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三年纪念》
人一旦进入五光十色的世界是不是就会很容易忘了原本的自己,当自己回首思考的时候,原来我已经错过这么多的风景,自己曾经执着的信仰,执着的方向,容易产生了偏差,醒悟的时候才会把埋在沙子里的骆驼脑袋抬起,看看这蔚蓝的天空,才知道世界并非是一片黑暗,温暖就在身边萦绕,不经意的提示祝福,打开了封闭已久的大门。——题记
纪念高中同桌3周年
2007年9月11日
没错那是我们进入高三没几天,恰巧,班级同桌大改动,我当时就想,我怎么就这么不幸运,就被点名换位子呢?我很依依不舍的离开苗苗的旁边。对我来说,每一次换同桌都很辛苦,因为自己其实并不擅长人际交往,所以每次换同桌我都要很努力的与他或者她相处,就像是游戏里的任务,一点一滴的积累,到任务圆满的撒花,我和苗苗好不容易撒花了,没享受几天果实就变成了空气,着实郁闷。来到陌生的环境,说实话,我很慌。
你对我来说,是个挺遥远的人,若不是因为换位子,我们可能一个高中三年都不会讲几句,你也是个挺神秘的人,好似迷挺多,但明明跟我一样就是个高中生嘛。但是换位子之后,我也希望能好好努力和你好好做同桌。但一开始,我觉得还挺难。
我想原本换同桌你也不情愿吧,那时刚开始,我们上课下课都不怎么说话,你,圭圭,还有小胖子可以一起在一个大水壶里倒水喝茶,虽然你们很友好的顾虑到我,但是我觉得你们就像是铁三角,不可动摇的,让我觉得进入你们的圈子好困难。还记得那时,你下课之后,不是出去玩,就是和隔着走廊的小丁同学讲话,恩,我是什么感觉呢?嫉妒吧,因为自己换了一个陌生的环境所以很寂寞,所以就嫉妒吧,呵呵,我是很小气的女生噢~
可是,事情总是有转机的。转折点有么?我想没有特别突出的吧?是平时的一点一点积累,同桌日久,总有情意在的吧。所以说,我真是个懒人,就因为自己懒得记,就会忘了,但是我翻翻日记,还是能找到一些的。
2008年3月11日。
你还记得么?这天下午我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我给你发了一条短信,同桌半年纪念日快乐。你回信说很感动,具体的我已经不记得了,但那时起,我就感觉到,你是一个很重情义的人,现在的你,是不是情意,心意对你来说还是那么的重要呢?我记得你以前很爱吃果冻,有点沉迷的感觉。你知道吗?快乐就像感冒分子也是能传染的,因为你吃果冻的时候的喜悦,即使不是很爱吃果冻的我看的也很开心,周围的人也能因你而快乐。
同桌是一个挺义气的人,男生缘也很好,女生缘也不错,不介意我说一些事吧,那时你和陈牛牛同学关系很好,你说她是你妹妹,恩,好吧,接下来,郭美眉是你的校外密友,恩,好吧,小胖子说,你太狡猾了,这简直就是“退可攻进可守”,我们当时就说你其实就是花心大萝卜,你就是不承认吧,不过我想,那也是因为你还没有真正的找到一个让你死心塌地的女孩子吧,是我的错觉么?你自己想吧。天秤座的男生是不是都是你这样的完美主义者呢?
话说回来,我好羡慕你的头发呀,不用拉都可以这么直,好多女孩子都梦寐以求的呀,你那时候经常拨拨自己脑门前的头发,宁愿遮了眼睛也不高兴剪,是不是睡觉比较方便呀,呵呵。记得高三,你和小胖子都好讨厌上数学课的郭老师,就不好好上课,不是睡觉就是聊天,睡觉也就算了,一聊天我也不专心上了,5555,你们好坏,两个数学都很好的欺负理科不在行的我,太过分了,哼。
毕业离别的最末,女生大部分都在抹眼泪,我想我也是能为数不多不太掉眼泪的人了,那时候自己怎么想的呢?毕业餐的离别不是真正的离别,把曾经遇到的人遗忘了才是真正的永别,那是临走前的拥抱我记得的,友谊天长地久,我当时,真的,真的是这么想的。我当时不哭是因为在那时并没有和朋友分开,
而每当我回想起高中,会不自觉的流泪,比如在深夜回想时,比如现在。
燊燊,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一个男人对女人说,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女人说,上辈子,一个女孩子在临死前,某天一个男人路过看了那个女孩一眼,可怜她为她脱下自己的外衣,走了。过了几天,女孩死了,又一个男人路过,看了看躺在地上已经冰冷的女孩,亲手为她挖了坟,为她送葬。佛祖赐予第一个男人与女孩子下辈子见面的机会,而赐予第二个男人与女孩子下辈子做夫妻。燊燊,你曾经说,谢谢我会在体育课下课前帮你倒水,谢谢我会帮你在默写的“帮忙”,那些都是很微小的事情,不过我想,正是那些事情,上苍赐予我的一份真诚的友谊,你和小胖子是唯一能让我明白男人和女人是真的能有真挚的友情的。
你知道我在三年前的日记本上写下的话么?“以前和你做同桌我还怨天尤人,现在觉得,谢谢老天爷让我和你做同桌,因而接触到了别有风味的朋友圈,我不想再换同桌了,就让我们尘埃落定吧,希望你能幸福。”
不论别人说你花心也好,还是郭同学的事情也罢,亦或是其他的事情,你还是那个你,我曾经的同桌,我永远的同桌,也是我永远的好朋友。
FRIENDSHIP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