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尊拈花不语,唯示安祥;迦叶会心一笑,直下承当。安祥,安祥,安祥是摩诃般若的发露,禅的生命,法的现量;是至真至善至美的体现。实际理地,本地风光;是法界的慧日,幸福的泉源,众生的希望。愿人安祥,国安祥,世界安祥。
世尊拈花不语,唯示安祥;迦叶会心一笑,直下承当。直下承当。
自性歌 《六祖坛经》摘句 耕云导师曲
菩提自性,本来清净;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菩提自性,本来清净;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何期自性,本自清净;何期自性,本不生灭;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无动摇;何期自性,能生万法。菩提自性,本来清净;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山居好 耕云导师词曲
山居好,远离红尘少烦恼,戴笠荷锄踏莎行,采蕨煨芋也堪饱。山居好,山居好。 山居好,白云飘逸翠峦绕,山花烂漫意恬然,保任最是此刻妙。山居好,山居好。 山居好,布衣芒鞋行古道,无事无心闲散人,工夫只在勤粪扫。山居好,山居好。 山居好,专心办道没干扰,水边林下养圣胎,功成果圆大事了。山居好,山居好。 自性的礼赞 耕云导师词 黄友棣曲
(一)生之谓性
自性与生俱来,它是生命的素材,众生的共相;生佛平等的基础,生命的根本属性。生之谓性,生之谓性,生之谓性。(重复)
(二)迷失自己
知有几多堪怜悯者?只为“不了第一义”,昧初因,忘根本,迷失了自己。(迷失了自己)。从生到老、死,一直让六贼──眼、耳、鼻、舌、身、意,欺骗、蒙蔽、播弄、驱使。一个个浑忘了来时路,让宝贵的生命沉淀在六尘──色、声、香、味、触、法──浊流底层,浊流底层,浊流底层,浊流底层,浊流底层,浊流底层;一个接一个地,一个接一个地,一个接一个地,一个接一个地梦幻、幻灭、幻灭、梦幻,生灭不息;梦幻、幻灭、幻灭、梦幻。梦幻、幻灭、幻灭、梦幻„„
(三)诸天合掌
看!一刹那,无垢清净光,绽射在东山。众神拱卫,天龙寂听;诸天合掌,宝华缤纷。才说彷佛细语,蓦闻:似晨钟、暮鼓,如狮吼、雷音;似晨钟、暮鼓,如狮吼、雷音;那是觉者的礼赞。似晨钟、暮鼓,如狮吼、雷音;那是觉者的礼赞。“梵音,海潮音”,“梵音,海潮音”,在无休止的袅袅余音里,无数人天已经、正在、将要、从梦魇中觉醒。无数人天已经、正在、将要、从梦魇中觉醒。无数人天从梦魇中觉醒,觉醒。听!听!
(四)不生不灭
没有想到啊!生命的本质原来是这般纯洁无瑕!生命的本体根本就是不生不灭,生命的原貌丝毫都不曾动摇。真想不到啊!那森罗万象的林林总总,宇宙和人生的一切法则,百千三昧,无量妙义,都显现在这里!(重复)
(五)一华五叶
庆幸、喜悦,感恩的激动和慈悲喜舍情操的滋生,化合成为一串串纯洁晶莹,一串串纯洁晶莹的泪珠,滋润着菩提种子萌芽、茁壮,绽现出一华五叶,光芒万丈!菩提种子萌芽、茁壮,绽现出一华五叶,光芒万丈!菩提种子萌芽,茁壮,绽现出一华五叶,光芒万丈!一华五叶,光芒万丈,光芒万丈。
安祥天使 耕云导师词 李志衡曲
安祥禅曲是性灵之声,是天使之歌,我们就是散播安祥的天使,心灵禁锢者的救星。
我们以那纯洁优美的歌声,启开人们的心扉,涤去人们的心垢,唤醒人们的梦魇,破除人们的无明,让人们的心灵,获得解脱、提升;我们那安祥离执的歌声,将廓清人心的阴霾,让社会充满了祥和,人间充满着温馨,世界酝酿出永久和平。
我们在为大同的脚步加速,在为人间净土催生。我们以无偿之爱,作为动力的耕耘,必将收获到安祥、喜悦、幸福、青春以及生命的永恒。
愿大家秒秒安祥,事事顺心。事事顺心。
本来面目 耕云导师法语摘句 黄友棣曲
