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成长回眸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的人生是一个不辍前行不断的历程。在这条路上,我有过欢笑、有过泪水,失意似乎一直伴随着我不断前进。
梁启超说,快乐之权,操之在己。这真的是至理名言,当我失意的时候,当我贫穷的时候,达观会让我变得快乐。回想以前,我似乎一直都很不顺,上小学时,同学问我作业,我给他们写在条上扔过去,恰好老师望见,我便被罚了站。同学们在班里玩沙包,一个同学报告了老师,恰好他们把沙包扔在我手里被进来的老师看见,于是灾运又落到了我的头上。每每在这个时候,我总会回想我好的时候,去用达观的心态忘却过去。现在回想起来,这真是一个很棒的成长历程,因为它教会了我达观处事。回眸成长,我不仅有伤心失意,同时也有快乐的学时光。那不仅仅因为有好成绩的喜悦,而是因为在这成长中让我懂得了“知识就是力量”。快乐也不仅仅会源于学习,在我们的生命中,有朋友似乎也是一件很快乐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拥有朋友,让我们在成长的历程中多一份合作,虽然我们有时会吵架,但这一生中,朋友会有几个?我相信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拥有朋友。回眸成长,我们拥有从小到大的理想,小时候,我会想长大后当杂货店老板,那样我就会有很多好吃的;上学后,我会想,我要当老师,那样我可以号令学生。随着我一天天地成长,我们的理想一直在改变,但它的作用似乎从未中断。有人说,理想是前进的风帆,指引我们一直向前;理想是迷雾中的灯塔,指引我们正确的道路;理想是成长的阶梯,让我们一步一步向上。
回眸成长,让我想到了许许多多。回眸成长,不仅仅是个人从小到大的生命轨迹,思想进步的历程,也可以使人类自己不断文明壮大。让我们不断回眸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