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许多故事发生,也有一束阳光;再枯燥的日子,也有一丝光明;再冷的冬,也不觉寂寞;再黑的路,再孤独的夜,因有书本相伴,我看到了一个广阔无边的世界。
成长路上,也是她让我对世界先进武器有了了解……沉醉其中,是她激发了我探索自然世界的欲望,而且得到了丰硕的文化遗产。同时我也喜欢科普读物,不仅让我们过上了美好生活,是他们的付出,她告诉我不能忘记先辈的艰辛付出,是她们伴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童年。
长大了
现在我喜欢上了历史书和科普读物。历史书使我了解到了祖国以往的兴衰荣辱,个个似乎是我身边的同学。阅读这些书仿佛就在与自己的同学交往,书中人物栩栩如生,这些书都真实地反映出我们校园生活,我简直怀疑他就是马小跳生活中的原型。另外还有《皮皮鲁》《窗边的小豆豆》等,看看我那个顽皮、唯一的家园。然而,慷慨地将其所有献于我们,养育了我们人类;是她,养育了万类生命,给了地球蔚蓝的天空、污染她。人们刺破了地球的外套——臭氧层,他们不知节制地向大自然索取,人们似乎不懂得这一点,孕育了今日高度发达的人类文明。我们应当好好地珍惜她——人类共同的母亲、六岁时,都会忍俊不禁,现在想起来,我的童年也是如此。在我五彩缤纷的童年中有许多小故事,童年也是充满欢声笑语的,童年是充满阳光的,是思想的成熟。
【第四成长回眸
回头看看,在成长过程中有许多事值得让我们回味。
记得去年寒假里,爸爸、妈妈出门办点事儿,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两天啊!一切都得自己动手做,没有人可以依靠。当然,最重要的是吃饭,每顿都有新花样。到了下午五点三十分左右,家家户户都开始做晚饭啦,我也不例外。我和好面后,去点火,等过热后放入面饼,用铲子翻了几下。
俗话说的好:“人要是倒霉,喝凉水都塞牙。”我刚好几张饼,这是白色的烟雾从灶膛里钻出来。我被烟呛的直流泪,放下铲子赶紧往外排烟。我回头一看见放在后面的大纸盒,我拿起大纸盒使吃奶得劲往外扇。这时火又从灶膛里掉出来把扫找烧着了,我回头一看灶火旁燃起了“熊熊大火”我又端起了一盆水把火扑灭。再往锅里看,饼已成了灰碳,脸上也留下绿豆大的汗珠。我的“美味”也因此消失了。
唉!原来什么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
在我们的成长中时时刻刻都发生着有趣的事。
听有人在叫……
昨晚,我怎摸也睡不着,脑海里浮现了一个好笑的想法,把白床单披在头上站起来学几声鬼叫。下铺的同学“啊”的一声。"咚咚咚"传来急促的敲门声,是老师来了,立刻装睡,那个老师把我们批评了一顿,舍长也因此被说。
社长真对不起你,因为我的一时欢乐,引来你遭了一顿批评。
让我们珍惜成长吧!多回头看看,就多一份美好的记忆。
【第五成长回眸
从小到大经历了许许多多事,唯有一件事至今想起来历历在目。
那是在小学时的一个星期天。天上下着雨,但是妈妈帮我买的书本忘在了姥姥家。须去姥姥家一趟。妈妈对我说:“你在家做作业吧,我去你姥姥家,帮你把书拿回来。”我说:“我去吧。”妈妈以为我是要和她一起去,说:“下这么大的雨,去那么多人干嘛!”我说:“我自己去。”妈妈说:“下这么大的雨,那怎么行?再说了,你又没有一个人去过。”我说:“没关系的。”妈妈说:“哪天,天气好了,就让你一个人去,今天的天气不行。”这时爸爸走过来说:“孩子想一个人去,就让她去吧。这样,也可以锻炼一下意志。”我说:“就是,就是,就让我去吧,没问题的。”妈妈没办法只好同意了。于是,我就一个人推了自行车,披了雨衣出了家门。在路上,雨公公可真调皮,雨点不停的洒落在我的脸上,风婆婆可真厉害,一次又一次地掀开我的雨衣帽子,并且钻进我的脖子里。觉得去姥姥家的路上好漫长,好不容易才到了姥姥家,这时的我,像一个落汤鸡似的。
经历了暴风雨的我,在妈妈的心中,成了茁壮的幼苗。
回收美丽的岁月,多少感动多少泪水,多少微笑。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展望美丽的明天。多少坎坷,多少风雨,多少梦想,将与我们一路同行。终点又是起点,起航吧,跟美丽的往事挥挥手,大步迈进多彩的明天吧!
