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明湖作文200字五:游大明湖
国庆节,我和妈妈游览了大明湖。 走进大明湖大门,眼前一片宽阔。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碧绿的湖水,这湖水绿得像一块碧玉。湖里的荷花都不见了,只剩下摇曳的细茎,风儿一吹,岸上的柳树随风而动。看到这美丽的景色,我不禁想起赞美济南大明湖的诗句: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我们随着人流走过小桥来到游船区。
我和妈妈也租了一条小船向湖里划去。这时一阵凉风送来了香气,我们顺着香气划到湖中心的一个小岛上,只见一片五颜六色的鲜花,张开了一张张笑脸,月季花,菊花在阳光的照射下特别好看。岛上有一亭,名历下亭,亭身红柱碧瓦,八角重檐。匾额和大明湖题诗碑均为清朝乾隆皇帝所书。 当我们离开小岛返回时,还不时看到湖面上鱼儿荡出的波纹。等上了岸,我们又来到了铁公祠。铁公祠西是可观群山和湖面全景的湖山一览楼,西南是小沧浪,仿照苏州沧浪亭建成。 等到了下午我们才回到了家,可我依然留恋大明湖的美景。