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回眸
人的一生都在成长,当回头看一看时,便可以发现,回忆已是券的过去。在成长中我们不断学习、不断富有经验,阅历也在一件件事中积累。
我十六岁了,刚过人生的六分之一。我回眸细看,我从呀呀学语到初懂人事,经历了许多事,正如苏轼说的那样“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是的,人在成长中都要经历这些而得以成长,再为以后漫长的人生之路铺好基石。
俗话说的好,“浪子回头金不换”。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这样很难,只有浪子看到了自己的成长道路上父母为自己做了多少事,才能感受到 对他的恩情,一朝醒悟。但天下间的岔路口处他一旦走上了这条不歪路,当他们想要回头时,已经是路的尽头,低欲罢不能,他们的一生也许就这样完了。可想而知,在成长中回眸一看是多么重要啊。回眸一看,想一想事情做得对不对。在成长中,也许回眸一看,你便宜可以回归正确的路上。去年,我上初二,正值青春。但总是不务正业,天天除了玩电脑还是玩电脑。在最后一次考试中,我骇然发现成绩退步了一百多名!我在家里闷了一天,想一想初二尽干了些什么,今后该干些什么,我最后得出结论:初三一定不能再虚度光阴了。我每天奋力猛追,才知道落下的功课是多么多又是多么难补。初三上半学期我的一路狂奔终于有了好的结果:我终于追入了第二大队。成长中,我经历了如此多的事,回眸一看,我已在第一大队了。但第一大队却不一定可以到达那个理想境界,我决心只有两个字奋斗、奋斗、再奋斗!我相信在成长中的某一天,回眸一看,我已冲到了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