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永远的同桌》
致永远的同桌
亲爱的同桌:
近来可好?
前段时间,你突然在班级QQ群里发消息:想换个地方转转,各位在省外的同窗 ,如有此类信息,尤其是教师类,望通知我。这突然的举动,让我感到不妙。私下和你聊的时候,你才告诉我工作如何有压力,生活如何不顺。你说好不容易来了绩效,可物价上涨的吓人,通货膨胀,而且考核措施变态;你说好不容易换了套大房子,可是从此却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你说好不容易晞晞长大了,可是却不能给她提供最好的教育„„你满腹的苦水,满腔的不平之气。
看到你打出的一长串的抱怨和不满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你,不知道我该怎样做才能抚平你起伏不定的心绪。
我们还是去年的八月,在班长同志家聚了一次,细细数来,也有近一年的时间没有见面了。这么长时间没有联系你,没有去看望你,我知道这是我的疏忽和错。大家各自辛苦地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鲜有时间在一起“闲话桑麻”了。常常怀念往昔在校园的时光,我的思绪飘起,一点一滴一景一色窜起那光影流年的青春岁月。
同桌,你还记得吗?我们相遇于中文九八(二)班,这是缘起;我们相知于三年的同桌光阴,这是缘定;我们相惜于南昌这座英雄的城市,这是缘续。这样注定的缘分,你说,有谁还能比咱俩的关系更铁呢?我们就是那永远的“同桌”,你就是我永远的同桌!
“同桌”,习惯这样称呼你,总觉得这样更亲切更温暖。喜欢听老狼那首经典的老歌《同桌的你》,三生有幸,我也有一个“同桌的你”。即便是你成家了有孩子了,我也依然喜欢这样称呼你,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到不适。我是一个怀旧的人,尤其是这么亲密关系的同桌的你,让我常常想念。可是我却忘记关心你,不知道你的内心竟然如此沉郁和苦闷,请原谅我没能及时给予你最贴心的宽慰和帮助,是同桌的我没有做好。
同桌,你说这社会太变态,想到自己天天被困在学校里象坐牢,还有房贷,
怕愧对自己,更愧对小孩,想离开这天天担心温饱的江西。唉!你这样的一种心态!我怎么说呢?同桌,我只有告诉你,没有变态的社会,只是我们的内心难以适应这社会的变化,既然我们不能改变社会,那么我们就试着改变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态。日子是自己过得,高高兴兴也是过一天,苦闷忧愁也是过一天,何不高兴微笑地过好每一天呢?把我们的高兴情绪传染给孩子不好么?难道要让我们把痛苦忧伤的情绪传染给孩子?
亲爱的同桌,不知道你能否听进我的劝。你说让我要一直想着你,这点我不敢忘,我有一直想你。在我的心里一直有你的一席之位,不知道同桌的内心是否也有我的一点位置。
曾记得,你在送给我的笔记本上写道“愿友谊天长地久”;曾记得,你在我的毕业留言册上写道“不知同姓的同桌,算不算咱俩关系最铁。但你最了解我的某些本质是真”。没错,我当然了解同桌的你,三年天天并肩一同上课,怎会不了解呢?你漂亮、善良、正直、敏感、有才气,不失为一个优秀的女子。和这样的你同桌三年,是我的福气,是我的幸运,所以我异常地珍惜这份缘!
唠唠叨叨说了这如许多,末了,想要告诉同桌的时,我们的工作也许会低微,我们的生活也许会不如意,我们生存的环境也许会不满意,但我们走过的每一个日子,从来都不卑微,它是鲜亮的,是一枚多汁而甜蜜的果实。每一寸光阴里面都隐藏着无数颗幸福的粒子。想想,你有疼爱你的丈夫,你有聪明伶俐的女儿,你有宽敞明亮的新居,你有令人羡慕的职业„„好好想想吧,同桌,只要我们用感恩的心去寻找,用入世的心态积极进取,对生活永远抱有欢心,就会发现日子的美好,就会领略到岁月长河里那动人的美丽的风景。
最后,送上我的祝福,祝同桌的你:端午节快乐,全家欢乐永驻,每一天都开心幸福,一切的好和好的一切都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