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回家时的一个傍晚,我在顶楼看见了一个别样的家乡。
天色渐渐暗了,太阳落到了山的那一边。只留下半边含羞的笑脸,映红了西边天上的晚霞。晚霞的亮光慢慢移动,越移越高,从地面移到树干。
晚饭过后,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提着小板凳坐到树下乘凉。在这清凉的树下,看着天理的农种物,青青绿绿,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他们有说有笑,把累积了一天的疲惫都抛走了。
太阳已经悄悄地回家了,西边天上的晚霞还在值班。晚霞还是那么红,那么耀眼。一声不吭的小溪欢快地在唱着自己创作的歌。晚霞倒映在小溪里,像一朵朵鸡冠红,烂彩夺目。一阵微风吹过,镜子般的水面晃动起来。
鱼儿成群结对的在水中嬉戏,天上晚霞蓝红的倒影,水中嬉戏的鱼儿,仿佛是一幅栩栩如生的画。这幅画和小溪清脆的歌声,小动物的伴奏,风婆婆的指挥。形成了大自然的一幅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小动物们,一起演奏了一曲安眠曲,天上的月亮姐姐、星星们一起聆听着这来自大地的摇篮曲。
深夜慢慢来袭,万物都和周公公打了招呼,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