又如花园里的园丁,一生操劳,为花朵撒尽了所有的心血与汗水。
在每个周日里,我都要去进行补习。走进补习班,望着熟悉的教室,我的思绪不禁飘到第一次来到这儿的情景,“叮铃铃„„”在一阵上课铃声打响后,原本喧闹的教室渐渐安静下来了。我好奇地打量着这里一切新奇的事物,静静地等待着老师,只见门外走进了一位年轻又时尚的大男生,身着一件款式新颖的白色图案T恤,一条宽松的运动长裤,脸上挂着阳光的灿烂微笑,背着一个黑色的斜挎包,给人一种阳光、清新的味道,由内而外散发着一种独特的气质,一开始我们都搞不清这位阳光大男孩是谁,只见他用标准的语调自我介绍到:“大家好,以后我就是大家的语文老师。”说完,在黑板上快速写了“郭”字,我十分惊讶,看这般休闲时尚的搭配穿着,怎么会从事教师这个行业呢?但很快这个想法和顾虑就被打消了。郭老师讲起课来绘声绘色,不仅妙语连珠,而且很有幽默感,将课堂气氛带动起来,不是那么压抑,十分活跃。将许多有趣的事有效地与语文结合在一起。从前我很难去想象上语文课,也能上得这样有趣。讲的课是这样丰富多彩,开拓了我们的知识面。仿佛每一个知识点,就像一扇扇窗户,郭老师将这一扇扇原本紧闭的窗户打开了。透过这些打开的窗户,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我从没有感觉过,一节语文课时间会上的如此有趣;很快,一节四十五分钟的课就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我依然感到意犹未尽。
我为我能够遇到这样一位良师益友而感到高兴、自豪。光阴似箭,我很快在补习班中待了一个学期了。在这一学期中,我从老师那里学到了许多知识。我发自内心的想说,我心灵最深处的那首歌就叫做——师恩难忘! 点评:文章语言简洁却又不失华丽,小作者运用排比的修辞把自己心中的歌描绘得绘声绘色。通过对初次见到郭老师时场景的再现,表达了自己对老师由衷的热爱和感激
内心深处那首歌
旋律回荡在心底,似轻悠,似沉重,似深情,有似乎都不是。
九年级,撒满了汗与泪的结晶,我奋斗过,沮丧过,但从未放弃过,因为它始终是我内心深处的那首歌。 刚上九年级时,歌声悠扬清越,并未感到过多的紧张和压抑,时间仍像箭一样飞奔,上学期结束,才发现有很多该做未做。有了这种羁绊,考场上,我失利了。考试过后,我的内心便有些忐忑不安唯恐分数出来太令人难以接受。日子就这样一天天溜走,终于到了面对的时刻,还好,不算太差,然而即便如此,内心也带了一点小小的温柔,此事,那首歌的旋律便带了些微的低沉。
再次开学后,空气明显多了些不寻常的气息——沉重。或是忙碌,我们一天天的徘徊在书墙题海之中,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明天。此时旋律悠扬不在,变为了快节奏的圆舞曲。我们就像绷紧弓的弦,拉满了的箭,一触即发。
直到今天,我坐在考场上,歌声有点紊乱。我努力调整,渐渐地使其平稳了下来,坐在考场上的那一刻,我是为了明天而奋斗,此时便是一首激越的奋斗曲。墙上的钟表滴答滴答,窗外狂风依旧,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溜走,我想要停留,它却毫不理会,我此时就只有争分夺秒,既然抓不住它,就和它赛跑,超越时间,超越一切。教室里静的只有笔在沙沙作响,抬起头轻轻一瞥,只见同学们都在埋头深思,或蹙眉,或了然一笑,或面无表情••
“叮零叮零••”下课铃声响起,我轻呼一口气,把笔放在桌面上,认真的检查者,希望考试过后的歌是明快的。
九年级的歌,我内心深处的那首歌,或深沉,或慷慨激昂。它的韵律,只有我能懂。
内心深处那首歌••
心灵深处的歌就有一份独特的情感,它不是对世界的好奇,也不是对家人的亲切。而是一种感悟。是埋藏在心灵深处的音乐--倾听自然的旋律。