【第六成长回眸
小草经过人们的踩踏,他变得更坚强了;小树经过风雨的洗礼,它成了参天大树;小鸟经过不断的尝试,它终于学会了飞翔。小草没有责怪人们,小数没有抱怨风雨,而小鸟也没有指责妈妈,因为他们知道,所有的一切外在困难都是在帮助他们成长。回眸我们的成长经历,和他们如此相同。
六岁的我,开始上幼儿园,面对学校这一名词,我还即陌生又好奇。一开始上学,什么都不适应,早晨起不来,时间的约束让我很不自在。一开始妈妈每天都按时叫醒我,可过了两星期后,妈妈不在叫我,就在那一早晨,我迟到了。到我醒来时,一看表已经七点了,我的困意一下子就消失了,一出来卧室就看到妈妈已经做好早餐放在桌子上,在打扫卫生了。一看到这我就来气了,就边哭边叫到:“今天早晨怎么不叫我,我都迟到了!”当时我都气坏了,而且非常恨妈妈!但现在想起来,我认为妈妈是对的,因为它让我养成了一个从小不迟到的好习惯。
当我上小学的时候,每天中晚都回家,我家离学校不远,我就步行上下学,每次放学时,小朋友们都有父母接,而我却是自己。有一次放学时下雨了我本来以为妈妈会来接我,我就在门卫那里等,结果小朋友们都走了,妈妈还没来,我只好向霜打了的茄子一样,焉焉地回家了,一回到家,我的火就冒上来了,就开始抱怨妈妈,和妈妈大哭大闹。因为那件事,我和妈妈整整三天没说话,但现在想起来,我认为妈妈是对的,因为她让我养成成了一个独立性强的好习惯。
回眸我走过的十四个春秋,那最耀眼的记忆都是妈妈的教导。因为有了妈妈,才造就了现在的我。回眸成长,正是有了无碍的陪伴,我的人生才会如此的顺利而又灿烂。【第七成长回眸
我在你面前,许下了诺言,然而柳絮纷飞,掩住了那斑驳的流年,我知道,记忆像掌心里的水,无论我推开,还是紧握,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净。所以,我决定将你的碎片深深埋葬,算我负了对你的诺言。    有一次去奶奶家,大人都走后,我跑进一个屋子把自己反锁起来,心想:它们找不到我,找不到我!忽然有人敲门,我趴在床底下,冲着门口喊:“这屋没人!”    那时候我上幼儿园大班,现在想想,小时候的我们都是傻瓜呢!    “爸,作业写完了!”我把作业本递给爸爸,这是每天做完功课的例行公事,爸爸仔细地看了一遍,最后停在了一个“我会造句”上,题目是这样的:请用“香喷喷”造句。我在上面横七竖八地写着:奶奶洗的衣服香喷喷的。爸爸问我:“你怎么不写奶奶洗的袜子香喷喷的呢?”    那是二年级的事了,我真的不知道“香喷喷”用在衣物上是不好的。    我曾经面朝电风扇张嘴大声喊;我曾在手上画过表;我曾偷偷砍下邻居家的向日葵;我曾经用手在米缸里插啊插……    我把这一块块的碎片,缓缓倒入你的坟墓,我是多么宝贝这些碎片啊,但它们终有一天会像干冰一样,在我不知不觉中升华了。我轻轻地为你合上土,在你的墓前,我写下“童年”做你的墓碑,借以祭奠我已逝的童年。
【第八成长回眸
成长中的我充满欢乐,充满微笑,充满自信,充满成功,但也充满忧虑,充满无奈,充满痛苦、充满急躁。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不仅个子在逐步长高,而且知识在学校老师的教导下,越来越多。
成长中的我,是一个调皮蛋。自从伊呀学语进入学校后,就有了自己的班级。在班级里,我常常是一个小调皮蛋,许多事都让老师不顺心,但我活泼、开朗,善于动脑筋,也由此成为小朋友想交往的伙伴。这就是小时候的我。
成长中的我,是一个受气包。在学校里,我常听到同学们的埋怨,特别是中午,每当看见老师叫我在小黑板抄写的作业题,就会听到同学的叫骂。我也无奈,是老师逼着我们抄作业题的。由于当时不善言讲,同学们给我使白眼,我只好认了。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题,我埋头苦做,一声不吭,只是为完成作业。星期天晚上还要做每门课程的课外作业,经常是做作业到深夜十点。这就是为作业所累的我。
成长中的我,是一个受老师喜爱的坏小子。随着年级升高,我的思维也变得活跃起来,于是我成为了班级的活跃分子。课堂上,我有时积极发言,我的学习成绩很好。学习是快乐的(以前来说)。这就是以前的我。
在数以千计的学生中,我在成长中经历了一个个酸甜苦辣的场面。让我们在成长的旅途中勤奋学习,不要迷失自我,克服一切困难和阻碍,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