将心调至无念无相兼无住,便是寻得本来真面目。将心调至无念无相兼无住,便是寻得本来真面目。不思善,不思恶,不可说,不可绘;屏息诸缘,自心体会。念未起,意未萌;理未生,象未形;自净其心,自见本性。常享本地风光,踏着实际理地;凝守一心,念兹在兹;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将心调至无念无相兼无住,便是寻得本来真面目。自修、自证,自力、自悟;参禅还我本来面目,不生不灭,与佛无殊。与佛无殊。
本心妄心 《观潮随笔》摘句 陈淑琳曲
本心、本心,闹中常静,动中常定;原本如此,历劫不变。妄心、妄心,依境而起,从缘而生;刹那生灭,一念三千,一念三千;刹那生灭,一念三千,一念三千。释念虑,离攀缘,无住生心,永脱梦魇。释念虑,离攀缘,无住生心,永脱梦魇。永脱梦魇。
安祥天使之歌 耕云导师词 黄友棣曲
我们奉献给您的,是诚挚的爱、纯洁的情交织成的天韵禅音,召唤着您那原本光明、圆满、无牵无挂、自在解脱的安祥心。安祥心就是您的本来面目!是如意珠、无价珍。可怜众生!如今却酣睡在五阴,沉浸于六根六尘。请随着安祥歌声清醒──抛去我执,抖落无明,恢复解脱的自由身。
我们奉献给您的,是诚挚的爱、纯洁的情交织成的天韵禅音,召唤着您那原本光明、圆满、无牵无挂、自在解脱的安祥心。愿您──珍惜着这安祥的心灵,愿您──紧拥着这安祥的心灵,迈向幸福人生,迈向幸福人生。
归 耕云导师词 黄友棣曲
青山、白云、远树;人娇、花红、酒绿;红尘万象缤纷,游子痴心恋慕。忒煞呆,妄执着,刹时雾漫漫,遮断来时路。(遮断来时路。)啊!啊!茫茫天涯,何处觅归途?(何处觅归途?何处觅归途?)剔去眼中病翳,抖落浑身尘垢;挣脱名缰利锁,粉碎心灵桎梏。断情丝,出欲壑,自性光绽放,灼见归乡路。(灼见归乡路。)啊!啊!幸喜还得本来真面目。幸喜还得本来真面目,幸喜还得本来真面目。
修心诀 耕云导师词 陈贵松曲
天上天下,唯我独尊。自观自在,守本真心。(重复)
以子之心,觉子之觉。以子之觉,觉子之心。觉者是心,是心自觉。觉心不二,允称正觉。 杜 漏 耕云导师词 黄友棣曲
法身功德在无漏,诸漏尽时法身成。邪思妄想沉阴境,取相认同丧本真,话说多了心会乱,怒火能烧功德林,躯壳起念滋三毒,心若不安怎修行。(重复)
法身功德在无漏,诸漏尽时法身成。
叮 咛 耕云导师词 黄友棣曲
往事浑忘却,勿虑亦勿惧。秒秒持安祥,涵泳逍遥里。坚守独行道,交往简为宜。己溺难救人,专心己躬事。事事皆因果,不干他人事。速自净己眼,正邪当辨取。
百死余孑者,何忧复何惧。老子岂不曰,患为身而已。身心原是幻,愚者执而迷。勿似愚痴汉,临歧徒从歧。心若不动摇,铁轮旋任伊。心若不动摇,铁轮旋任伊。铁轮旋任伊。 安祥之歌 耕云导师词 黄友棣曲
我们是散播安祥的天使,心灵禁锢者的救星。让我们的歌声,启开人们的心扉,涤去人们的心垢,唤醒人们的梦魇,破除人们的无明,让心灵得到解脱,提升。
我们的歌声,将廓清人心的阴霾,让社会充满了祥和,让人间充满着温馨,使世界酝酿出永久和平,为大同脚步加速,为人间净土催生。(重复)
愿人们秒秒安祥,事事顺心,幸福美好,直到永恒。
自觉自知 耕云导师词 黄友棣曲
时时自觉,念念自知。人人和谐,事事如意。时时自觉,念念自知。人人和谐,事事如意。时时、时时自觉,念念、念念自知。人人和谐,人人和谐,事事如意。(重复)
不二歌 《不二法门》摘句 黄友棣曲
生佛不二性平等,自他不二本全同。死生不二离生灭,色空不二有即无。
理事不二重日用,解行不二在力行。苦乐不二一味受,动静不二体安然。
能所不二齐物我,定慧不二等持修。体用不二安祥运,心法不二趣本真。
无名无相无分别,非一非二非中间。圆同太虚无余欠,一体涵摄自圆成。(重复)
幸福的泉源 《安祥集》摘句 黄友棣曲
安祥是幸福的泉源,喜悦是生命的阳光。毅力是成功的左券,自觉是真实的道场。内心安适,仰俯无愧,活在责任义务中,人生光明又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