夏天,你游戏在“知了”声中。人们总是把知了的叫声当作是无所谓的小事,可是仔细倾听的话,就认为那时一个多么伟大的乐曲。知了是昆虫界的音乐家,不觉劳累地为人们演奏。就在家里小院的一角,我发现了一只知了,鞭蹲下来,出神地听着它的演奏。周围的小草是那仅有的听众,它们摇着头,伴着知了的节奏,到挺像观众的样儿。这是又有几只小蚂蚁凑热闹来了,它们抬起手中的食物,反而当起了舞伴。知了见了其场面如此宏大,总不能对不起大家的捧场吧!于是唱得更响了。
秋天,你浸染在农民伯伯收割得喜悦中。远处的那片田野里,已经铸上了一层金黄,阵阵的秋风过后,带来了稻子们的欢笑声......几个农民伯伯满头大汗地用镰刀割着正在说悄悄话地稻子,“真辛苦,换作是谁都会觉得力不从心吧!”我感叹到。可是,就在此事,我却听 到了他们爽朗的笑声,在此之中,一点都感觉不到他们的抱怨,这笑声,一浪盖过一浪,终于涌到我的心中.....
冬天,你漫步在飞雪中。天际边,几片鹅毛般的雪花已经在跳舞了,看着它们蹦着跳着,好似音乐正在它们之中响起。每一片雪都是艺术家,在空中掠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它们翻飞在云层中,直到落在地上,直到音乐停止。心灵深处的歌,你是守护灵魂的一片净土,人类生命的一泓清泉!生命是什么?是心灵深处的心灵深处的歌
心灵深处的歌
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会有一首歌,它关于友情,或者关于亲情;它是对父母感恩的话语,或者是对误
会同学的愧疚之情。而我心灵深处的那首歌是友谊之歌。
那是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学校举办了第一届艺术节,我报名参加了乐器比赛,表演弹钢琴。初赛时,因为我是最后一个比赛的,所以,我只好坐在观众席上等待。听着每位选手们奏出的那高山流水般的音乐,我的心情非常紧张,就好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眼看其他选手们一个又一个地弹完,就要轮到我了,我更紧张了,心里“砰砰”直跳。终于轮到我了,我走上舞台,心跳得更快了。我向老师们鞠了个躬后,便坐到琴凳上,把手放到琴键上,深呼吸,想让自己不要那么紧张。这方法果然有效,我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于是,我开始弹琴。手指在琴键上轻快地跳动着,可能是我弹得太入神的缘故,我已经不紧张了。可是,就是因为我的一个不小心,弹错了一个音,使我顿时不知所措,紧张了起来。就是因为我太紧张了,所以忘掉了谱。这又使我越来越紧张了,手也开始颤抖,后面那一半曲子,被我弹得乱七八糟的。弹完后,我又向老师鞠了个躬,
就飞也似的冲回了教室。
回到教室,我坐在座位上,心想:怎么办啊!我弹得那么烂,一定不能进入决赛,那样我就不能为班里争光了!想着想着,我的泪水便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我的好朋友小雪看到了,走过来问道:“你怎么了?”“小雪,我该怎么办,我比赛时弹得断断续续的,我怕我进不了决赛。呜呜呜„„”我对小雪说。小雪微笑着安慰我说:“没事的,我相信你一定能进决赛的,并且还能得到特等奖的,我有预感哦!”我停止了哭泣,看着小雪,问道:“小雪,你的预感真的有那么准吗?”“当然啦!”小雪坚定地说,“有一次语文考试,我在考试前猜考试会出那篇课内阅读和哪篇作文,结果,考试真的是出那篇课内阅读和那篇课文。”我听了,扑哧地笑了,小雪也
和我一起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